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蒼煙落照
2008/10/18 07:58:19瀏覽17|回應1|推薦0

 

去看眼科,正常,但是醫生說:你的視網膜動脈血管比一般人細。

也許這是我視力不好的根本原因。

 

王永慶先生在美國猝逝,92歲,大體運回台灣,他的子女迎靈,個個捶胸頓足,痛哭流涕。

 

他的子女繼承了一個龐大的財團帝國,財富在千萬人之上,生活都無問題,為何還要痛哭流涕呢?

 

以前服公職時,有一回,去市立殯儀館,一個去世的生命引起我注意,因為 那位 先生跟我同年同月生,寒門人少,留下孤兒寡婦,無以為生。

 

我想,無論寒門或財團貴冑,父母去世,都如天柱崩塌。

 

昨天找來一年級新生,說有事要告訴他們,他們排排坐,等我說話。

 

我告訴他們,我臨時決定,明年退休,請他們另外去找老師。

 

三個人張大眼睛,一個人低頭沈思。

 

也許,這是他們這一生,頭一樁比較重大的意外。

 

我是個一直規劃未來的人,因為我無能力擔當意外。

 

明年 八月一日 起,千秋懷抱,將化為蒼煙落照。

 

我為此,已經等待很久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