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慟 !
2017/11/06 06:52:21瀏覽876|回應2|推薦4

 

2017114日   星期六

Hugo從樓上下來,在一樓找到我:「Tina打電話到我手機,她急著找你」。

上樓看電話,TinaEmilyIngrid都來電。

打給Emily,她說:「Pepper現在在醫院,Steve送她去的,情況不好」。

 

Ingrid的電話說:「穿好衣服,到了就走」。

 

一起去Coventry HillEmily,走Deer Foot高速路南下,由 Glanmore Trail出來。

動物醫院還是隔了一間一間的病房,推開Pepper的病房,Steve在裡面。

Pepper看見我們,一瞬間,非常高興,尾巴翹起來。

持續幾分鐘後,尾巴又垂下去,又恢復木木的樣子。

 

「發燒,可能需要照X-光,看看是不是肺炎。」

 

醫生來做了解說,「我不確定她是不是pain,但一定是uncomfortable」。

 

醫生解說了安樂死的流程。

 

「今天帶回去,過幾天再安排」,我說:

「但是由妳決定。」

Emily滿臉流淚,她再三問醫生。

 

她最後的決定是:就今天吧。

 

醫生先牽Pepper去在前腿插個管子,我伸頭看,Pepper不太情願,但是木木的跟著走了。

沒多久送回來,我們轉到一間有沙發的房間,不是病房,是專門為最後時刻準備的房間,時間:晚上723分。

 

大家圍著Pepper,她剛開始一直想出去,她想回家,她對這裡感到陌生。

我們跟她說話,稱讚她,跟她道別,最後她不再想出去。

 

行動遲緩的她,慢慢走到我面前,我坐在地上,她用眼睛望我。

她終於還是特別來找我一下,我抱住她,眼淚不停。

 

Pepper you are good girl !」,「Pepper I love you」,「Pepper forgive me」,「Pepper Dad loves you

 

我反覆whisper這些話。

 

Come back Pepper, we are waiting for you !」我說。

 

Pepper疲倦了,臥下,EmilyTina俯瞰她,撫摸她。

大家,EmilyTinaIngridSteve,我,都跟Pepper道別,感謝她,愛她。

 

827分,Emily問:「可以了嗎?」

我說:「再幾分鐘,到835分。」

 

沒有機會了,沒有時間了,Pepperyou are so good

You good girl

Pepper

 

835分,Emily按下牆上的按鈕,會有一個鈴在另一個房間響起。

 

醫生來了,帶著三四根針劑。

第一針下去,原本半睡的Pepper立刻睡了,第二針,第三針

打針時,我們都哭。

打完,醫生拎起聽筒,聽一下Pepper的心臟,比了一個手勢,說:好了。

 

醫生離去,我們都哭。

EmilyTina守護著PepperPepper最喜歡的玩具,Emily買給她的一個小狐狸偶,放在Pepper旁邊,準備一起燒掉。

 

Emily說:「心臟剛停止跳動,她還聽得見」。

「是的,她還在這裡」,我說。

 

過了一會兒,護士推著車子來,要把Pepper帶走。

我撫摸著Pepper,說:PepperDon’t be afraid

 

T字形走道最後分手時,EmilyTina最後撫摸Pepper的臉。

我是真正的最後,我親吻Pepper的臉。

 

20032Pepper來到這個世界,5月,來到大屋,成為家裡的一員,她伴隨著這個家,特別是伴隨著EmilyTina,由小女孩,長大成人。

 

2017114日星期六,晚上847分,Pepper離開我們。

 

曷天之喪,奪我Pepper

 

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08963366

 回應文章

苒 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8 22:15

親愛的孩子:

感謝你這一世同悲同喜的陪伴,來生我們再續前緣.....

Hegel(Hegel53) 於 2019-12-19 02:48 回覆:

我有時幻想,Pepper蹣跚地又回來,我要向Emily與Tina大叫:「Pepper回來了!」,我要用剩下的日子,照料她的老年,每天抱她。

但是已不可能。

Hegel(Hegel53) 於 2019-12-19 02:52 回覆:

Pepper走後,我才尖銳的領悟到,她是我的最小的女兒,她一直愛我,畏我,因為我會因憤怒打她,我狠狠地打過她,但她隨Emily搬走後,我騎著破單車,翻山越嶺去看她,她依舊興奮地大吼大叫。

如果一切能夠重來,我不會再打她,我會用對女兒的父愛對待她,她怕打雷,我會在打雷時主動找她,抱住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