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作家不說教
2006/12/11 20:49:53瀏覽544|回應1|推薦19

一直以來,小明在班上總是〝吊車尾〞。他最大的嗜好就是打電動。但是,最近他上課卻專心起來,原本從不離手的遊戲機,像變魔術似的,在一夕之間換成了各式各樣的書。這個禮拜的小考,不管是國語、數學,還是自然、社會,小明都考了九十幾分。

有天中午,老師把小明叫來:「張小明,能不能跟老師說說,你吃了什麼怪藥,讓你進步這麼多?」老師指著桌上一張數學小考滿分的考卷,開玩笑的說。「報告老師,我沒吃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只是我最近接二連三夢見一些怪事。放學後,又被一種神秘的力量召喚...」

「小明啊,快說來聽聽,你夢見什麼怪事?」

「有天晚上,我夢見我的GAMEBOY突然開口說話:『離開我!你沒有善用我,你沒有節制的使用我,你害了你自己,離開我!』困惑的我正想問它:『怎麼回事?時麼叫做害了自己?』,它卻消失在我眼前。」

「第二天,我夢見一本書也會說話,它說:『我比GAMEBOY更有趣,我的種類比電玩多,我有知識,我會帶你發現奇妙的世界!』」

小明一邊說著,就看見老師眼睛瞪得大大的,一副下巴快掉下來的樣子。等小明說完,她趕緊閤上張開的嘴巴問:「好奇怪的夢,那你說的神祕力量又是什麼?」

「這幾天,在我回家的路上,本來都想彎進超商,看看有什麼好吃好玩的,但卻有一個聲音一直在我耳邊繞,『來找我!來找我!』」「我跟著聲音來到社區圖書館,在那裡發現了寶藏。」

「什麼寶藏?」老師急忙追問。

「在圖書館,我找到一套書,叫做魔數小子,裡面有好多好多有趣的數學觀念,我一本接一本的讀,竟然發現數學不但不難,而且很好玩。」「我還看到一套法布爾的昆蟲記,跟國語第八課描寫得一樣有趣,我把它們全借回家,啃到三更半夜捨不得睡,嘿嘿,這讓我自然科學的功力大增呢!」

老師這下收起驚訝的表情,直點頭,還關心的說:「你不玩電動玩具,卻看書看到三更半夜,那你會不會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有一點啦!」「不過,老師啊,你還記得小作家第六彈的題目:『閱讀是一件快樂的事』,對啦,我在看書的時候,不會累也不會睏,真的體會到閱讀是一件快樂的事喔!」

---------------------------------------------------

老師出題/小作家第六彈/閱讀是一件快樂的事/小河馬換個方式寫作投稿。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PPOCRATES&aid=58973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都不說教
2006/12/11 23:57

是啊,用這種方式一點都不說教。

難得的是最後能夠呼應老師的題目┌閱讀是一件快樂的事」,太棒了。

小河馬的腦袋瓜裝了很多寶藏,說不定以後可以拿出來寫小說,豐富大家的心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