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挫折來時
2008/04/30 21:54:29瀏覽1403|回應1|推薦9

當挫折來時,你會怎樣?逃避? 被迫接受現實?還是面對?

去看醫生,年輕的醫生哥哥看了看我的手腕說:「可能只是挫傷吧!」照完X光後,坐在醫生哥哥對面的醫生「爺爺」卻指著電腦上的X光片說:「你看,斷掉了。連手腕都移位了。」媽媽、婆婆和我都同時大叫:「啊!要打石膏嗎?」媽媽還苦著臉問:「那還能寫作業嗎?」

「可能不行!」醫生爺爺肯定的說。

  啊,石膏啊石膏,此刻看著手上裹著的藍色石膏,想起了受傷的經過。

  體育課時,同學背著我跑,我大叫「小心!」,但是,已經來不及了。重心不穩的我倆已經摔出去了。同學頭上出現了一塊大大的「黑青」,我們被送進保健室時,我對著一直哭的她說:「放心,不會怎麼樣的。」

  但是,她被送下山掛急診。

  我則留在學校上完課。

  晚上,我才去看醫生。

  我覺得奇怪的,是我的手和她一樣骨折了---不約而同斷的都是右手,不過她是個左撇子---而右撇子的我得練習用左手寫字!

  挫折來臨。

  對右撇子來說,用左手寫字需要三倍的時間和十倍的努力---而且無法寫得漂亮,想想,我曾經可以十五分鐘寫完三十題數學;我曾經可以五分鐘寫完五行國語作業,我曾經可以作業都拿高分,我曾經可以

  挫折來臨。

  我吃飯得用叉子和湯匙,不能用筷子,以免把食物灑得滿桌都是。

  挫折來臨。

  連寫作一類的作業,都必須利用電腦,就像現在這樣。

  挫折來臨。

  經常覺得苦不堪言,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磨得完大量的作業,脾氣因此變得有些暴躁。

「為什麼這麼倒楣啊?」我一次次生悶氣。

    是媽媽的一句話,化解了我的心結。她說,「忍耐打石膏階段的痛苦,可以免除或減輕一個更大的災禍呢!」就是這句話,我的心情豁然開朗。

    從傳統的白石膏,換上新式的透氣藍石膏,等於換了一個心情,把不開心拋在腦後,希望眼前的不便,能快快成為過去式,希望從此能用一個良好的態度,來面對所有的逆境。

   希望挫折來臨時,我更勇敢!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PPOCRATES&aid=1828862

 回應文章

sarry
haha
2009/04/13 11: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