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筆記前言(河馬媽媽說)
2010/02/17 14:09:20瀏覽562|回應1|推薦0

閱讀筆記怎麼來的?

小學五年級起,小河馬的半仙老師整合語文教學,推動【閱讀筆記】。

每次,由老師挑選一則短篇故事打印成A4作業單,孩子讀完之後手寫心得,老師收回批閱給與回饋。全班家長組織成的「打字媽媽隊」,按時分批將全班孩子的作品打字打成電子檔後回傳班網,半仙老師不時利用空檔,分享全班的作品。 

【閱讀筆記】持續到六年級下學期,畢業前,半仙老師請家長列印孩子一篇篇的作品,結集後加裝統一的封面裝訂成冊,一本一本的個人作品於焉誕生,這是孩子的最好的畢業紀念。 

小河馬的閱讀筆記經常有些出人意料的觀點與想法,小河馬的寫作燈泡不時在閱讀筆記中發光,半仙老師用心批註,與小河馬互動中,激盪出的火花總讓人感動。 

河馬媽媽做功課,虎年春節期間,和小河馬聯手,整理筆記上網誌,為曾經努力的留下珍貴紀錄。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PPOCRATES&aid=3782968

 回應文章

D & D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真感人
2010/03/15 21:25

好像是人家的情歌,唱的卻是自己的故事!

感動哪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