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上開學考作文/成長的喜悅
2010/02/21 22:09:49瀏覽2794|回應1|推薦2

生命如同鑽石一樣,是需要磨練、打製的。如果,童年是那為經磨礫的粗糙礦石,乘年就是打磨好的鑽石迸散出耀眼光芒的那一刻。我們現處的少年時期,便是磨練的開始。

但,磨練是痛苦的嗎?成長過程中經歷的挫折,會不會是快樂的「挑戰」?記得,小學時,我參加英語劇團,擔任反串角色。為了表現出角色個性,在舞台上能有完美的詮釋,我成天練習,排演過程中雖然差點慘遭換角,但是我以毅力克服了困難,在舞台上演出了成長的喜悅。

古人說:「玉不琢,不成器。」經過辛苦磨練後的,成長的喜悅,所散發出的光芒,是最耀眼、最明亮的。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PPOCRATES&aid=3792797

 回應文章

D & D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2010/03/15 21:40

成長的喜悅,並不蘊藏於立刻的回饋與滿足,長長的路,有時只看得見自己的影子、聽得見自己的喘氣,但當你偶一回頭,原來,不知不覺中,自己又翻過一重山、又攻下一座嶺,那種「我來,我看,我征服」的充實感,會讓人忘記腳底下的泥濘不堪,而悠遊於仰望星空的確認感。

大家都說:「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青春就像握在手中的鑽礦原石,唯有以勤奮為切、以恆心為磋、以堅毅為琢、以篤行為磨,方能成就恆久閃耀的光輝,映照那發自內心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