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上習作/學習的重要
2010/02/21 22:55:19瀏覽1125|回應0|推薦1

作為一位學生,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學習。

在學校的8小時就占了一天三分之一的時間,若加上輔導和自習時間,一周有近一半的時間用在學習上。往往有人不知珍惜,但也有人卻能充分利用,差別就是學生懂不懂學習的重要。

要成為一位有國際觀的社會精英,就要從培養「帶得走的能力」著手。無論語文、數學、科學、社會、人文等全都是現代公民應具備的基本能力。語文讓你溝通無礙,數學給你清晰思維,科學替你解惑,公民歷史地理幫你認識世界,人文修養讓你氣質非凡;這些都是邁向康莊大道的第一步。

學習,可以幫助我們達成夢想。

想成為一位傑出的外科醫生拯就生命,先把科學學好,才能了解人體、下刀角度與藥品配方吧!想當飛行員遨遊天際?先把數學學好,才能計算航向,執行飛行任務。想當詩人寫出雋永的詩句?學習語文可以準確運用文字,撼動人心。畢竟,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學習的重要在於它是所有夢想的根基,任何成就的源頭。

學習的過程亦是一種學習、一種磨練,寫完一本一本的參考書、習作,要學的不只是知識,更是耐性。成功的人在達成目標前不會鬆懈,她們了解,參考書與習作提供的練習可以輔助學習,讓自己更接近目標,還可以練出好脾氣、好耐性,真是一舉兩得。

總結以上所思、所想,學習是一種工具、一組成功方程式,更是一塊磨刀石。快打開書本吧,只要你有心,錦繡的前程、光明的未來在書頁中等著你!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PPOCRATES&aid=379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