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釣魚臺,大大起風波,一切話從頭,中共為那廂?
2010/10/05 17:17:01瀏覽1855|回應7|推薦62
近日幾篇有關釣魚臺,中國大陸的拙文可謂前言方歇,都墨瀋未乾呢,美國已然宣布將與日本在釣魚臺海域舉行包括航母戰鬥群在內的大型軍演,假想中國奪取釣島,美日聯軍如何陸海空分進合擊,奪回該島“主權”云云。

本人此前不揣鄙陋早已指出二戰時美日如何慘烈廝殺,如何不共戴天,最後美國還賞了日本兩顆原子彈。更別提在包括東京在內日本的各大城市猛烈轟炸,復以燒夷彈瘋狂焚之毀之,遂使日本天皇走投無路,軍方丟盔棄甲,海外諸島軍民切腹的切腹,跳海的跳海,舉國不得不無條件灰頭土臉的投降。

而中國呢,不但是美國長期友邦,也是二戰盟國,聯軍。美國的飛虎隊更進駐大陸內地,協同我軍抗日作戰。至少在東亞大陸塊這部分,我國以廣大的腹地拖垮日軍,而使彼國陸海空三軍因在西太平洋由北到南,自西而東的軍力因過度分散而師老兵疲。加以珍珠港一役激怒了睡獅美國,引發以海軍統帥尼米茲與陸軍統帥麥克阿瑟聯合一體的太平洋跳島反攻大作戰,終將日本侵略軍一一逐回自國本土。

照說美日應為世仇,而美中應為盟友才對。為甚麼現在會變成這個態勢呢?

答案只有簡單四個字:共產主義

美國雖從不曾直接吃過共產主義的虧,對違反自由民主,戕害世界人民的共產主義與共產匪黨是完全,絕對,毫不猶豫地深惡痛絕的。

共產世界碩果僅存的中國大陸豈是省油的燈?

自然也得開始準備動員包括東風導彈在內,可以攻擊航母的武器,其他軍備,以及兵員,戰艦等嚴陣以待,頗有不甘示弱之姿。

當然,最後大家一定是像幾隻猛獸那樣咆哮一陣,隔空作態了事。美日不可能對中國動武,中國也不可能發一槍一彈,出一兵一卒。

這種事,在美國是讓中國知道她對後者的圍堵仍然滴水不漏,希望大陸見好就收,放聰明也放乖點。在日本則是趁機扳回一點面子以平國內右派民怨,同時進一步加固奪來不易的“釣島所有權”。在中共則是被迫作秀給國內外瞧瞧,表示自己的確有在“大國崛起”,“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解放軍名言,聽起來不像強國口氣,我想不久會改)。

真正的問題倒似乎不在釣魚臺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揚棄共產主義,不追求自由民主,不還政於民,不依法治國的話,往後裡外不是人的苦頭還有的吃的。

看現在大陸上各個領導人,開口“中國特色”,閉口“社會主義”,絕口不提人見人厭的共產主義,全世界沒有人比他們自己更“恐共”,正是騎虎難下,吃不了兜著走的最佳寫照。

傷天害理,作法自斃,愚不可及,何苦來哉?


 
蔡琴 - 出塞曲 作詞:席幕容 請為我唱一首出塞曲 用那遺忘了的古老言語 請用美麗的顫音輕輕呼喚 我心中的大好河山 那只有長城外才有的清香 誰說出塞歌的調子太悲涼 如果你不愛聽 那是因為歌中沒有你的渴望 而我們總是要一唱再唱 想著草原千里閃著金光 想著風沙呼嘯過大漠 想著黃河岸啊陰山旁 英雄騎馬壯 騎馬榮歸故鄉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4473103

 回應文章

岳家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大帥有請
2010/10/16 03:54
今天暫且不談集權與民主的優劣。就看你的幾篇大作,你對中國共產黨的深惡痛絕我是久已領教。
我之所以大惑不解之處乃是如同學富五斗的你,怎麼也跟著那些不知所云的反共小丑齊聲高歌反共?我是千真萬確的台灣生台灣長的“中國人”,不是共產黨反而是國名黨的一員。我們家被“共產黨”抄光了,我也有理由痛恨共產黨,如果不是共產黨,我今天也可能是“千萬元戶”。可是,共產黨是到了萬惡不赦的地步嗎?你有瞭解一些中國共產黨在中國產生的前後因果嗎?你必然去過今天的中國大陸,用今天的世界上那一個國家的法侓來管理可以至少達到今天的效果?在我的感覺上,今天的共產黨太仁慈了。
凡事都是相對的。你可以如同北韓一樣,每人每天吃一頓,剩下時間掃大街;也可以政府凡事放手不干與,你想“自由民主”的中國就會有天變的像今天的芬蘭像瑞典?否則,共產黨“萬惡”在那理呢?不民主不自由?是以你民主自由的尺度為標準嗎?為何?集權是會造成腐敗,你知我知,告訴我在毛澤東的時代的政府是不是比今天要廉潔?蔣金國是不是廉潔?他是不是集權?共產黨不會,國民黨也不會,連民進黨也不會去要國家走向滅亡之路。阻礙自由民主發展唯一的問題出現在“人”的本身,與法制的完善性,“人”要求素質,要依靠教育;“法治”要求人的教育素質和時間環境的培養;你何能責怪中國共產黨沒讓“自由民主”的花朵在中國偏地開花?何況“自由民主”是否真正適應中國的民情社會(縱然你稱中國是非正常國家,中國人是非正常人)?你能解釋從我們當年天天高喊解救大陸同胞到今天在台灣視大陸人如同x是甚麼原因?如果當年真的解救了大陸同胞(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當年對大陸同胞絕對比今天還要爛),會有甚麼可能?為何那時候是同胞,在台灣“民主”了以後就成了一邊一國了?你說“全世界大家都好好的在和氣生財,只有貴國明明情理法上在釣島事件原本應該完全站得住腳的,卻因極權專制在那裡吃悶虧”。。。。我請問你,你閉關打坐多久了?是誰在整天借錢打仗的?中國今年的外貿同比增長43%,算不算生財?夠和氣了沒有?“貴國”的稱呼你從那兒學的?”中華民國“的馬大帥,他不是說釣魚島是屬于“中華民國”的嗎?你靠他靠的那麼近,怎麼不提醒提醒他情理法上完全站得住腳的呢?你作得到嗎?你敢嗎?你不是說過可以在總統府前罵總統嗎?我等著瞧。
你,民主,我,集權專制,所以你有權去侵略別人?我,集權專制,所以要吃悶虧?這是你的邏輯?你等著瞧。我建議你還是只去玩小白球好了,你的腦子不怎麼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10-16 10:44 回覆:
學富五斗的你,怎麼也跟著那些不知所云的反共小丑齊聲高歌反共?
首先,是學富“五車”,不是“五斗”。“五車”裝的可不止五斗。
下面這些誰“發明”的?你說你有理由痛恨共產黨,幹嘛我就得“跟著那些不知所云的反共小丑齊聲高歌反共”?你這 assertion 不是很奇怪嗎?這些理由還不夠我反共,共要可惡到甚麼程度才應該反?
1.   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公義、環保,全部掛零。
2.   政黨綁架國家,國家凌駕人民。
3.   不依憲法治國,拒絕還政於民。
4.   箝制言論自由,人權記錄惡劣。
5.   極權專制不變,意識型態強烈。
6.   社會道德低下,四維八德蕩然。
7.   貧富極度不均,生態環境惡劣。
8.   利益導向親西,理念態度仇美。
9.   價值觀念錯誤,國格分裂明顯。
10. 是現今世界第一大毒物輸出國。
我是千真萬確的台灣生台灣長的中國人。
網路世界不宜做此種無謂的宣告。
今天的共產黨太仁慈了。
這是空口說白謊,騙騙你自己還行。
你想“自由民主”的中國就會有天變的像今天的芬蘭像瑞典?
不,但自由民主是絕對普世價值,不立即變成芬蘭、瑞典又如何?美國也不如芬蘭瑞典啊。講自由民主不必扯任何國家,一如學生該用功讀書不必扯其他牛鬼蛇神之輩。
共產黨“萬惡”在那理呢?
唉,只好重來一次:
1.   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公義、環保,全部掛零。
2.   政黨綁架國家,國家凌駕人民。
3.   不依憲法治國,拒絕還政於民。
4.   箝制言論自由,人權記錄惡劣。
5.   極權專制不變,意識型態強烈。
6.   社會道德低下,四維八德蕩然。
7.   貧富極度不均,生態環境惡劣。
8.   利益導向親西,理念態度仇美。
9.   價值觀念錯誤,國格分裂明顯。
10. 是現今世界第一大毒物輸出國。
阻礙自由民主發展唯一的問題出現在“人”的本身,與法制的完善性。
甚麼人?不就是共產黨人嗎?一般普通百姓阻礙得了甚麼?連阻礙個交通都得受罰不是?PRAC 的憲法還不夠完善嗎?是誰不依法治國的?小老百姓嗎?還要不要我重複高十條?
你何能責怪中國共產黨沒讓“自由民主”的花朵在中國偏地開花?
第一,“自由民主”的花朵在中國根本就不存在,還開甚麼花?
第二,不是共產黨戕害“自由民主的花朵”,你倒是說說還有誰。
何況“自由民主”是否真正適應中國的民情社會。
你怎知不適合?你適不適合發財?
這句話比扯西方國家的弊端更常被用來做為極權獨裁的藉口。招式太老,毫無意義。
中國人是非正常人。
這是你說的,我可沒說。
到今天在台灣視大陸人如同x。
這也是你說的,我可沒說。我從未視大陸人為不如任何其他國人的人,你抓到證據歡迎在這裡公佈。
我此生一輩子看任何人都從自然人的角度出發,國籍與人種根本不在考慮之內。我如果說;“日本人矮”,不能算針對他們的國籍,而是依據普通事實。
Look,我勸你少把自己發明的話往我嘴裡塞。我這人平時神經又粗又大條,對文字可是敏感的很。你若是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的話,那你正好與我相反:神經敏感,對文字又粗又大條。
不要跟我玩文字造假的遊戲,從來沒有人過的了我這關。
為何那時候是同胞,在台灣“民主”了以後就成了一邊一國了?
這一邊一國又是你說的,我沒說過。但是我必須指出,中華民國事實上存在,一如中華人民共和國事實上存在,你可以不愛聽“一邊一國”,可是無法拒絕承認此一事實。如果你視事實如無物,又有甚麼立場反對別人就事實說“一邊一國”?聽清楚了,我沒說一邊一國喔。我有更好的詞,不必人云亦云。
中國今年的外貿同比增長43%,算不算生財?夠和氣了沒有?“貴國”的稱呼你從那兒學的?
請你看清楚我的文,我說中國大陸在吃悶虧,可沒說中國大陸沒生財。至於和不和氣,看看姜瑜或馬朝旭吧,兩人那個比較和氣你自己說,我不想跟著你撒謊。
至於“貴國”這個稱呼,我看不出有甚麼不好。總好過“中華人民不正常共和國”不是?十個字打下來很累人的。
你既然承認我學富五“斗”,又何必動不動講我這個那兒學的、那個那兒學的?這種 belittle 人家的用詞不但無效,終究還會 belittle 到你自己。
中華民國“的馬大帥,他不是說釣魚島是屬于“中華民國”的嗎?
是啊,他是這麼說的,我也是。怎麼樣呢?
你敢嗎?你不是說過可以在總統府前罵總統嗎?我等著瞧。
你這人未免太奇怪了吧?馬總統深受全民愛戴,我幹嘛要去罵他?就為了討你高興嗎?太奇怪了...不答!
你,民主,我,集權專制,所以你有權去侵略別人?
欸,你前面不是信誓旦旦的說:“我是千真萬確的台灣生台灣長的中國人,不是共產黨反而是國民黨的一員”嗎?怎麼一帖還沒完就又回大陸去了?
誰又有權侵略誰?誰說的?你怎麼寫寫開始糊塗了?
我,集權專制,所以要吃悶虧?
就是捨不得看你們吃悶虧所以教你們別犯傻,不要極權專制反世界反人類反文明反公義,誰說你該吃悶虧的?你很能寫,可是到底能不能讀?
這是你的邏輯?
又來了,明明是你自說自話,把我的邏輯扭曲成你的“邏輯”,怎麼又送回我這兒來?我的邏輯一清二楚,不須要你加料,大家看現現,你玩甚麼把戲啊?
我建議你還是只去玩小白球好了,你的腦子不怎麼好。
玩小白球是我的職業,還要你建甚麼議?至於我腦子好不好,不但我自己清楚,這裡許多人也明白。不過我一向自認智商普通就是。如果你腦子好,為甚麼這長一個帖會被我這智商普通的人給駁得體無完膚呢?是不是你這輩子東西都學錯了?

道理上站不住腳的東西,絕對不值得為它辯護。

人,不可以擇惡固執。

不正常的事物,不可能自然。不自然的東西,不會健康。不健康的人或國家,無法持久。

岳家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反共有裡?
2010/10/07 04:50
照說美日應為世仇,而美中應為盟友才對。為甚麼現在會變成這個態勢呢?

答案只有簡單四個字:共產主義
。。。。。。。。。。。。。。。。。。。。。。
請問你,美國去勾引越南為的是甚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10-07 09:58 回覆:
為聯小共堵大共。
越南還不夠美國塞牙,不成其為禍患,以後再料理不遲。
今天如果中國一如加拿大,你看美國如何對付越南,北韓這些流氓國家好了。祖父,兒子,孫子相繼當國家領導人,簡直罪無可逭,應該全家處死。
據說胡錦濤這回半夜一點召見日本駐華大使,只對他講一句:“你們不要誤判形勢”,之後就結束召見,不久後日本就放人,再來就是右翼份子上街叫囂。他們拿的牌子我只認得幾個國字:“支那”,“地球”,“史上生命力最強”,電視記者補充說還有“蟑螂”等等。
Don't get me wrong 岳家牢,我以為日本人才是蟑螂的。他們在二戰時爬滿西太平洋,無所不至,完全是因為他們自己國土狹小,人口太多。中國大陸人口也多沒錯,至少領土比日本大的多。你們雖然是萬惡的共產黨,這節骨眼上可得爭氣點,別讓小日本鬼子爬到頭上來。
不自由民主絕對不是一個利多。全世界大家都好好的在和氣生財,只有貴國明明情理法上在釣島事件原本應該完全站得住腳的,卻因極權專制在那裡吃悶虧。這個嘛划不划算你自個兒好好想想吧。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我不贊同您今天的文章.
2010/10/06 20:24
簡單來說, 如果不是因為美國, 今天的日本國不是這個樣子, 今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是這個樣子.
當年為什麼蔣中正總統無法勦共成功? 因為中國民主化得太快了, 快到中國還沒有準備好, 讓共產黨有能力輕鬆乘虛而入. 而在蔣中正總統後面推動他民主化速度的, 正是美國. 當共產黨已經快要席捲中國時, 美國先是把所有責任全推給蔣中正, 要求他下野, 繼又在情勢無可挽回時發表白皮書補他一刀. 到最後, 中華民國只剩台灣, 美國猶樂見中共渡海, 直到韓戰爆發, 才讓美國警醒"沒有蔣中正還是不行", 否則台灣早被中共併吞矣! 若非美國掣肘, 不讓蔣中正勵精圖治, 積極清除消滅左翼知識份子(或稱為白色恐怖), 中華民國會僅剩下台灣嗎?
日本戰敗後, 和美國簽署美日安保條約, 內容明確宣示美國有掌握日本國防外交之權, 美國且透過積極的文化改造, 使得日本當年侵略東亞的武士道精神幾乎蕩然無存. 我常說, 武士道精神今天在日本人的心目中幾乎消失, 反而是台灣泛綠人士幾乎還保留當年的意識型態, 以為自己是高貴的皇民, 中國人(包含1945年以後陸續來台的人)是低賤的支X豬, 殺之不足惜!
因此, 中國大陸淪入共產黨之手, 日本成為現代化的國家, 美國都是最重要的推手. 1945前及1945後的日本和中國, 都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國家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10-07 00:45 回覆:

Shouri, 你這方面的知識學問正是我最欠缺的。你的說法我不僅完全贊同,也深感佩服。

可是你沒講出你不同意我的地方,我也看不出我的文章那裡與你的概念相左。我沒說今天的中日臺不是在美國的影響力下造成的啊!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2010/10/06 17:12
Ethics & Foreign Policy

也許你會有興趣聽。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幾天正好在聽
2010/10/06 16:52
有關Ethics & Foreign Policy的Podcast演講,與你此文頗兜得上。
簡言之,國與國之間的結盟,除了受歷史同盟或為敵經驗影響,更受現實經濟利益影響;對於堅持基本價值觀與原則的國家,如行之多年的西方民主國家,更會衡量兩國之間對基本價值觀與原則是否有絕大的共識。就這點而言,美國應是毫無疑問的會選擇日本,而捨中華人民共和國。理由不僅是民主與共產主義之間的衝突,還有對其他普世人權上認同程度的衝突。

古希臘文對Ethics的定義是:One ought to do. 任何國家或任何人,只要是出於良心的抉擇,必定要制約於所認同的價值觀與原則。如此來看,美國選擇與日本同盟,就不足為怪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10-07 00:55 回覆:

說的好,今天的世界已非上世紀的世界。半世紀前的世界或可謂為“利益導向”,再百年前可謂為“武力導向”,而今而後,非常明顯的,國際事務受“價值導向”的影響將越來越大。

一如海明威時代人們以遠赴非洲 safari 為樂為尚,今天已鮮少有人做如是想,而以動物攝影取而代之。

人類畢竟還是有在進步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do what you can and should. Let your conscience be your guide
2010/10/06 09:44
感謝三小爸指出錯字一個,現已訂正。
三更半夜兩三點,拼著老命一條寫自己最不通的題材,不顧天亮還要上班,也不管老婆在房間聲聲呼喚,為的是甚麼?
安歐門這篇“中國人,請務必同情日本人”
http://blog.udn.com/IAMANOLDMAN/4467832
辛辣道出美日關係的真髓。殊不知,日本在美國眼裡之為何物遠不如共產中國在這個世界是為何物更重要!
同胞們,臺灣第一邪惡的可能是民進黨錯不了,別忘了您還得不時往外瞧瞧,更邪惡的共產黨還在外頭。
國家的生命有如一個盆栽,你必須不時辛勤照料,施肥灌溉。種種植物病蟲害無時無刻不在企圖殘害這盆盆栽,你很難對這些病蟲害說它們有甚麼不對,你只能不停的除蟲,除害。
還有你不跟植物病蟲害說道講理。那是佛陀的事情。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釣魚台只是個引子
2010/10/06 09:21
中共和美國的利益關係絕對不比日本要淺!這是個新太平洋三國演義。中共也不會笨得只讓日本牽著美國鼻子走。要是中共和美國訂立戰略聯盟﹐日本要往那裡站呢?

我還是很好奇﹐為何中共不實施對日本的經濟制裁呢?這個年頭﹐經濟戰比政治﹑軍事﹑外交戰都好打好用。我一直在等中共拿出點經濟實力和日本槓一下。日本靠中共的比中共靠日本的多很多﹐韓國台灣都等著取代日本在中國大陸的市場地位。把日本踢出中國市場﹐戰略上可以少讓日本人賺中國人的錢﹐買槍炮武力欺壓中國人。

這要看中共會不會打外交戰了!目前看中共現在只是拉攏俄國和歐盟﹐我想等時機成熟﹐日本極有可能落到兩邊不討好的情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10-06 09:58 回覆:
止善說的極有新意。事實上我最近才發現,中美日臺錯縱複雜的關係有太多的面向需要密切觀察,仔細研究,絕非一二人“想當然爾”地可以一言論斷。所以我自己也打開大門外出尋訪,看看人家都有些甚麼意見。
我始終不以為日本 by default 就應該是美國的當然盟友。不過以日韓現今幾已成美國附庸的態勢看來,將主打目標定為中國乃勢所必然。如果我是美國總統也必定會這麼做,更別說中國大陸至今仍死捧著共產主義教條不放。
千言萬語話說從頭,不放棄共產主義,不還政於民,堅持極權專政是死路一條。再多的姿態,言語,理論,人口都沒用。
我為中國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