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偏見
2010/06/25 19:45:48瀏覽2963|回應62|推薦107

 

球場有一個好大的練習用果嶺。一般人在開打前通常會在上面練練推杆,感受一下當天果嶺的球速和草地的狀況。

幾天前球友「傑」來電約我打一小場。我依約在 tee time 前一小時到,先自行練習。

練習用果嶺上一般挖有十幾個洞,三五人等在上自行挑選喜歡的洞打過來打過去,試試不同坡度、方向、距離的感覺。

這個球場允許 chipping,也就是說,用短鐵杆而非推杆把球從果嶺外切上果嶺,然後換推杆推球進洞。切球的短杆技巧對業餘和職業球手一樣重要,沒有人有十足把握攻嶺的 approach shot 一定能將球送上果嶺而且靠近洞口。職業選手的切球技術有時不下推杆,能直接把球從果嶺外打進洞。業餘的如本衲照樣也行,只是機率小些。

我挑了兩個洞用三個球推過來推過去,自得其樂兼心滿意足,因為這兩洞間的距離不算短,可是我進了不少球。今天球感不錯,等「傑」來時要讓他知道我的厲害!

推著推著忽然有十幾個球從右方一個個滾過來,就從我的球路橫向通過,有幾個還停在半途。我正在想:誰這麼沒禮貌,明知我在推杆還故意搗亂,更別說球場練習用果嶺一般不應該用太多球,因為會擾亂別人的視覺。

抬頭一看,那掃球過來的傢伙正好走過,把停住的球一個個撥出果嶺,想係意欲從果嶺外練習切球,先把球都撥出去。可是他豈能無視於我的存在?大辣辣的就這樣旁若無人的直接從我的球路上橫過?還站在那裡擋在我和洞中間!別說我已經先打了兩顆球,正在準備第三顆的推杆。

我仔細端詳他一陣子,看似東亞裔。心想,不會是日本人,日本人禮貌週到;不會是韓國人,韓國人一般球場知識充足,很少水準這麼差的;那麼多半是同胞了。

我等他把球一個個撥出去後推第三杆,然後走過去把三個球一一打進洞,取出來,在地上稍微散布一下,開始準備打回剛才打過來的那個洞。

這下子我人可正好擋在那老包前面,他腳下十幾顆球,任何一顆只要一切一定會擊中我。再沒 sense 的人也不敢就此開打。

我看他愣在那裡一副「你怎麼擋在我前面?」的樣子,於是心生一計,就是要教訓教訓他。

我開始蹲下來看球,一顆顆細細瞄、慢慢看,站好後再專注的練推一兩下,準備完畢才一杆推出。這樣三顆球重複三次。

我這做法是對的,推杆本來就應該走過這套完整過程,將球好好推進洞,絕不可草率,即使練習也一樣。這老包自己沒常識挑了一個與我垂直的路徑,又搞了那麼多顆球,要全部換地方又嫌麻煩,只好耐著性子等我把球全部打走。

當然,我打回去另一個洞後就不會再打過來了,沒有必要故意跟此人作對。雖然我先來他後到,他若是要這樣故意搗蛋,那就讓給他吧!誰那麼多精神到球場跟人家暗槓玩這種無意義的 confrontation?

這老包的球還沒切完,他的幾個球友吆喝了:「喂,可以打了可以打了,快去付錢!」。

我看了他們一眼,我的老天,每個人腳下都十幾顆球,大夥兒正忙著一顆顆的撿。

這些人完全無視於其他人專注的練習,一群七八個就這樣呼嘯吆喝著上 club house 付錢去了。幾個老美看了看,有點側目的樣子,但面部表情不露出任何異樣。我想想自己剛才,嘿,我也沒異樣表情啊,只是專心做我該做的事,至於心裡怎麼想別人可就管不著了。

                                         離我家六哩一個三十六洞的球場

從口音聽的出來,是咱們偉大祖國的同胞。喔,對了,我不會說「這是我們中國人的恥辱」。本衲是理性至上主義論者,頂多說,「這是他們自己的恥辱」。

「傑」來後我將此事告訴他,他笑了笑說:「阿這不就是你常說的『中華人民不正常共和國』公民嗎?」

對的,我承認,我是常這麼說,因為發生在我生活裡點點滴滴的經驗顯現的就是如此。如果要說這是我的偏見也可以,絕無異議。就像跆拳賽場上賤招百出的韓國人,在高爾夫球場上我所見所聞倒挺中規中矩,至少個人遇到過一起打的韓籍球手多半是 decent 的,這我無可否認。

所以到目前為止,as far as this nut is concerned,中華人民不正常共和國就是 People's Republic of Abnormal China。

不爽的人先別衝動。事實改變了我的看法自然會跟著修正。現在,請忍著點多多包涵。本衲是「己所不欲勿施予人」的忠誠實踐者,不冤枉人也不受人冤枉,說出寫下的一定是事實。

而且毫不妨礙我的「現代溫良恭儉讓」。

「禮義廉恥」四個字裡除了「義」以外其他三個都是廢字。「義」的意思是做該做的事,不做不該做的事。後者是消極的,前者是積極的。服膺這兩件原則做人處世一定完美,而且真正禮貌週到,完全不須要再「搞禮數」─ 禮數搞太多只是假惺惺而已。

廉恥亦然。不做不該做的事就不會貪污,廉潔即屬必然。做該做的事就不會後悔內咎,也不必再顯露出慚惶羞愧一副很知恥的樣子。

「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也一樣,除了「義」其他都是廢話。「義」,是 define 人我關係的終極原則,完全公平合理。它不過份,不強求,不偏廢,不矯情。只要大家做到「義」,世間即是天堂,人人幸福美滿。世上沒有一件壞事不與「不義」有關 ─ 某人硬是做了一件明知不該做的事,或某人就是不願做一件明知該做的事,如此而已。

網上近來盛傳 PRAC 不久將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第一霸權,不少文章沸沸湯湯言之鑿鑿。世界第一霸權聽起來挺兇,可是以為只要兇巴巴舉國大不義就能當的嗎?

                                          The Ranch Golf Club ↑↓

     [calvin+bubble.gif]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4165007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建國百年,馬總統拿啥慶祝?“--完結篇
2010/08/31 05:11
ttp://blog.udn.com/chinghunglin/4343550#reply_list

這個版主已經被扒光了。
他問:“建國百年,馬總統拿啥慶祝?“。他認為馬總統沒有一件拿得出來慶祝的事績,建議馬總統“啜泣悲傷“。
這名版主同時提到,全國軍民應該以中華民國在臺灣的成就自豪,並以此慶祝百年建國。
我覺得此人莫名其妙,便問他,版主拿啥慶祝馬總統就拿啥慶祝,這樣行不行?行,問題就解決了;不行,為什麼不行?
他如果答“行“,就表示他的“啜泣悲傷“說意在侮辱國家元首。
他如果答“不行“,就得解釋為什麼不行。馬總統不也是中華民國國民嗎?一國元首國慶日不該與民同歡嗎?
這版主也不笨,當然不會自投羅網,於是不答。
不答?不答也是一種表示,表示他詞窮理屈了。
逼急了,他辯稱他是從國民黨失去大陸江山這個立場出發來質問馬總統的。
這更奇怪了。失去大陸江山不是不可以質問,早不問晚不問偏要在百年國慶問,而且還“規定“出馬總統應有的答案和態度。他憑什麼?
一國國慶如何慶祝難道是因執政黨派來劃分的嗎?那麼如果今天馬總統是民進黨員他得“拿啥慶祝“?拿阿扁貪贓枉法,禍國殃民八年嗎?
他眼見此路不通,便開始胡言亂語,一陣瞎掰。
此時刪我文帖已經太遲,因為太多人早已 follow 許久。將我列入黑名單也不是辦法,因我無一字一詞不正,更沒口出惡言。
怎麼辦呢?找來一個沒登入的小鱉三(多半就是這版主自己)來一陣胡說幫腔,結果又被我以“出來個無腦小鱉三你就抱著他大腿緊緊不放,這有像被 promote 的大咖嗎?“結結實實的敲了一記悶棍。
本來早先想放過他,讓他下台,誰料此人死鴨子嘴硬,褲子都給扒了還應嘴應舌個沒完沒了,臉皮厚到能與扁家爭世界冠軍,於是就再多留一會兒以求徹底。
不過一顆洋蔥剝到最後除了滿屋子腥,也沒法再剝下去,光了就是光了。我說版主啊,you have been exposed。
為甚麼會有如此不堪的後果呢?簡單四個字:“心術不正“而已。
一個人的出發點或立足點道理上奉欠,再加上心術不正,遲早要鎩羽。夜路走多遇見鬼,此之謂也。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建國百年,馬總統拿啥慶祝?“
2010/08/29 14:16
http://blog.udn.com/chinghunglin/4343550#reply_list

果然真是小綠龜找碴。可惜你們搞錯了對象。我絲毫不在乎臺灣的政治。

版主說我打廣告,我當然得自清了。我的意思是我不須要廣告,你們能不能了解不是每一個人都像版主這樣,被 promote 一下就沾沾自喜?你們可知我被 promote 幾次了嗎?

還“妒忌“!已經有人在笑了...

我不是在跟誰比點閱率,只是告訴你,我不是在打廣告,我不需要,也不在乎點閱率,這樣可不可以?版主你這不是露餡了嗎?出來個無腦小鱉三你就抱著他大腿緊緊不放,這有像被 promote 的大咖嗎?

你到底還在不在乎馬總統拿啥慶祝國慶?這問題是你問的,我可沒參與。你問了一個問題,現在有人回答了,說你版主怎麼慶祝馬總統就怎麼慶祝,並問你這樣行不行,你既答不了“行“,也答不了“不行“,又無法解釋為什麼不能,不敢,不願,或總之就是無法回答這個問題,人嘛糗到不行,可一張嘴比死鴨子還硬。

我說版主呀,這樣糗下去不是辦法。亂扯五四三這招不是不能用,sooner or later 人家還是會回到核心問題,問道:“對啊,版主你為什麼連這麼簡單的問題都無法回答?憑什麼只准你提問,不准別人回答?“

你到底是否真想知道馬總統該拿啥慶祝?想,你幹嘛不理會別人的答覆?不想,你幹嘛問?

喔,問問題是為了自問自答喔?你問了馬總統一個重要問題,又不讓任何人回答,只兀自在那兒譏嘲諷刺國家元首,我說你意在侮辱總統那裡不對了?不然你意何所指?

那麼怕人回答就不要問,這不是很簡單的道理嗎?

版主拿啥慶祝馬總統就拿啥慶祝,這樣行不行?行,問題就解決了;不行,為什麼不行?

別躲了版主總統,你現在可是有頭有臉,被 promote 的人耶!

行還是不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建國百年,馬總統拿啥慶祝?“
2010/08/29 12:09
http://blog.udn.com/chinghunglin/4343550#reply_list

侮辱總統得端出像樣的理由

我來你這裡打廣告?你十二萬,我八十三萬點閱率,我來你這裡打廣告?你不但漿糊,還挺厚臉皮咧。

我只是隨便逛逛,路見不平,掄拳打打舒鬆筋骨而已。我是知道適可而止的人,一般見人掰不下去便停,你不用太害怕。文字留著都還在,看的人個個也都有頭有腦,會讀會想,是非自有公斷,聚一個版勢無三小路用,道理能服眾比較要緊。你想侮辱總統我沒意見,但不經思索隨便找一個理由自然會有人出來考驗你。部落格是準公器,禁的起天下看客的質疑你才混得下去。

看來你答不出版主總統你拿啥慶祝的問題。你的文章題目是個問題,看客如我自可回答。我的答覆很簡單,你拿啥慶祝馬總統就拿啥慶祝,我看不出這有何不可,你也駁不了這有何不可。所以你的題目擺不了總統的道,heck 你連自圓其說都顯得結結巴巴,我這會兒就讓你下台。看來你是新鳥,不知有時被店小二 promote 不見得是好事。

不過你沒像有些版主心一慌就祭出黑名單,算還不錯,這點我肯定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建國百年,馬總統拿啥慶祝?“
2010/08/29 06:27
“http://blog.udn.com/chinghunglin/4343550#reply_list

笑死人了。如果你批評我爸爸不好,就是你爸爸不好啦 -- 馬總統不也是你總統?
你爸爸不好,正好策勵你將來自己要做一個好爸爸,而不是把你自己變成我爸爸。
爸爸是人生倫常,不是選出來的。總統人人可當,只要被選上。你可聽過世界上有誰被選出來當全國人爸爸的?
你要不要重新思考一下你的邏輯?要知道,你這比擬有一個潛在的危險 -- 任何人都可能也可以做你的“林爸“,包括我在內。
所以到時候說不定是你得叫我爸爸。
這不倫不類的比擬是你提出的,可別怪我。我一向正經八百,看客自會判斷這裡誰腦筋清楚,誰一桶漿糊。
國慶是一國之慶,和總統是那個黨有甚麼關係?難道非政黨政治的國家或總統無黨無派的國家就不能慶祝了嗎?
我只假設你當總統,確實沒問你屬於那個政黨。好吧假設你是民進黨員現在當總統,百年國慶來了,你準備怎麼慶祝?
如果你準備與全國百姓同歡,慶祝中華民國在臺灣的成就,我會舉雙手贊成,並立刻去向馬總統建議,比照辦理。
如果你意欲閉門思過,撿討阿扁貪贓枉法禍國殃民的八年,並啜泣悲傷,我不會期期以為不可,但會建議版主總統以阿扁為鑒,策勵來茲,但不必啜泣。這樣行不行?
不過你這慶祝法我向馬總統可開不了口。阿扁自己都不啜泣悲傷,馬總統要怎樣啜泣悲傷?
一國總統硬要以自己的黨凌駕在國家之上,連國慶都變成黨慶的話,絕非全民之福。那是中華人民不正常共和國的做法。版主總統,你確定要這麼幹嗎?
真的,版主總統,你“拿啥慶祝“中華民國百年建國?我是真要去向馬總統傳話的。現在就等版主總統一句話。
我就不相信馬總統依你的樣畫葫蘆你還能有話說。
要是版主總統答不出來將此帖刪了,或把我高大狂列入黑名單,各位看客可以上我那兒繼續看連載下去。精彩絕對可期。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建國百年,馬總統拿啥慶祝?“
2010/08/28 15:36
“http://blog.udn.com/chinghunglin/4343550#reply_list

啜泣悲傷的總統哭慶百年建國

版主在一天(8/26)之內同時提到“我們慶祝中華民國在臺灣的成就“
“慶祝建國百年...國父陵寢...在遙遠的匪區...國家領導人應該啜泣悲傷...難道要歡天喜地?“
換言之,全民包括你我大家連同版主在內都可以熱烈慶祝建國百年,只有馬總統不行,因為他是“國家領導人“,不是“我們“,不可以也不應該歡天喜地,而必須啜泣悲傷,是不是這樣啊?
我上看下看左看右看怎麼看都是這意思。姑不論這講法邏輯上通不通,這年頭誰不比馬總統強,又有誰不行指點馬英九怎麼當總統了?你看,現在連教他什麼時候該哭,什麼時候不可以笑的人都出來了。我就不懂,版主你既然這麼英明,你幹嘛當時不出來選總統?
不過版主雖然不是總統,當總統的英明還是“實力原在“的,所以我主張今天就當版主是總統,看版主總統決定自己怎麼慶祝,然後就叫咱們無能的馬總統有樣學樣依樣畫葫蘆地慶祝即可。
這樣總可以吧,版主總統?你要“啜泣悲傷“也成,我說了話算,會上馬總統的部落格叫他哭去。不過馬總統啜不啜泣我可無法保證,畢竟淚水不是我的,這可得請你諒解。我只負責傳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建國百年,馬總統拿啥慶祝?“
2010/08/28 09:34
http://blog.udn.com/chinghunglin/4343550#reply_list

兩個中華民國?

莫凡說:“畢竟現在這個中華民國不是 1911 年建立的中華民國“使人錯愕不置。
那麼“現在這個中華民國“是那一個中華民國?怎麼來的?
“1911 年建立的“那個中華民國又怎麼了?那裡去了?
“現在這個中華民國“明年準備慶祝百年國慶。2011減1911是100,敢情 1911 年間世界上產生了兩個中華民國?
這到底該算“白目“或是“白謊“?
還“畢竟“!
如果解釋不清,這在臺灣叫做“白賊“。
無妨,各人的嘴長在各人臉上,你就算要說豬會飛也無人能奈你何。你繼續掰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建國百年,馬總統拿啥慶祝?“
2010/08/28 07:59
總統就得怎麼著?

http://blog.udn.com/chinghunglin/4343550#reply_list

莫凡,版主的題目清清楚楚在問馬總統“拿啥慶祝“,可沒問他感不感傷。要感傷大家都可以感傷,要慶祝大家也都可以慶祝,我不瞭解他幹嘛把馬總統一個人 single out 出來痛加撻伐,所以說他狂妄無知。今天任何人當中華民國總統都可以也應該與全民一起歡慶百年國慶,幹嘛就得全民歡慶,總統一個人羞愧慚惶無地自容的樣子?版主的文意不就是如此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建國百年,馬總統拿啥慶祝?“
2010/08/28 07:36
http://blog.udn.com/chinghunglin/4343550#reply_list

簡單問題簡單答覆

好,版主繼然回答不出我的問題,就讓我回答你的提問無妨。 

馬總統可不可以跟全國軍民同胞一樣,以中華民國在臺灣的成就感到自豪,並以此慶祝百年國慶?

可以?不可以?簡單問題簡單答覆已足。

我看不出今天隨便誰當個總統就得依你的條件慶祝百年國慶,所以才問如果你是總統你怎樣慶祝,馬總統依樣畫葫蘆,可不可以?

還是簡單問題,一樣簡單答覆足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晉惠帝、馬英九、烏鴉與喜鵲“
2010/08/28 07:17
http://blog.udn.com/amisgin/4339839#reply_list

為版主叫好
2010/08/27 02:58
為版主絞盡腦汁千方百計污蔑蔑馬總統的努力叫好!
我是說版主的努力,不是馬總統的努力啦。

汝道不孤,差堪告慰
2010/08/28 07:14
版主可以無的放矢把一個好總統汙衊成如此不堪,也難怪你力挺的黑心裁判鄭大為至今一愁莫展。我為你老是站在道理上錯誤的一邊感到不值,不過海畔有逐臭之夫,人各有志不能相強。對你而言,阿扁大概沒有貪污,只是國民黨政治迫害吧?先別生氣,海外像你這種永遠要與 dark side 為伍的沒一大票也有一小票,汝道不孤,差堪告慰啦。恭喜呀!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在以偏概全?
2010/08/27 02:28
回應“建國百年,馬總統拿啥慶祝?“

http://blog.udn.com/chinghunglin/4343550?raid=3572800#rep3572800

我問了八個問題,版主僅能避重就輕的回答其中之一,就是“我們慶祝臺灣的成就“。
不過這也行,“我們“可以慶祝臺灣的成就,馬總統可不可以?
我的意思是版主有點莫名奇妙,讓我舉一個例子大家就會明白。
中國百年已來天災人禍無算,舉其大者而言有失去外蒙,抗日戰爭,南京大屠殺,文化大革命,西藏抗暴,二二八事變,天安門大屠殺,八二三砲戰...等等,等等。依版主之見,是否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只有“我們“可以慶祝,馬總統不行?
我看版主才是以偏概全,才“請勿激動“。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