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銘清事件續貂
2008/10/23 01:54:11瀏覽1349|回應4|推薦11

『稍早,國民黨中常委謝龍介代表黨主席吳伯雄前往探視,謝龍介轉述張銘清的說法表示,他很確定自己遭人推倒,也很疑惑「台灣不是很民主嗎?」,對自己遭暴力相向感到十分錯愕。』

連大陸學者都不很明白什麼叫做民主。誰說民主國家就沒有犯法犯罪行為了?有些大陸來美的也常說:「美國這什麼民主?種族歧視這麼嚴重!」他們把個人行為跟民主的定義攪和在一起,自己搞不清楚還據此痛批民主之惡。有些其實是真懂何謂民主的,但是假借這個方法來「捍衛」他們寶貴的共產主義,或者把民主拉下來讓共產主義好看一點,或至少比較不難看。

這和「臺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一樣意圖魚目混珠。有才眺你去獨立,我沒有意見,但是沒做到之前不要騙肖。

對不承認中華民國獨立的老共我說,「中華民國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你承不承認我不在乎。」對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老共我說,「中華民國什麼時候消失的?是退出聯合國的時候嗎?那麼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加入聯合國以前存不存在?」

大化無親,太上忘情。人總是自己造孽,害人害己。所以說,非理性是萬惡之源。

下帖係回應 SCFtw2 於【曾雅妮終必稱霸世界女高球壇】文,移來此處。

在具有「祖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下培養出來的人材還真頗具「祖國特色」,讓我告訴你一個例子。

有個祖國優秀青年在公司大家吃便當時例行開罵大混蛋陳水扁,我沒啥意見。當另一些人開始質疑我國檢警調到底是否能夠掌握充分證據起訴阿扁時,這名祖國優秀青年鐵口斷言阿扁「一定不會被起訴」,最後「絕對沒事」,因為他「當過總統,不可能被關的」。

我說:「自由民主法治在臺灣不是口號。信不信由你,我們玩真的。自由使民進黨可以組黨成立,民主讓阿扁可以當選總統,阿扁當總統還敢作姦犯科,法治一樣可以讓他下臺後入獄坐牢」。

優秀青年不相信,繼續發牢騷。我於是告訴他:「 Look ,你要是這麼確定,咱們賭一百塊怎麼樣,就當著大家面前」?

青年一時扯不下臉,同意了。這是兩三個月前的事。

最近檢警調收網,情勢急轉直下,祖國優秀青年也很少來一起吃飯了。

上週我在下班公車上與另幾名祖國優秀青年同座閒聊。由於他們對臺灣政情表示高度興趣,也同樣有「逮不著阿扁」的「集體焦慮感」,所以我就將此事說出,讓他們知道什麼叫做自由民主法治。

不料其中一名聽著聽著居然生起氣來,說:「什麼民主法治?這在臺灣都是假的!沒那麼好啦!我告訴你,國民黨和民進黨都一樣,沒啥用啦!天下烏鴉一般黑!阿扁要貪多少就貪多少,吳淑珍說不出庭就不出庭,你們能拿他們怎樣」?

我說:「民主法治並不能保證沒有人作姦犯科,但是可以保證幹壞事的人一定會受到法律制裁。『天下烏鴉一般黑』用來罵什麼好像都可以,但是這種空泛的 opinion 說了等於沒說」。

生氣青年繼續謾罵。聽得出來,他並不是在對阿扁仍舊消遙法外生氣,而是在對我的「自由民主法治」不滿,覺得我太「搖擺」。意即:「你們有什麼了不起」、「你自由民主法治,別人就怎麼著」?

我有點抱歉我國的自由民主法治讓他如此不悅,於是附和說:「是的,我們的民主法治當然沒有中國的極權專制好啦。阿扁要是在大陸,早就被槍斃二十幾次了不是」?

祖國優秀青年氣結語塞,迅速下車離去。

喔,怎麼著?我又說錯話了嗎?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2320941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務實交流與政治協商
2009/01/22 05:19

在此
http://dignews.udn.com/forum/post.jsp?news_id=4702623¤tPage=1#pagelist
讀江炳坤先生原則性意見有感,遂就地發言如下:

『中華民國承傳中國之法理與道統,視中華人民共和國為非法政權,自無可能在政治上讓步;至少在對方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四方面未達及格水準之前,不會與它做政治協商。

中華人民共和國無可否認的是當今世上數一數二的大國,經濟上如此,軍事上也是如此。中華民國的軍事力量受限於資源、土地、人口、財力,自無可能與對方抗衡,所以對岸也不會與我們做任何軍事上的協商,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前項事務上,我們無可能逼迫大陸及格。而後面這項,我們也無可能忽然間無緣無故地超越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也無甚可能無緣無故渡海犯臺。所以大家半斤八兩,彼此互相扯平。

至於其他方面,可以互惠協商的東西就多了。當今世界不可謂平靜,但至少作威作福的國家不多,即便有也撈不著什麼好處,所以中華人民共和國還算理性、正常。只要對方理性正常、不發飆,不必「好」、善意,我們就可以和它對話,進而協商許多方方面面的事務,這對雙方都有好處。

有些好處甚至還包括隱形的、現在還看不出來的東西。影響對方從量變進而質變就是其中之一。只要是對我們將來有好處的,都應該考慮之後謹慎從事。政治精算是理性務實的政府必須要做的事情,馬英九政府在這方面的表現可圈可點;相較於扁政府時代不計一切後果,近乎殘民以逞的胡做非為,而其目的只不過是如兒戲般、情緒性的「話爽」,的確是大刀闊斧的進步。

目前臺灣的輿論,流行批評現政府做法,謾罵馬英九笨;個人不是以為不可,但覺得莫名其妙。第一,批評謾罵容易,因為不須要說出什麼道理;可是也正因為講不出什麼道理,所以批評謾罵是最軟弱無力的表達方式。第二、比當事人更高明的論點不是沒有,可惜多為事後諸葛式的後見之明,於事無補。有本事早早說出來聽聽,馬後砲要放誰都會放。江先生這番言論的是高明,而且理性務實,將有福國利民之功,本人樂觀其成。』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極權專制」與「戰爭年代」
2009/01/19 04:22

下面這位驍勇善戰的「戰爭年代」也在此處因「極權專制」死在本衲打狗棒下:

http://blog.udn.com/zino/2335370?raid=2022695#rep2022695
髒又臭,你自個兒玩吧】
2008/11/04 11:21

有道是:「落牙與屎尿齊飛,口水共汗淚一色」。王大才子千年前的絕唱,不意今日在此仍餘韻嬝嬝,不絕如縷。壯觀哪!
我通常勦匪的原則是:打出大便就走人。沒想到這次一打所有東西全打出來了。佛家說,人有十大不淨:膿、痰、精、血、屎、尿、涕、淚、汗、垢,這回至少打出來一半都有,成果豐碩的呀!
SCF,你我都知道機會難得,可是不能再打了,再打會出人命的。你別看他上面白下面黃,前面濕後面臭,提著褲子光著屁股,仔細看還是個人耶!
既然如此,且讓本衲賦詩一首為誌:
『詞窮理屈憋得慌,「戰爭年代」忙抓狂,淚水汗水共一色,屎尿齊流褐裡黃。
自相矛盾沒法講,匪里匪氣耍流氓,鎮壓學生也有理?迫害法輪還猖狂!
硬抝瞎掰一籮筐,阿扁都得站一旁,青出於藍勝於藍,既生瑜又何生亮?
心術不正難善良,共產還勝民進黨,嗜殺嗜血阿修羅,徒子徒孫好榜樣。
人性不存獸性強,魑魅魍魎鬼影幢,天地還有正氣在,教你明日家國亡。
舉世飛躍興又旺,他還在搞一言堂,極權專制黨中央,死豬滾水繼續燙。』
起駕!

【哭爹喊娘】
2008/11/05 02:13
感謝戰爭年代細心拜讀,本衲欲罷不能,再贈詩一首:

咬牙切齒嘎吱響,氣急敗壞怒難當,吹鬍瞪眼為何事?欲哭無淚喚爹娘。


Lohengr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祖國大陸說不准.
2008/12/04 15:44
偶要是那個青年, 就會說:  比陳水扁貪得少的, 一定會被槍斃三十次, 比他貪更多的, 可能還在當大官, 吃喝嫖賭, 一輩子都沒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8-12-05 02:38 回覆:

優秀青年有點高興了,因為彼一時此一時,阿扁顯然就要受法律制裁。

還有就是我現在都跟他聊奧運﹝用過去式﹞,絕口不提極權專制四個字。

「極權專制」絕對不能提,一提就馬上會有人氣急敗壞:

http://blog.udn.com/zino/2335370#reply_list

https://city.udn.com/3011/3082715

賭一百塊的青年可不太快樂,因為眼看他就要輸了。

每次都對的壞處就是人緣不佳。

我可不在乎奧運、經貿這類小事,更別說人緣、一百塊。

為天下蒼生計,應該看遠看大。極權專制,長在我心,拿什麼來矇我都沒用。我不上這個當。


a-pau
是法制?還是法治?
2008/10/28 16:51

有法制不見得行法治, 很多時後,靠山的寬廣厚硬挺,就代表-法.

同意是如此,不同意也是如此.

所謂自由心證的法治,常常讓法制蒙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8-10-29 06:13 回覆:

說得好啊 a-pou ,法制只是個起點,就好像交通規則要靠人遵守一樣。人可能不遵守交通規則,所以後續的配套措施不能沒有:一是犯規時的罰則,二是執行罰則的公權力。

如果法制優良而法治不佳,當然可能是有人犯法,但也有可能是公權力不張,或有人濫用公權力。古代講王法,無民權,才有「儒以文干權而俠以武犯禁」的說法。制法的、犯法的、執法的,都是人,法會出錯人也會出錯。

人永遠在爭是非對錯,終極判則是什麼?就我個人而言,那就是理性。我常講:「非理性是最大的罪惡。」有可能「勝出」─「法」不是時常和「理」合在一起,稱為「法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