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克蘭簡史三分鐘了細
2022/02/26 02:20:29瀏覽2109|回應16|推薦37

1991 蘇聯解體後前 USSR 加盟國如立陶宛、愛莎尼亞、拉脫維亞、波蘭、匈牙利、斯洛伐克等一一申請加入北約,不是北約東擴,是人心西向

烏克蘭也不例外,五千八百萬人 68% 嚮往西方,但困於緊鄰在東的俄羅斯威脅,雖前後歷經數次橘色革命仍無法如願。普丁所謂的「烏克蘭嚴重威脅俄羅斯」理由在此,有點像馬文才抱怨祝英台一直想嫁梁山伯不嫁他,害他飽受威脅

輪來輪去烏克蘭現在輪到一個親西政府,普丁覺得北約+歐盟又要東擴了,侵門踏戶,是可忍孰不可忍?雖含怨有因侵烏無理,不值同情。

拜登說普丁會打,普丁果然打了,拜登沒有歇斯底里。陳文茜的拜登歇斯底里說,

侵略者是俄羅斯不是美國,惡魔是普丁不是拜登。鄭村棋的拜登該死說,

美國沒有圖謀賣天然氣給西歐,德國轉向美國買是迫於必須懲罰俄羅斯的現實,這是普丁自己造出來的惡果。美國自己的油多到用不完也不賣人,還向阿拉伯買,美國幹嘛非賣天然氣不可?介文汲的美國牟利說,

現在禍害世界的是普丁不是拜登,將被瓦解的是烏克蘭不是美國,王丰的美國崩潰說,

應受世人唾棄的是俄國不是美國,賴岳謙的仇美言論

人生在世,明辨是非曲直最重要,無論是滿腦漿糊或心思可議,顛倒是非黑白都不足取、不足訓、不應該、不可以。臺灣許多名嘴因個人居心叵測或其他暗黑理由在枱面上信口雌黃顛倒是非極之可惡。他們矇得了一般人矇不了高某人。本衲是是非對錯專家中的專家,不論人心、事、電腦機器,我說有問題一定有問題,絕對抓出來醫生不好汽車,我修理得了人心。醫生要錢,我不收費。人心不端修理我是工程師bona fide。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18221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不道無助
2022/02/28 14:07

今晚 NBC 最新報導。Pariah 是首陀羅,印度種姓制度最底層的賤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烏克蘭是優雅的民族
2022/02/28 12:57

隨便一個逃到波蘭的難民都是美女,憂慮,但不驚慌。波蘭是個高尚的民族,他們甚至跑到邊界去要求警方讓他們接待烏克蘭難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作家簡介」
2022/02/28 03:06
否定他人不等於肯定自己。惡毒源於自卑自卑源於無知。因爲無知所以自卑,因爲自卑所以惡毒。想到蔡英文是你有創意,我是在說普丁

人,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俄羅斯生出普丁臺灣人拉出蔡英文,很奇怪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來指教高本衲淺薄的歷史觀
2022/02/28 02:48

德國打俄國是侵略、故意、主動。日本打俄國是侵略、故意、主動。蘇聯輸出共產主義是侵略、故意、主動。德國發動二戰是侵略、故意、主動。日本侵華是侵略、故意、主動。只有美國從未侵略他國,因爲她不必;就像當年歸還庚子賠款讓中國成立清華大學,美國不需要這點錢。美國很富也很懶,從不覬覦人家東西,只喜歡人家尊他「員外」、「相公」。

一定有人會說 how about 美國攻打阿富汗?Well 蘇聯攻打阿富汗是真攻打,侵略、故意、主動。美國沒有攻打阿富汗,美國是去阿富汗清剿阿凱達。美國甚至不屑掃蕩塔律班,因爲塔律班不關美國的事。如果美國有「侵略」阿富汗,爲什麼功成身退後阿富汗人會在機場跟飛機,狂追高喊「帶我走帶我走」?塔律班回朝阿富汗人應該簞食壺漿以迎王師不是嗎?他們有嗎?日本二戰後敗逃回東瀛,中國人有在大陸狂追他們高喊「帶我走帶我走」嗎?

臺灣那些在枱面上妄稱美國在阿富汗「被塔律班打得屁滾尿流滾回美國」的王八蛋歷史常識之膚淺比高本衲還不如。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意志是個了不起的民族
2022/02/28 02:17

首相蕭茲宣布將運送反坦克、防空飛彈等給烏克蘭對抗俄羅斯,此舉違反二戰以來德國對自己發動二戰禍害全球深切反省後所作的重大決定:絕不助長戰爭。

但這次普丁侵烏實在太超過、太可惡,再不阻擋他歐洲將永無寧日,世界大戰不遠。反觀亞洲的日本,大家有誰覺得二戰後的日本有在反省?Hell no,連他們成爲地球有史(或無史)以來唯一吃過原子彈(兩顆)的國家,死傷慘重都還不思反省!日本這個民族無可救藥。

普丁可以被 stop,世界有沒有辦法將他繩之以法用二戰後的戰犯懲罰模式(WWII war crime Nuremberg tribunal)將他處決有待觀察,俄羅斯民族的集體意志是關鍵。斯拉夫民族產生出普丁這種魔鬼,和臺灣人的民性產生出蔡英文這個妖怪毫無二致。You are what you eat, you are what you shit. 人吃什麼拉什麼,所以臺灣生出蔡英文。不肯改變?臺灣的命運也不會變,俄羅斯先做給你看。

臺灣一定有人會跳起來譴責德意志。沒辦法,這樣做也叫罵,不這樣做也叫罵,因爲她的目的在假裝權威,不在是非。來兩個高級英文:specious, sophistic。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字的藝術
2022/02/27 14:41

尼爾.泰森訪問理查.道金斯。前段他們在講說和寫之間的異同,很有意思。道金斯提到說和寫最大的不同是:說,你可以有無數種表達方式;寫,你只有一個東西:文字。所以怎麼辦?道金斯說:seduction。

來看這個:「恨春去、不與人期。弄夜色,空餘滿地梨花雪」和「恨春去、不和人期。弄夜色,只剩滿地梨花雪」,哪一個比較 seductive?

不要忘記聲音也很重要,英文一樣。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27 14:47 回覆:
馮夷空自舞,楚客不堪聽」和「馮夷獨自舞,楚客不忍聽」,你覺得哪一個是錢起的原文?爲什麼?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五分鐘了解俄羅斯,後五分鐘瞭解普丁
2022/02/27 13:04

高本衲拜託你無論如何千萬、一定、必須要聽完這集 TRMS,你會知道很多很多很多有關一件事情的道理。什麼事情?本格寫過無數次的一種現象:惡毒源於自卑,自卑源於無知。因爲無知所以自卑,因爲自卑所以惡毒,simple as that。你我身邊誰沒幾個這種人?Well,普丁剛好也是,不意外

不要再罵歐美大國了,她們的集體智慧不可能輸給你一個小小的個人,這你得同意。美國爲什麼還沒制裁普丁本人,和啟動將俄羅斯排除在 SWIFT 機制外的手段?不要一下子就跳起來痛批,learn something first。

我習慣先過濾掉一些冷僻字眼以免格友聽不懂,但這集沒有。TRMS 擅長用平易近人的字詞解釋複雜難懂的概念,that's why 我超佩服這位蕾秋。Listen up: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27 13:30 回覆:

惡毒源於自卑,自卑源於無知。因爲無知所以自卑,因爲自卑所以惡毒

拜登昨天在記者會裡想講一句話欲言又止,只說,好,我不想自作聰明。我也想講一句話欲言又止,只說,好,我不想自作聰明。本衲想說不說的話是...上面那句讓你想起誰?她符不符合條件?我有沒有抓到問題的核心

知識就是力量,有力量才能修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擊魔鬼不一定要用巨棒,你可以抽牠的血 —— 經濟制裁俄羅斯的意義、作用、和目的
2022/02/27 12:26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錯犯不起
2022/02/27 09:33

蔡英文不是「抗中保台」嗎?林飛帆不是挺蔡英文嗎?所以林飛帆一定「抗中保台」沒問題吧?那麼如果哪天老共來犯,林飛帆必定身先士卒「抗中保台」上戰場打前鋒,沒懸念吧?

Somehow I don't think so,跟他大腸花亂台後的表現有關。2014 這幫亂臣賊子大鬧立法院後,住聖荷西原本過從甚密的表妹夫妻被我發現在臉書把個人 logo 改成大黑旗,當即被我開除出親友圈外。我不是說臉書,是說人生。此後老死不再往來,我,不認識你們。

小錯可以犯三次,大錯犯一次都不行。挺共和黨、民進黨、共產黨者...死。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盧秀芳辣晚報
2022/02/27 08:53

非常喜歡盧秀芳辣晚報。聽說她是台中市長盧秀燕的妹妹更讓我喜歡。本來很想斗內給中天,直到上次聽到她邀請的來賓鄭村棋詛咒美國總統拜登去死,讓我非常駭異,所以決定不捐。
俄國入侵烏克蘭,惡魔是普丁不是拜登。我一向很景仰鄭村棋,可是在烏俄大戰的節骨眼上鄭村棋的是非對錯觀居然如此錯置顛倒,讓人心痛。
盧秀芳當場竟然說「人死為大」,是有點想勸阻鄭村棋的意思,問題是拜登並沒有死。這話什麼意思?妳不能直接糾正他的錯誤嗎?
在台灣,邪惡的民進黨當道,像中天這種節目確實不可多得,可惜越看越讓人難過。我人在海外心繫台灣,想想以後還是不看算了,正派節目無是無非,沒什麼意思。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27 10:47 回覆:
拜登有稱烏克蘭人爲賤民嗎?你們這張圖什麼意思?爲什麼這麼仇視美國?你們對俄羅斯都沒意見?What's wrong with you guys?你們的道德羅盤...還指北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27 10:57 回覆:

臺灣不少人非常擔心大難來時會被美國「拋棄」,這是很奇怪的想法,一廂情願兼沒志氣。請問:美國「擁有」過臺灣嗎?如果有,什麼時候?如果沒有,何來拋棄?一直說「我是你的我是你的,你不可以拋棄我」,不肉麻、可恥嗎?

幾天新聞看下來據我了解,烏克蘭沒有人以爲誰擁有他們的國家。烏克蘭只屬於烏克蘭人民,他們可沒抱怨被誰拋棄。不像臺灣,什麼事都還沒發生就先抱怨美國會拋棄臺灣,這是什麼人格或國格?

我沒有亂講。請看上圖右下的「棄子」,棄子什麼意思?哪個烏克蘭人告訴你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