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象和老鼠~隨想
2022/02/19 11:05:14瀏覽2434|回應21|推薦33

軍事上俄國是大國,全球第二無可諱言。經濟力上俄國是個小國,只有歐盟的十分之一,美國的十五分之一,相當於一個廣東省或紐約州,差不多等於兩個臺灣。

在對付俄國(不管因何種理由)誓欲入侵(或許還不到併吞)烏克蘭的嚴峻情勢下,歐美並非束手無策。普亭看似兇悍,其實外強中乾。如果一個大國元首需要赤裸上身露著兩奶騎大老虎來向國人乃至世人「宣揚國威」,這個國家大概不怎麼樣。如果臺灣也來這招,蔡英文該怎麼辦?

美國在對付俄國普亭的挑戰態勢下並不輕忽怠慢。請看上面那則影音,你會知道大國在應對事關全球軍國大事時的沈穩、深邃、嚴謹、縝密、精工,不是一般二三流小國媒體名嘴隨便開口放話可以說三道四的。

我特別希望下面這個「洪流洞見」的主持人和來賓可以看一下,了解自己的膚淺無知(如果他們聽得懂英語的話...簡薩姬和來賓的英文可不淺白)。一開場不到十秒就說美國即將土崩瓦解等同亡國;沒有鋪陳,沒有論述,沒有解釋,沒有爲什麼,只有來賓王某所謂「美國作惡多端必有報應」的詛咒,直截了當,簡單粗暴,這樣也敢上電視兩個人大辣辣你唱我和?這種恨到牙齦犯癢癢到發炎的不共戴天之仇居然「不吝」拿出來「分享」,本衲只能說語無倫次兼莫名其妙,非常尷尬、丟人。Keep your hatred to yourself,我不需要知道你們的心態,對或錯恕高某不在乎。大象只是大,不因爲老鼠的小而可憎可惡;老鼠只是小,不因爲大象的大可喜可愛——或者就「對」,你老鼠只是小,small,ok?

「洪流洞見」請過張亞中先生多次,人家讜論滔滔鏗鏘有力,有像這位王先生這麼低級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171737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是在說烏克蘭
2022/02/25 15:10
小老鼠後面有一隻大老虎,前面有一隻大象。小老鼠因爲和大老虎是好朋友所以不怕大象,每天拿牙籤去戳牠。大象皮厚不以爲意可是久了嫌煩一腳踩死小老鼠。小老鼠臨死前哀嘆道爲什麼大老虎都沒來幫他朋友是交假的嗎?大老虎伸伸懶腰說誰教你自己要三八,大象同感曰誰教他自己不識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太誇張只能令人厭煩
2022/02/25 12:19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拜登總統首度發表談話:

明明是俄國普丁的斯拉夫大姨媽來了,揮軍進犯烏克蘭,「介大使」也能把整件事講成是美國在後策劃的超大陰謀,目的是賣天然氣給歐陸,犧牲烏克蘭沒關係,好像普丁在任拜登戲耍,所以美國 XX 拜登 YY。

這些名嘴學者博士在所多有,像介文汲賴岳謙都是。平日是溫良恭儉讓的謙沖君子,一講起世界大事必扯美國,一扯上美國一定青面獠牙,最後一定臭罵拜登,咬牙切齒只是剛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25 12:43 回覆:
換是高本衲一定會解釋我青面獠牙兼咬牙切齒的理由。一個博士應該知道「爲什麼」的重要。普通人難勉強,他們會忘記很奇怪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姨媽之我見
2022/02/25 06:45

所以美國應該怎樣?
對大陸我也有一個問題:不制裁俄羅斯那是應該要怎樣?隨便普丁嗎?制裁俄羅斯沒用所以我們就應該順從他嗎?還是開戰?
大陸發言人所謂的尊重各國安全聽起來合理,但實際實現並不可能。我也常覺得我的人生不安全,好像沒有什麼人尊重我的(不)安全感,所以我人活在社會上就應該怎麼樣?動不動發飆起肖嗎?
俄羅斯最有名的一個是九層娃娃,另一個就是斯拉夫民族強烈的不安全感,三不五時要發作。我個人以為妳大姨媽來是妳的事情,自己想辦法解決,不要以情緒來殃及他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25 12:27 回覆:
這位華媽聰明美麗伶牙俐齒,你明知她滿口謊言仍駁不倒她。我倒有種另類看法:一個全球第二的超級強國還在口舌上逞強,knowing that 每個人都知道妳在撒謊,這不能不算某種尷尬。我的意思是,是非第一,口舌第二,順序不要搞錯。口舌第一的話代表妳沒是沒非,不足爲訓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總統有掌握各方軍事動態
2022/02/25 05:17

總統隨時掌握各方軍事動態」?好像她無緣無故忽然就懂起軍事來了?這種像什麼「監控」之類聽起來強而有力的字眼其實大可不必。如果蔡英文這麼英明神武她的論文也不用作弊了。一個從頭到尾沒辦法證明自己是真博士的人還搞什麼屁?你我誰沒辦法證明自己是個男人女人?你可以說高本衲是個女的,我絕不會因爲沒法證明自己是個男人就通輯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f you are wrong you are wrong
2022/02/25 00:49
陳文茜訕笑拜登歇斯底里,並盛讚普丁英明神武。白小燕案發的當時,臺灣也不乏有人大誇陳進興勇猛。我希望陳文茜像先加入民進黨後來退出,終於明白自己見解的謬誤。人的是非對錯觀很重要,最好一開始就對,並一對到底,不要先對後錯或先錯後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思而後言,立言的言
2022/02/24 21:23

普丁終於大軍進犯烏克蘭。從烏東開始,再來基輔,目標是「收復」烏克蘭全境。北從白俄羅斯,南從克里米亞,東從俄國本土發動攻擊。普丁本人事前發表長達一小時的演講,說烏克蘭不是一個國家,本來就是大俄羅斯的一部份,他的斯拉夫不安全感發揮到淋漓盡致。

我要問陳文茜:之前拜登說普丁會打,現在普丁真打了,歇斯底里的人是拜登還是是普丁妳以爲?

王丰:萬惡的美國土崩瓦解了嗎?

鄭村棋「老師」:是拜登惡貫滿盈還是普丁惡貫滿盈

介「大使」和賴岳謙:是美國窮凶極惡或俄國窮凶極惡

你們這些所謂名嘴們我告訴你,我寧可相信是你們只是滿腦袋漿糊而不是不明是非對錯moral compass 走鐘。看在你們平常還算公平正義的份上高本衲可以客氣一次。那些把蔡英文腐敗講成馬英九無能的塔綠班走狗們最好也給我安份點,你們歪七扭八的心思 will not stand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24 21:35 回覆:

普丁演講的重點在解釋他爲什麼入侵烏克蘭:因爲「烏克蘭的存在嚴重威脅俄羅斯的國家安全」。有點像夜市小流氓動不動嗆人「看啥洨」的那種「理直氣壯」。

所以陳文茜我再問妳,普丁歇斯底里還是拜登歇斯底里?Somehow 妳看起來像是聰明冷靜的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24 21:48 回覆:

不敢想像今天的基輔有多冷。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斗生氣了
2022/02/24 03:56

一個由阿斗領導的政黨不內鬥難道要外鬥?朱立倫怎麼看怎麼不像話。我請問大家,朱立倫有過什麼重要論述?他的中心思想是什麼?他的堅持是什麼?他主張了什麼?當你想起朱立倫的時候,除了笑咪咪一團和氣外還有什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歇斯底里的是普亭
2022/02/24 01:41

美國沒有歇斯底里。拜登說普亭會打會打會打,結果普亭沒打,這叫做歇斯底里的話,那麼如果拜登說普亭不會打不會打不會打,結果普亭打了,那叫什麼?

歇斯底里的是普亭和他世界有名的俄羅斯不安全感,聽他語無倫次的演說就知道這個人不但與世界隔絕,也和時代脫節。他想回去沙皇時代的俄帝,至少 USSR 時的蘇聯,no matter what。世界爲什麼要與他共舞?普亭開口安全閉口安全,恰好顯示他極度的不安全感。不安全的人才會歇斯底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24 01:49 回覆:
也才會有強迫症 OCD,Obsessive-Compulsive Disorder。普亭要全人類滿足他的安全感,不然就給你好看,所以現代文明世界應該怎樣?配合他嗎?他和川普、蔡英文一樣,都有神經病。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24 03:50 回覆:
斯拉夫民族的極度不安全感和俄國的地理位置有關。太冷的地方生存不易。去過夏威夷的人就知道,那裡四季如春,每個人都吃得肥滋滋黑胖胖,大家都沒什麼錢可是看起來就是幸福快樂,也沒有人自稱什麼熊什麼狼的。 台灣人的悲情也和地理位置有關。台灣是一個島,島民容易感覺與世隔絕,沒有人關心我,沒有人愛我。來理我的人都想欺負我,我不悲情誰悲情?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艷蕭美琴
2022/02/23 12:49
兩天前不意巧聞美國某大媒體專訪蕭美琴,沒看用聽的感覺她英語字正腔圓無懈可擊,難怪蔡英文派她當駐美大使。是還沒到美國土生土長的程度,但已經十分難得,毋甘嫌。女人本來就比較「善講」,在臺灣民進黨內我看她的英語是無人能出其右。

不過她的文字仍不夠精練,這是語文素養、甚至是年齡的問題,無可厚非。可惜沒當場截取下來,下次有機會我會一一告訴你她什麼地方應該用哪個字,格友可以自行判斷看對或錯。

我不會拿蕭美琴來跟布林肯或簡薩姬相比,衲不公平,但像高爾夫,improvement 永不嫌晚 —— 或少。

固執嚴格高標有沒有?每個人都應該這樣 no excuse。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24 01:26 回覆:
爲什麼知道是蕭美琴?因爲聽到 Bee-Kim 和臺灣。我知道臺灣駐美大使是蕭美琴,但不知道她叫 Bee-Kim。這時臺灣土生土長的習性派上用場,我馬上想到「美琴」的閩語就是 Bee-Kim。民進黨、「抗中保臺」、臺灣獨立、中國去死等等一一浮現,所以我當即知道 Bee-Kim 一定就是蕭美琴。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務卿布林肯和烏克蘭外長
2022/02/23 09:33

俱一時俊彥。誰能比布林肯強我歡迎他或她來美國當國務卿沒有二話。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