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合適的方式教小孩:親子十字圖 搞懂彼此共同與不同
2014/07/04 13:27:03瀏覽605|回應0|推薦6

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天賦不同,每對小孩與父母的天賦更不必然相同。

深耕多元智能教育多年的吉思維暨全能智慧教育創辦人朱允文教授發現:在親子教養上常發生衝突的家庭,多是因為父母和孩子擅長的優勢智能大相逕庭,因而產生誤解。比如,「打破砂鍋問到底」碰到「沒反應」、「碎碎唸」碰到「不然咧」、「斤斤計較」碰到「隨便啦」、「都可以」碰到「龜毛」、「要求完美」碰到「破壞王」...。

吉思維朱允文教授獨家傳授,幫助爸爸媽媽們運用吉思維多元智能測評量表「親子十字圖」了解自己和孩子的優勢智能(知己知彼),輕鬆營造優質陪伴時光、掌握不生氣溝通對策:

用合適的方式教小孩親子十字圖 搞懂彼此共同與不同

延伸閱讀:
TVBS新聞十點不一樣:12年國教引發爭議 父母了解孩子嗎?
孩子們不是沒想法,大人的角色應該著重「提供建議」,如果對小孩有期待,專家建議可以從「共同興趣」出發,畫出十字架,分別從喜歡、不喜歡的東西,找出共通點,有了話題,不再強迫思考,溝通起來小朋友至少不會害怕。

了解更多:

商周特刊:先懂孩子再懂教2發現孩子的天才

吉思維多元智能教育(吉思維優勢智能適性發展系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iusway&aid=14765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