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事如風
2022/06/12 23:54:06瀏覽1123|回應1|推薦8

我,今年92歲,出生福建平潭,父親早逝,寡母備嘗艱辛獨力養大兩子一女。

我是家中么子,17歲受母命來台營救哥哥,1年多後,遭逢兩岸烽火; 數十年後,再返老家,已見不著親愛的母親大人。

92年的過往人生,兩岸每有重大轉折,就會帶動我的人生轉向:1949年讓我回不了家;滯台娶妻生子;1987年開放探親,讓我返鄉開啟另番事業。大時代的齒輪,在我們這一代人的身心,皆烙下無法可抹滅的印子。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回想起來,過往的兩岸人生,儘管倏忽即逝,卻歷歷在目。

我的人生小舟啊,所晃漾出來的波紋,至今仍在心中隱隱震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13059631208121599&aid=175119682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9 16:04

92歲仍能上網寫部落格,傳照片,真讚!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