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唸「大悲咒」的方法、回向與禁忌
2023/12/22 18:26:21瀏覽9866|回應0|推薦0

「大悲咒」全名「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

「陀羅尼」就是真言、咒語、密語……的意思

是「觀世音菩薩」為了讓眾生得安樂、除病苦、遠離魔障

成就清淨功德、和一切善根、滿足所求的殊勝法門

「大悲咒」確實是一部最適合居家修持的「消業」經咒

迴向給「冤親障主」可消災、解厄,偉大殊勝,功效非常

累積20遍為一功德才能回向,但....並不是一朝一夕就一定能改變什麼

「持之以恆」才是最重要的,念多少、祂們就得多少、「業」自然就消多少

「大悲咒」雖然殊勝,但.......卻有二事必須留意

第一:招陰

常聽人說,念「大悲咒」會招陰,很容易引來無形界的好朋友

也因此有很多人想修卻又害怕,到頭來還是放棄,實在可惜!

沒錯 ! 念「大悲咒」確實有可能招來陰靈,但......那是因為方法錯誤

「大悲咒」是一部適合「居家」修持的消業殊勝法

就因為偉大而殊勝,所以無形界的朋友一聽聞,確實都會想來

因此,在「戶外」則不適合持唸,或邊走邊念、邊開車邊唸.....等等

走到哪兒就招到哪兒,越招越多,還有就是陰氣較重的「醫院」也不宜

只要是在家裡、宮廟或道場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除了自己的冤親債主和祖先外,其他無關的閒雜鬼就是無法前來的

更何況修持「大悲咒」到一定程度,還會有龍天護法保護,怕什麼?

第二:渡人先渡己

很多時候,經常會看到有人發心發願,為至親的家人而唸

為父母、為子女、為老公、為老婆…………

雖然出發點都是「善」,但……卻忘了自己也是「帶業」而來

自己也有自己的「冤親債主」,當然也有自己的債要還

所以,每次在念「大悲咒」為家人祈福之前

請記得,一定要先念20遍回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

否則……祂們可是會生氣的喔!

幾年前,我的兒子突然發生精神病變,而且事態很嚴

八、震撼彈 兒子精神異常

這麼多的宮廟、老師、能人異士……幾經奔波之後,卻無人能解

九、求助神佛

所幸,在危急之際幸運遇到了「中興聖安宮」的母娘

十、中興聖安宮

「母娘」說小孩在16歲之前跟父母尚存在著「因果」的關係

所以,要處理他個人的冤親債主討報問題,最佳時機是在滿16歲之後

而這段時間則由「母娘」跟兒子的冤親債主協調,先念「大悲咒」迴向給祂們

想不到.......兒子當天就恢復了6、7成之多,太不可思議了!

~ 感謝「中興聖安宮」~ 母娘、楊老師 ~

從此之後,我每天都會念很多的「大悲咒」迴向給兒子的冤親債主

直到有一天,我開車經過新莊「幸福路」的時候

突然間,無緣無故的頭好痛,而且是很痛、很痛.........的那一種

肩膀也變的好痠好痛又好重,還一直做噁,超想吐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忍著、忍著......

沒多久,整個人卻開始癱軟,幾乎一點力氣都快使不上來

我緊急用殘存的一點點力氣和意念,先把車靠邊停了下來

打開所有的窗戶讓空氣對流,趴在方向盤上掙扎

彌留的眼神在矇矓中,彷彿看到經過的行人都在盯著我看

「怎麼會這樣?是爆肝?還是中風?」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忽然有一個靈感(直覺) ~~

會不會是我自己的「冤親債主」生氣了(我也不知為何會有這種想法)

我每天幫兒子念經回向,卻不曾為自己償還過債務,所以……祂們生氣了

於是,我誠心的告訴祂們(自己的冤親債主) ~~

「真的很對不起!是我的疏忽,忘了念經回向給你們」

「現在開始,我會先念20遍回向給你們,再幫兒子念」

想不到話才說完,整個肩膀竟然就真的鬆弛了下來,而且也比較不會想吐了

頭殼雖然還有一定程度的疼痛,但……整個人恢復了一大半

這是我的真實事件錄,提供給有緣的你或妳參考

至於唸「大悲咒」的方法真的不難,只要拿著讀本,邊看邊唸就好

一開始可能會感到有點難度,但......念久就順,順久就熟,熟久了自然就背起來了

真的!我現在唸一遍只要40秒,只要照我的方法,唸「大悲咒」真的不難

最後,我寫下「大悲咒」完整的修持和回向方法提供參考

特別的字我有注音,其他的只要按照中文唸法就好(不同的讀本會有點差異)

楊枝淨水讚

楊枝淨水遍灑三千,性空八德利人天,福壽廣增延,滅罪消愆,火燄化紅蓮 南無清涼地菩薩摩訶薩、南無清涼地菩薩摩訶薩、南無清涼地菩薩摩訶薩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三稱之後,原地鞠躬以示禮貌)

淨口業真言

唵 修唎修唎 摩訶修唎 修修唎 薩婆訶

淨身業真言

唵 修哆唎 修哆唎 修摩唎 修摩唎 薩婆訶

淨意業真言

唵 嚩(ㄨㄚ)日囉怛 訶賀斛(ㄏㄨˊ )

安土地真言

南無三滿哆 莫馱喃 唵 度嚕度嚕 地尾薩婆訶

普供養真言

嗡 耶耶曩 三婆囉 韈日囉斛

(以上都念一遍,就可以開始反覆念「大悲咒」本文)

20遍為一功德才可回向,中途有事可先暫停,以累計算之

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南無阿唎耶,婆盧羯帝爍缽囉耶.菩提薩埵婆耶.摩訶薩哆婆耶.摩訶迦盧尼迦耶.唵,薩皤囉罰曳.數怛那怛寫(ㄒㄧㄚˋ ).南無 悉吉利哆伊蒙阿唎耶.婆盧吉帝室佛囉愣馱婆.南無那囉謹墀.醯(ㄒㄧ)利摩訶 皤多沙咩.薩婆阿他豆輸朋,阿逝孕,薩婆薩哆那摩婆薩哆,那摩婆伽,摩罰特豆. 怛姪他.唵,阿婆盧醯.盧迦帝.迦羅帝.夷醯唎.摩訶菩提薩哆, 薩婆薩婆.摩囉摩囉,摩醯摩醯唎馱孕.俱盧俱盧羯蒙.度盧度盧罰闍(ㄕㄜˊ )耶帝,摩訶罰闍耶帝.陀囉陀囉.地唎尼.室佛囉耶.遮囉遮囉.摩麼罰摩囉.穆帝隸.伊醯伊醯.室那室那.阿囉參佛囉舍利. 罰沙罰參.佛囉舍耶.呼嚧呼嚧摩囉.呼嚧呼嚧醯利.娑囉娑囉,悉唎悉唎. 蘇嚧蘇嚧.菩提夜菩提夜.菩馱夜菩馱夜.彌帝唎夜.那囉謹墀.地利瑟尼那.波夜摩那 .娑婆訶.悉陀夜.娑婆訶.摩訶悉陀夜.娑婆訶.悉陀喻藝.室皤囉耶. 娑婆訶.那囉謹墀.娑婆訶.摩囉那囉.娑婆訶.悉囉僧阿穆佉耶,娑婆訶. 娑婆摩訶阿悉陀夜.娑婆訶. 者吉囉阿悉陀夜.娑婆訶.波陀摩羯悉陀夜.娑婆訶.那囉謹墀皤伽囉耶. 娑婆訶.摩婆利勝羯囉夜.娑婆訶.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南無阿唎耶. 婆嚧吉帝.爍皤囉夜.娑婆訶.唵,悉殿都.漫多囉.跋陀耶,娑婆訶.

【回向】

弟子OOO念「大悲咒」OO

懇請(常去的大廟主神或直接恭請觀世音菩薩做主)

願以此功德迴向給OOO的冤親債主和累世姻親父母

祈求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2016.12.11 隨意窩3823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2929247425099219&aid=180185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