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逆向思考讓你充滿「正能量」
2023/11/08 18:52:21瀏覽24|回應0|推薦0

所謂「逆向思考」就是打破以往的直接認知
而從反方向,沉著來思考的一種模式
因為.....一件事情的發生
有時並不是你想的那樣、也不是你所想的那麼糟糕
當你因為某件事而感到憤怒、心情低弱或沮喪時.......
別忘了,很有可能只是自己帶給自己的負面思維
當老天爺關掉你一扇「窗」時候
往往是為了要再幫你開另一道的「門」
不久前,我們附近搬來了一位新鄰居 ( 一樓開店面 )
原來........她是一位很會檢舉的舉報姐
平常,我習慣停車的位置雖然是違規的黃線區
但.....因地處邊緣,所以拖吊車幾乎是不太會來的
如果一年被拖個二次,就已經算是倒楣了
但......自從這位舉報姐搬來後,我一個半月就被拖了6次
也就是一個星期最少就被拖一次
我不是有錢人,實在是有夠傷,1980 * 6 = 11880
不僅止於我而已,周遭的鄰居也都被拖到哀哀叫
每天地面上都有新的拖吊通知,白色粉筆字
雖然沒有直接證據是這位舉報姐的貢獻
但......明眼人、有智慧的人幾乎都很篤定
有一天,三個壯丁登門嗆聲、興師問罪,臭幹六譙.......三字經罵的有夠大聲
其實,一開始我也非常不爽,老早就想去找她理論了
可惜!我吵架的時候舌頭會打結,肯定是罵輸她的
所以....就只能幹在心裡,鼻子摸一摸停在有點遠的收費停車場了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有一天晚上,一輛賓士停在我以前習慣停的位置上
剛好一台載有小孩的摩托車為了閃這台違停的賓士
可能是偏移切出去的角度太大,被後方疾駛而來的轎車給直接高速撞上
當然也有可能是機車根本就沒看後方來車,直接想偏就偏出去
這是路上常有的現象,但不管如何....違停就有相當的責任
「碰!.....」撞擊的聲音有夠大,很多人都跑出去看
機車全毀,那台違停的賓士側邊也受損的很嚴重
母子二人都被救護車緊急送走,蠻嚴重的
因為賓士違停,所以責任也相當大
反觀回來,那位舉報姐不就變成我的恩人了嗎?
否則......路邊違停的就是我了
被公司開除,可能是有一個更好的工作在等著你
被男朋友(或女朋友)拋棄了,下一位可能才是真正的幸福
記住!逆向思考可以讓你充滿正能量喔!
當老天爺關掉你的一扇「窗」時
往往是為了要幫你開另一道的「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2929247425099219&aid=18005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