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興聖安宮 ~~ 神蹟
2023/11/05 18:10:57瀏覽103|回應0|推薦0

時速120對高齡15的小黃而言,似乎是給它有點吃力
但,總是希望能早點前往幫忙佈置「母娘」的生日會場
19日下班後,還來不及休息就直接從板橋趕往埔里「中興聖安宮」
能幫多少算多少,總是盡盡1大2小的棉薄之力
哪知,眾師兄、師姐太厲害了,到達時早已佈置完成
我這個板橋英雄竟無用武之地,可惜了一身的好本領
這邊桌子挪去那邊,那邊桌子又移去另外一邊,搬來搬去………
我一看就知道,這是絕世神功「乾坤大挪移」的功法
友宮的賀禮、信者的禮品、鮮花、花束和花籃……
把整個「中興聖安宮」佈置的超級有夠無敵的霹靂美
看著煥然一新的會場,鮮明艷麗、喜氣洋洋
難想像,大家是花了多少的時間和精神才能換來如此的瑤池仙境
想到大家的辛勞,內心不經感觸……
好險!沒有太早到,不然肯定累鼠了(開玩笑)
生日當天,為了迎接友宮和大批的「母娘」粉絲
上午,部隊就集結完畢,全副武裝,子彈上膛
以戰鬥之姿迎接即將接擁而來的熱情和擁抱
我們分成廚房祖、接待組、拍照組………各司其職
而我,因為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一時之間找不到適當位置
所以……就這樣被放入了「打雜組」
除此之外,其實,我還有一項無人知曉的神秘任務
那就是……當「濟公」師父的侍從
話說晚上,師父可能會降駕來為「母娘」祝壽
順便和貴賓喝酒、聊天、打屁、說是非
我負責服侍師父、照顧乩身、乩身帥、沾帥氣、變帥帥 ~~ 真好
傍晚時分,貴賓、友宮和信徒幾乎全部蒞臨,人多多、鬧滾滾
只是……一片雲來一片去、二片烏雲凝相聚
烏雲漸漸密布、雨絲也忽來忽停的開始下著
我仰觀天象,愕然發現……山區晴時多雲隨時有暴雨
哇!這下頭大了……
未演完的布袋戲、即將登場的搖滾樂、鋼琴王子的個人演奏會
戶外的節目才剛要進入高潮,天空竟然就飄起了雨絲
如果爆雨突如而下,那肯定沒戲唱了,更別說是精采的「煙火秀」了
我趕緊問「楊老師」~~ 煙火要不要提早放
「母娘」很淡定的告訴「楊老師」~~ 別擔心,一切按照排定走
傷腦筋!「母娘」不急,卻急死我這個板橋英雄
雲層越來越多、越結越厚,情況似乎越來越不妙,我屈指一算 ~~
「怪哉!怪哉!暴雨早該來襲,為何還是下著間歇性的小雨?」
終於,布袋戲完場、搖滾樂登場、搖滾樂下場,鋼琴王子上場
撐、撐、撐,終於撐到壓軸的重頭戲……「母娘」煙火秀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聖安宮的夜空在一連串的煙火下光彩奪目,五彩繽紛、魅力四射
我一把的年紀,第一次感受到現場的震撼,好美也好媚
最後,在一炮「天女散花」的火樹銀花下畫上完美的句點
掌聲響起、歡聲雷動、呼聲不絕…………
瞬間!猛暴的滂沱大雨傾盆而下,有點把它給嚇到,真的有夠大
還來不及收拾煙火盒,所有人就拼命的尖叫往宮裡跑
大夥嘖嘖稱奇!你一言、我一句,母娘好厲害、母娘太神了……
沒錯!這確實就是「母娘」所顯的神蹟
傍晚就該下的雨,硬是被「母娘」給壓了下來,凝鎖在空中
讓戶外的活動不急不趕,按部就班的一一表演
戶外活動結束,「母娘」神手一收,累積多時的大雨便傾盆而下
讓所有的一切就是那麼的剛剛好,真的是太神了
在這裡要祝福我們偉大、英明、靈感、慈悲的「母娘」
生日快樂、樂、樂、樂……( 還有回音,就知道祝福有多大力了 )
最後,要特別感謝這次熱情贊助的「龍蝦」搖滾樂團
高水準的演出,不僅炒熱現場氣氛,更帶動大人小孩High翻天
同時,也讓我增廣了見聞,原來 ~~ 龍蝦不只可以吃,還可以唱
哈哈哈!開玩笑滴,萬分感謝,也祝福大家 ~~
2016.08.23 隨意窩84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2929247425099219&aid=18004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