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遊「桃源谷」,巧遇夢中小廟
2023/11/02 20:01:26瀏覽31|回應0|推薦0

很久以前,就曾經聽聞草嶺古道「桃源谷」的美景
(網路抓圖)

只是......礙於阿爸和阿母的年紀而一直無法目睹
不久前,又得知開車可以到達某一高地
於是二話不說,立馬安排前往 ~~ 2016、06、12 (星期天)
( 地上那坨黃黃的是牛大便 )

高空鳥瞰「龜山島」......真的混美

小攤販老闆告知,往下走22分鐘有一間「石觀音寺」,可以去走走
姊姊和姊夫已經自由活動,到處拍照去了
二老只好暫時寄放在老闆那裏了
順便跟幾位婆婆媽媽一起聊天打屁
老闆人很好,立刻拿出一張有背靠的椅子給阿爸坐
女兒則隨我同行,拜拜、運動兼拍照
行前的準備 ~~ 看地圖

邊走、邊拍照、還邊抽菸

突然間,眼前的景象似乎曾相似,怎麼會「醬」呢?
二年多前,我做了一個夢 ~~
我們爬在一條直直陡陡的水泥登山步道上
左邊綠意山林,右側群峰圍盈、雲務渺渺、景緻怡然

山肩處有一仙廟,廟幅不大、廟庭也小小
女兒年輕,所以率先達陣
而我呢?因為中年衰退,所以只好陪著父母在後頭漫步
姐姐則是把她給殿後
廟的前庭有一紅色拱形的鐵皮屋頂,遮陽也遮雨
除了「石觀音寺」四個字之外,廟庭與夢境相似度高達95螃蟹

是什麼廟?主神又是誰?夢中並沒有交代
只見「濟公」腳踩三七、二手插腰,左手葫蘆右手扇
抬頭仰天,站在「天公爐」旁(龍邊),難不成在等我們?
「濟公」師父揮著手中輕扇,示意要我們過去
夢中的解讀 ~~「濟公」師父要幫我們加持
只是.......對於這種以扇子敲頭的慣性加持方式
我感到有點興趣缺缺,於是轉向右廂房休息
不知何時,父親竟也同我一起進房休憩
透過房門往外看,女兒、母親、姐姐的頭殼依序被師父給敲了幾下
隨後,「濟公」轉頭看我,再次揮動手中的輕扇,要我也過去
面對師父的熱情和美意,此時的我,毫不猶豫地走了過去
想不到,「濟公」一個轉身便跑到我的後面
二手推背,腳跺碎步,像是真又像假,瘋瘋癲癲地推我向前行
「走、走、走,我帶你去求五路財」師父邊說邊笑
「濟公」突來的舉動,讓我又意外又納悶!
況且,在這高山上,前無車站,後無碼頭,如何去?
推著、推著,「濟公」師父把我推到廟庭的一角
一聲吆喝 ~~「東方賜財」
繼續推、繼續推,繼續又把我推到另一個角落
再聲吆喝 ~~ 「北方賜財」
依循逆時鐘的方向 ~~ 「西方賜財」、「南方賜財」
最後........回到廟庭中央 ~~「中央賜財」
原來如此!「濟公」師父是以象徵性的方式帶我求了一趟五方財
不論是景色,步道,廟庭,還是廂房位置......
與夢竟的相似度極高,一卜就「三杯」~~ YA!
至於「觀音」有否賜財,則是二聖一笑杯
是我的跑不掉,不是我的求不來
隨緣而遇,才是生命哲學
2016.06.14 隨意窩484
廟前留影

往下22分鐘,往上回程可能至少50分,有點累累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2929247425099219&aid=18003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