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十六、倒房祖先
2023/10/28 09:47:42瀏覽100|回應0|推薦0

解完冤債後,兒子總算從精神病院,甚至是鬼門關前搶救回來了
雖然「母娘」指示25歲後他將轉性,開始反哺回報
但......對於這小子的回報與否,我根本一點也不在意,也都無所謂
我的點滴付出只是我的責任,也是我的執著而已,只希望將來他能過的好
現在的我如釋重負,只覺得自己........好累、好累!
兒子與冤親債主和解的當天,來了一位石壁部堂的師姐,是屬於私人的拜訪,時間上巧合而已
行前,她臨時接到石壁「母娘」的指示「穿藍衫前去」(慈惠堂的制服)
雖然不知原因,但.....依師姐跟隨石壁「母娘」30多年的經驗而言
可以確定 ~~ 此行必定有狀況(藍衫制服可以護體)
和解儀式結束後,石壁師姐主動要陪我們前往鯉魚潭放生(儀式之一)
突然,一位靈體顯像,祂 ~~ 自稱是我們的倒房祖先,因病而亡
石壁師姐一陣又一陣強烈的頭痛,立刻驚覺 ~~
「除了冤親債主之外,吾兒尚有祖先的問題枷鎖著」
我知道,那一定是年輕時,染上瘧疾而死的三叔公
當年,父親年幼,阿公卻口頭答應將父親過房給三叔公
如今,兒子運勢正值低落,卻偏偏又被這位倒房祖先給纏上
一波剛平,另一波又起,我.....真的是好「無言」
祂,告訴石壁師姐,兒子的冤親債主很凶,所以只能在「聖安宮」以外的地方來顯像
此時,石壁師姐終於明白石壁「母娘」要她穿藍杉的真正用意了
但.....基於對聖安宮「母娘」、「楊老師」的信任與尊重
我還是先行請教了「楊老師」,並沒有提起這位石壁師姐
想不到,兒子的冤親債主卻搶先回答,而且語氣有點凶.....
「給我好好做道務,想處理祖先!三年後再說」
看來,祖先所言不假,祂們確實真的還蠻凶的
只是,石壁部堂二年一次的超度法會剛過,於是「母娘」轉由台中「聖壽宮」關聖帝君來幫忙
但.....礙於三叔公累世所背負的因果,「帝君」認為祂的福報不足,難以出手相助
石壁師姐卻一再地懇求「帝君」,希望能幫幫我們
最後,「關聖帝君」感於這位石壁師姐的慈悲,終於點頭答應了
「帝君」指示我們參加 12 月 12、13、14 三天的超渡法會
並且在第三天的午時前,親自前往法會現場,因為「帝君」要親頒一道引渡文疏
10月19日星期天,父母還是習慣性的好無聊
而我?當然也就只好習慣性地載著二老,到處走走、逛逛
只是這天,我們有了一個明確的目的地,那就是.....台中「聖壽宮」
因為「帝君」答應幫我們這次的大忙,渡化這位顯像的倒房祖先
如此的大恩,我們理當先行前往參拜和感謝
邊走邊攙扶,我希望父親能走完全程、拜完所有的殿堂
一來,表示我們的誠意和感恩,二來,就是運動運動了
戶樞不蠹、流水不腐,明年才能開心地同我花東三日遊啊!
走著走著、拜著拜著 父親突然問我 ~~「有沒有廁所?」
啥!上廁所?傷腦筋了,此時此地,手握清香、神佛面前,廁所遠在廟的另一頭
我知道,依父親超強的忍耐力,若無燃眉之急又豈會開口
果然,父親的褲子已經濕了,看著楚楚不捨的父顏,多少歲月洗禮的蒼桑,我好感傷
小孩長大有自己的生活,父母老了卻只剩下我
我知道......往後的日子,我將以他們為重心
【補述】2014‧12‧15
認識石壁師姐,我相信一定是石壁「母娘」的安排
12 月 14 日,我帶著感恩的心,載著父母再次前往參拜「帝君」,一切圓滿順利
三叔公領著「關聖帝君」的疏文,在「地藏王菩薩」的引渡下前往修行
【再補述】2020‧1‧18
經過一段時間的印證後,發現祂還是繼續來亂、來干擾
真的是有夠傷腦筋!
2014.10.23 隨意窩148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2929247425099219&aid=180018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