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十八、因果.寃親債主 ~ 禍從口出
2023/10/28 09:56:43瀏覽37|回應0|推薦0

解完冤債後,兒子的恢復狀況越來越好
不過……因為當初與兒子的「冤親債主」和解的協議內容中,還有一項尚未完成
那就是連續三年的「道場服務」功德會向
在這種尚未完全履行承諾的情況下,和解其實還不能算是真正圓滿
祂們還是會隨時隨地瞪大眼睛來檢視,甚至……還會偶爾出一下拳把我們給K一K滴
上上上星期五,提早下班回來後,已經是下午的5點多了
想不到………………兒子竟然還在給我躺在床上睡懶覺,看來這小子是有點欠扁了
難道不知馬上就要驅車前往「聖安宮」做道務了嗎?
難道還要我再次使出「玄天拳」或是「帝爺掌」痛扁嗎?
原來 ~~ 前一天的晚上,兒子很晚很晚才睡著,清晨6點半又急忙起床趕去打工
下班回來後,自然睡眠不足、睏神衝腦,就這麼樣倒頭睡著了
想起兒子從最初的沒救到後來的有解,又從有解到正常,如今……又從正常變乖巧
一時心軟,決定讓兒子這星期留在家裡好好補眠,由我來代替做道務即可
我告訴女兒: 「這星期我們二個人去就好了,哥哥就讓他好好睡一下」
「反正由我來做,哥哥一次沒去應該沒關係」
想不到…………此話一出,代誌就大條了
突然間,不知怎麼搞的體內瞬間湧現一股很強、很強的寒氣
炎熱的6月天,竟然逼得我全身無法抗拒的發冷又發抖,而且還外帶著微微的抽蓄現象
哇!這是什麼情形,怎麼會突然這樣呢?
原本就有點感冒的我,第一時間還以為是感冒變重所引起的
我立馬衝進房間,拉出棉被,躲進被窩裡取暖,但……事情似乎沒這麼簡單
因為……情況越來越不妙,不僅越抖越嚴重、抽蓄也越抽越厲害
全身也開始抽筋又痙攣,坐不是、躺不行、趴著也好難受
一個人在床上邊發抖邊換姿勢、邊抽蓄還邊翻滾,總之,整個人就是難受到爆
這種不曾有過的感受,以及突來的怪現象,一時之間我也不知該怎麼辦
我試著用深呼吸來調節、也試著用意念來放鬆自己的每一塊肌肉
但……似乎沒什麼路用,難不成………這是中風的現象?〈開始有點擔心〉
不行!不行!萬一是真的,那我的人生豈不玩完了?
我毅然決定改變戰術,一定要莊敬自強、處變不驚、臨危不亂才行
我盡可能的使出內力來抑制全身的抽蓄和抖動
同時也施展強烈的意念來抗拒全身的痙攣現象
想不到……還真的有那麼一點點的效果
抖動和抽蓄在我的內力相逼之下,真的有了緩和的現象
痙攣情形也在我的念力抗衡下,也稍稍紓解了下來,感覺上,我好像還真的蠻厲害的
不過......這種好轉的現象似乎只有曇花一現而已
因為.......還沒來得及高興,狀況就又來了,狂抽、狂抖、痙攣.......
再加上剛才內力使用過度,真氣消耗太多,竟然整個人就這麼樣虛脫了
我驚覺不妙,事情可能沒這麼簡單,不求救似乎不行了
我逼出僅剩的吃奶之力,拿起床邊的手機,用抖到不行的食指,極度勉強地撥給客廳的媽媽要一杯熱開水
蒼白的臉色、痛苦的表情、外加發抖、抽蓄的全身
母親看到我的慘狀,立刻大聲驚叫 ~~ 「大頭,你怎麼了怎麼了,怎麼會這樣」〈大頭是我的綽號〉
此一同時,也驚醒了正在睡覺的兒子衝進房來 ~~ 「爸爸你怎麼了、你怎麼了......」
母親急忙要打119,我使出殘存的一絲力氣舉起右手來制止
兒子要扶我去急診,但.....已經虛脫、癱軟的我根本就爬不起來
何況狂抖、狂抽又痙攣,站都站不住、哪還走得了?
兒子知道女兒去找同學後,很生氣地打電話給她 ~~
「妳跑去那裡?爸爸快死掉了,你知道嗎?還不趕快回來」
〈女兒還小,是我答應讓她去找同學玩一會兒的,6 點半前回來就好〉
用內力抑制不行、用意念抗衡也無效,如今,似乎只能靠智慧了
一時之間,就算有超高的智慧還是無力運籌,突然間…腦波震動、心頭湧上一個想法
「如果……如果此時,有鍾麗緹在旁邊照顧不知道有多好」
完了、完了,此時此刻竟然還在這樣胡亂想,難不成已經開始進入彌留狀態了嗎?
不行、不行,我一定要振作,不可以再這樣亂亂想
不過說真的,如果是安潔莉娜‧裘莉也一定很讚
又突然間(這回是真的)……腦波震動、靈光再現、念頭又起
「啊!一定是剛才說錯話,得罪兒子的冤親債主才會這樣」
「我不應該叫兒子不要去才對,畢竟是他自己的因果」
我趕緊以殘喘的念力和誠心來向祂們〈兒子的冤親債主〉道歉
想不到,奇蹟真的就這麼樣發生了,歉才一道完......
發抖、抽蓄、痙攣竟然瞬間停止,緊繃的全身也頓時鬆了下來
哇!這實在是太玄了、真的有夠神奇,絕不誇張
真的一道歉完,除了虛脫和癱軟之外,其他全好了
事後「楊老師」告訴我 ~~「不管我怎麼認真做,都還是比不上兒子自己親自來做」
「祂們的個性都很直,誰欠祂,祂就會向誰要」
人總是要經一事,才會長一智 「東西可以亂吃,話可千萬別亂講」
最後在兒子和女兒的攙扶下,前往急診,打針、休息後,很快便恢復了
所幸,沒有耽誤到此趟的道務行程,只是時間上晚了一點而已
2015.06.25 隨意窩45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2929247425099219&aid=18001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