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十二、從「家」再出發
2023/10/24 20:35:57瀏覽22|回應0|推薦0

自從「寶華山」回來後,我就變的比較不會靈動了,除非是用意念來牽引
想起過去,我算是一位超級會靈動的「靈動人」
甚至有一次還半夜被叫起來靈動、練靈,真的是很誇張
如今,「靜」似乎已是我在禪坐中,最自然平常的現象
我一直無法完全領悟「瑤池金母」當初的交代 「不可再做靈元」到底包含了那些事?
除了乩身、跳將、九龍九鳳之外,是否也意指了「靈動」?
「宏觀道觀」的許老師告訴我 ~~ 「靈動」雖然可以活動筋骨、氣脈通順
但.........對「修行」實際上並沒有太大的幫助
建議我以修「定」為主,也就是「心靜、入定、求悟」
以「許老師」的成就,此話必定有其道理,但......對資質平庸的我而言,太難了
道觀的師姐教我意守丹田,想像氣往內聚,以意引氣、以守入空
感覺上,這有點像是古代的煉丹術或修仙術之類的
只是.......法門百百款,修「定」是法門、念佛是法門,我想...「練靈」應該也是一種的法門
不同的機緣,適合不同的法門,成就不同的境界而已
可惜!滿天神佛,卻也參差了無數的外靈邪魔在其中
再加上多數人的求通欲念,以「心魔」引來「外魔」
「靈動(練靈)」就這樣無辜地成了最容易引來外靈佔體的修行方式
修行從「心」起,什麼樣的人,自當引來什麼樣的靈
晚上如果不累,我也會試著師姐教我的方法,只是....「靈」的到訪還是頻頻的發生著
是正?是邪?是家神?還是外靈?其實,我並不擔心,也不會害怕
只是告訴祂們 ~~「我不知道你們是何方高靈,也不用讓我知道」
「如果是來幫我,弟子我誠心感謝你們」
「如果是想來借體或附身,甚至要我當乩身」
「那麼,很抱歉!請速速離去,因為我只想靜心」
有沒有效?我不知道,畢竟...意念的取向才是關鍵
心動(去感應),靈就來擾;心靜,靈當離去
我想.....「家」才是我的主修道場
2014.03.28 隨意窩24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2929247425099219&aid=18000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