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人啟事:8.提拉米蘇
2007/05/17 21:55:01瀏覽673|回應0|推薦9

PHOTO  BY  GREEN2:陽光下的香水蓮

8.提拉米蘇

「才發現, 我正擱淺在愛情過敏的季節,Oh~過敏源,是對你的思念......」

螢幕上可愛的偶像歌手唱著這樣酸楚的歌詞,我打了個噴嚏。

原來,我也正持續的過敏中。

從你對我說再見的那一天起,我的健康就一天不如一天,不是希望藉此喚回你,因為我知道同情並不是愛,但身子骨就是不聽使喚的羸弱下去。

或許等我戒掉在夢中等你的習慣,一切就會重新開始的。

♬ ♪ ♩♭ ♫ ∮ ♬ ♪ ♩♭ ♫ ∮ ♬ ♪ ♩♭ ♫ ∮

阿新送來提拉米蘇蛋糕,鬆軟入口即化的起司加上香濃芬芳的可可粉,簡單的幸福氣味。

記億倒退.....

記得,不愛吃甜食糕點的我,第一次跟著你到阿新的咖啡屋,你請阿新為我特製一個提拉米蘇生日蛋糕,每一口吃起來都是滿溢的微笑,從此,我愛上那種味道。

一如愛上你給的甜美日子。

濃郁而雋永。愛情的滋味。

♬ ♪ ♩♭ ♫ ∮ ♬ ♪ ♩♭ ♫ ∮ ♬ ♪ ♩♭ ♫ ∮

「小小,瞧你瘦這麼多,不該這樣的。」阿新心疼的說,端來一杯養生的菊花茶。

以前,我們總愛點這樣搭配的下午茶,來犒賞工作一星期的辛勞,而今,這樣的熟悉的搭配,刺激味蕾也刺激心跳。

「新,沒事的,你去忙吧!」催著老闆去吧檯招待下一位客人,坐在潔亮的落地窗邊,看著對街來去的男男女女。

提拉米蘇還是那樣香甜,宛如記憶中25歲的我綻放成一朵芬芳的雛菊,潔白無瑕的純淨。

我的初戀哪!

一生一次的初戀。

♬ ♪ ♩♭ ♫ ∮ ♬ ♪ ♩♭ ♫ ∮ ♬ ♪ ♩♭ ♫ ∮

你說,我們不適合,就像提拉米蘇應該搭配焦唐瑪奇朵,而不是菊花茶。

北上的你,愛上焦唐瑪奇朵似的甜美女子,不顯眼的我是一朵鄉間的小雛菊,跟不上城市繁華的腳步。

再多的心碎和淚水也留不住變心的翅膀。

默然退出,是我的祝福。

提拉米蘇應該搭配什麼呢?

我還是那朵風中搖曳的雛菊,迎接著明日太陽的升起。

喝一杯菊花茶,忠於自己,也不算太壞。

喝下它,我要抵抗愛情傷風中的過敏源---你。


MANU:菊花茶,《本草綱目》中有詳細記載,性甘、味寒,具有散風熱、平肝明目之功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966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