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禍叮咚]關於我的車禍二三事
2008/07/27 12:21:59瀏覽2435|回應2|推薦19

引用文章徵文活動:車禍經驗大分享

                                                     圖/文:于桑

關於車禍這種事情,好像我是常客,不過這些年來,我也只不過出了兩次意外。

區區兩次,重重一生。


第一次比較嚴重,歷經八年到現在還受車禍遺毒,不但身心受煎熬,還因此和醫院醫生變成好朋友,唯一意外的收穫是我化悲憤為力量,寫了小說(月影蝶舞)記錄療傷生活,也更加注重自己的健康,有文為證(後遺症之迴旋曲)。

第二次就是最近,雖然和第一次一樣都是遇到不肯負責的人,這次更慘的是對方甩了兩下車燈就揚長而去,留下全身傷痕血淋淋的我人車在地,可以看太平車神摔車記還原當時。

不過,我要分享的車禍經驗,不是我開刀或復健的醫療經驗,而是車禍後的處理。

我是個標準的傻妞,所以處理得很差。


第一次(八年前),救護車來的時候對方已經毀屍滅跡(不是滅我唷),當時手腳開放性骨折的我被他搬到路邊擺放,我睜著右眼(因為當時左眼已經血流如注睜不開眼啦,ps不是傷到眼睛,是眼皮被安全帽碎片割開)看他把現場清理得乾乾淨淨。

車禍細節就不再詳談了(因為我看不見,只剩右眼),重點是救護車上的男護士來的時候,對方已經離去。

再一次ps,救護車是路邊長得很像開喜婆婆的好心婆婆幫我叫的。

不過我還是很感謝他,在我大學剛畢業的青春年華(6月22日),沒有帶手機的我,用著滿是血痕的臉對他說:

「請借我手機。」

他讓我打了一通電話回家。(感謝)

撐到父親趕到,我坐上救護車之後,我就不記得任何事。

我只記得我對我爸說:「手下留情.......」

當時撞我的人是個 看起來四十出頭的工人,開著硬梆梆的工程車,我很怕我老爹心疼我錯手打死他(我爹練過武術,高手唷),加上我以為自己只是皮肉傷,很快就可以回家,所以懇請爹爹不要計較。

爹爹護女心切,於是真的沒計較。

這對傻父女就這樣被擺了一道。


縫合臉部的時候警察有來,正當痛得死去活來的時候他卻問著當時發生的事情,雖然我有護士給「第一忍功」美名,但是我真答不出來,任何問題......包含對方是從哪個 角度撞我的。

尤其是對方找來假同夥(當時只有一個人,哪有第二個?莫非是阿飄。),並且口口聲聲說我撞他。

第三次ps,吼,一個大學畢業小女生,騎著時速30的50c.c,會去撞一輛工程車?

我只說cow...............(抱歉,限制級)

但是在那當時的情況,不知為什麼這件事情就這樣畫下句號。

那個警察被外科縫合的醫生趕走之後,就沒再見過。


你一定會說,我爹是在幹什麼的唷?

沒辦法我們家天性善良,我爹聽我的話並沒找他碴,因為當時經歷漫長等待開刀(好像6-7個小時,問我弟比較準)之後,瘦到37公斤的我幾乎食不下嚥,加上我娘破病在身,你說我爹怎麼辦呢?

那人幫我把我的愛車小綠修好後,就揮揮一袖,不再相見了。

聽說小綠只修了3000-4000元,從那時至今他還好好的被我騎了八年。

我想那時候,他是全撞在我身上了吧。

從頭到腳,無一倖免,只有這顆心,貨真價實的善良,笨唷!


後來經歷三次手術,無數次復健,終於,我又站起來了......

至今,仍然是一尾活龍。(是一條因為類固醇變胖的恐龍)

不過因為當時只有學生保險,醫藥費可是把我的嫁妝都賠光了。(雖然我爹對我的付出是毫無計較的。)

後來,保險變成是我的第一要務。

不過現在想想,當時處理的狀況只能用無知和一團亂來形容。

有時老爹想起這件事情,會很懊惱。至今他仍不承認他心愛的我出了這場車禍。

皮肉傷或手術可以補救的問題還不打緊,重點是這幾年我飽受後遺症流下來的遺毒才恐怖,特別是親人的擔憂。

你問我怕不怕騎車,我倒是不會害怕。

但我擔心我爹娘對我的擔心。(有點繞口令唷)

重點就是,可以走路就走路,可以坐公車就坐公車,有校車救坐校車,非萬不得已我才會騎我的小綠出門。

而且要定時報平安,女兒該做的。


爹雖然說要買車給我,生性樂觀的我還是覺得無車一身輕呀。

(現在油價一直漲,看來我當時的決定是對的)

總而言之,相較第一次的胡亂處理,我的第二次更是被迫不能處理。

因為當車主離去的時候,趴在地上抬起頭來的我,只看到紅紅的車燈閃了兩下。

你問我有沒有記下車牌號碼,我回答是我急著趕快爬起來,因為離開我的摔車位置後,親眼目睹兩輛高速的車子駛過我剛剛躺過的地面,我只能說,媽祖有保佑。

車禍的處理千百種,偏偏我遇上的都是自行處理。

或許是我不夠機靈,也或許是我善良的 太笨......

總而言之,活著就好,活著就好。

祝福各位,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ps.萬一不幸,不要像我當個傻姑娘。

延伸閱讀:我的傷口進步相本(膽小不要瞧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082690
 引用者清單(1)  
2008/07/27 14:20 【山林中荒廢的法律小屋】 徵文活動:車禍經驗大分享

 回應文章

月下老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小心啦...
2008/07/28 11:52

看到粉多機車都騎路中間...

超危險ㄉ!...


還沒玩過開心寶貝? 請加入月老社區,立即遊玩!!

請點上圖進入簡單註冊一下即可開始玩...^^b
于桑(GREEN2) 於 2008-07-29 14:17 回覆:

我是邊邊愛用者呀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昂然挺立
2008/07/27 20:01
傻歸傻,  希望昂首闊步後,  能有更多後福回報
于桑(GREEN2) 於 2008-07-29 14:17 回覆:

放心放心

這次傷勢比較輕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