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叮咚]關於太平車神摔車記,膽小勿看唷。(照片已縮圖)
2008/07/15 12:30:33瀏覽1387|回應5|推薦21

2008.7.15.回憶中



咳,各位寶貝。

關於集集之旅忽然喊卡這件事情,我想我要寫一份實況報告,以示負責(雖然我不用下台)。^_^

事情是這樣的:

7/12下午,我接到好朋友的電話,本來在整理學校雜物的我,依約前往餐廳與她見面吃飯,因為好久沒有見到她,所以本來還有事情要忙的我就帶著大包小包出發。

一出門,就下雨了,最近下午總是會下起雷陣雨,好友先和我去加油站加油,然後又去機車行加機油,機車行伯伯還幫我巡視車況,並且幫我把輪胎補氣。

「伯伯,最近我的小綠都發不太動,一個 禮拜騎一次,是不是太少了?」

『他都10幾年了,正常啦,不錯啦。』

八年前出車禍的小綠,到現在還是陪著我,我對它有很深的感情。

阿伯對他們家出產的小綠非常有信心。我也是。



雨停了,我們找到三角街餐廳,後來好友說到隔壁去比較寬敞,因為我跟她說我需要桌面,一邊完成我明天要帶去台北的手工護照,一邊聽她說她的心事。

於是我們改到老街咖啡。

點餐之後,我們 一起聊天一起手工割紙,窗外的雨大到幾乎像是颱風天。

於是,風聲雨聲聊天聲,我們 交換好久不見的生活,也一邊將手工護照的內頁完成。

八點多的時候,老媽來電,問我要回家了嗎?

我說台中還在下雨,於是告訴她我會小心騎車回家,一旁的老爸好像不太開心,因為他說他要來接我,我想他們從鹿港回來很累,於是我再次說我要自己回家。





之前那場大車禍之後,我爹就很不喜歡我自己騎車,雖然我技術很不錯(好友說的),但我盡量是搭公車,家人放心我開心。

老爸曾經說要買車給我,我是覺得不需要,我也喜歡當公車族,慢慢欣賞沿路風景。

終於,雨停了,一切都很完美:

和好友的聚餐,完成明天要北上的手工書,還有不下雨的天氣。

我開心的和好友說:

「加油,你是最好的。」

然後我們依依不捨的在三角街道別,他還幫我把整箱的手工書材料搬上腳踏板。

因為當天我的穿著是黃色polo衫+迷彩裙+舅舅送的黃色休閒鞋(那天沒穿襪子,真是為什麼呢?因為那種鞋可以不穿襪,還有因為下雨天........但這卻是噩夢的開始)



騎到興大門口,10點05分,另一位好友來電,約好明天7點50分火車站門口見,我們要搭莒光號到台北,準備和久違的黨友見面,重點是我要帶手工護照上去交差,這就是責任唄。

專心騎車回家,知道下雨過後的路況要更加小心,我的時速一直是很低調的。

轉進xx路的時候,車燈照到地上都是碎石,我還在心裡嘀咕說要更小心,說時遲那時快來了一輛超速的車子 ,差點撞上了我,機靈的閃避之後,卻因為我的腳踏墊載了一箱東西,還有整個路面的大小碎石,所以我失控了,於是.......太平車神摔車。

一瞬間,我人車在地,遠遠看到那輛肇事的車子煞車燈亮了一下,我知道他有意識到我的存在,但是因為人心不古呀,所以他就加速離開,留下我......




我慶幸我閃過了 這輛急速的車,因為當我站起來的時候,剛剛撲倒在地的地方,連續兩輛車快速的急駛過去。

到吸一口氣,我只能說:

「我幸運,因為媽祖有保佑。」

匆匆撇見左膝已經腫脹,血流不止,一直滲透到可愛的小黃鞋裡,整個 左半邊一如當年全部掛彩,來不及檢察傷勢,也沒意識要記下車牌號碼,我拖著小綠到路邊,撥了電話給剛剛才分道的好友,她沒接。

於是,我當下決定先將血流不直的手腳止血,因為覺得爸媽來太慢了,又怕他們開快車,我又覺得自己還能行動,所以我沒再打電話給任何人(包含救護車)。

「小綠加油。」再努力發車下,摔得慘重的小綠又復活了,我把摔落一地的東西揀回車上,再度上路,目標是記憶中的太平澄清醫院急診室。




一路,只見血染濕我的腳踏墊上的袋子,我的腿,我的手,我的左半部。

停紅燈的時候,從路人的眼光,我知道我的傷勢混著地上的泥砂石,看起來一定是限制級的,但是我只有一個 念頭,趁小綠還很努力的時候,我一定要到急診室。

大概騎了 一個世紀吧,因為我的 左半邊開始發麻,終於看見曙光,黑暗中的急診室的招牌,亮著。



吃力的走進急診室,只有一個照顧家屬的小妹妹看著我張大口,其它的人沒有注意到我,直到一個護士大叫。

「我要掛急診,謝謝。」

我的 冷靜與急診室的慌亂成反比,終於醫生來了,皺著眉說:

「傷口很深,可能要縫。」

雖然這醫生看起來是一枚帥哥,但我還是在心中祈禱,千萬不要有任何的手術,哪怕是縫合而已。

兩個護士幫我洗傷口的同時,我撥電話給爸媽:

「媽,不要擔心唷,聽我說,我現在在太平澄清醫院急診室,麻煩爸爸幫我帶乾淨的衣服來,......。」

一通電話也亂了家裡的爸媽,我忍著洗傷口的疼痛,打了 第二通電話:

「哥,我出車禍了,沒事,我現在在太平,先這樣唷,我要去洗傷口了。」

了解我的TK安靜的掛上電話,他知道我會給他一個交代



「小姐,妳好勇敢唷。」

『她真的好勇敢,都沒吭聲也沒哭。』

「小姐,你的傷口真的很深,又很髒。」

「要幫妳洗乾淨一點,妳要忍耐。」

『叫高大哥來,說急診室有病人......』

「小姐,妳的 家人要來了嗎?」

急診室,都沒有我的聲音,我在感受,我疼痛卻存在的幸福。

「謝謝,我家人等一下就來了。」

我心中還在想高大哥是誰,就來了個 醫生,很豪邁的神情說:

「這很痛唷,我要幫妳清乾淨。」

我拉緊床沿的鐵杆子,沒有任何的言語,或者語氣詞。

「她都沒有酸來酸去(台語)。」

『對呀,她很勇敢。』

這是豪邁醫生和細心護士的對話......

後來爸媽就趕到醫院了。



以上,就是車禍經過,至於治療經過,又是另一回事,也鬧出不少笑話。

很感謝大家的關心,我很好,很幸運,雖然皮肉受創,但是幸運躲過一劫,我很感謝上天的厚愛。

服膚回復得很好,醫生說無法縫合的傷口意外癒合得快,直稱我皮膚好,我心裡想,臉的皮膚要是這樣就好了......(OS.臉是內分泌的問題,無法度)


ANYWAY,謝謝大家的關心與探病,請不要擔心,我很快會恢復健康的。^__________^

放大照,請進:http://www.albumstyle.com.tw/album/tks520tk/flash/plID=2792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041012

 回應文章

婉如
真利害
2009/01/20 17:58

老師

你真的好勇敢跟好利害!!!!!

在逛你的部落格時,看到這一篇

雖然回了有點晚了= =

洗傷口是超級痛!

只記得再某一天也是車禍

傷口沒有老師你的大

但是洗傷口的時候 我卻叫了要死阿= =

然後看著爸爸臉上的擔心表情

心理是超級複雜......

希望你一切都平安

(老師 我是婉如 還得我嗎?)


16班的點點
菉菉老師...
2008/07/20 00:08

ㄨ....好幾天沒碰電腦...

今天一碰就看到這個壞消息..

老師..你沒事吧!!

這陣子都會一直下雨..(雖然氣象報告說太陽終於要出來了= =)

可是..還是要注意一點喔....

其實今天會弄電腦是有原因的..

整個暑假我都在拍攝我家寶貝喵咪.

希望可以在整個假期中

幫牠設置一個屬於牠的網站

^^ 不知道老師是否有一些好的建議ㄋ

因為有大量的相簿..而我也有點想弄得跟

http://tw.myblog.yahoo.com/cappu_cat 這ㄍ作者一樣(就是在相片中有對話)

接下來.希望老師可以早日康復喔^^

于桑(GREEN2) 於 2008-07-26 00:11 回覆:

不用擔心

我會好起來的

謝謝呀

PS城邦的相本也不錯,或者你可以去我上次介紹的--相本角落

那邊有200的 容量,奇摩的也不錯,試試看囉


很想你的~萍
要小心點阿~
2008/07/17 21:55
老師
你要小心阿~~~
那人也太過份了吧
好好修養喔~


︿︿
于桑(GREEN2) 於 2008-07-26 00:12 回覆:

是,遵命

我會好好的^_^


月下老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姐,妳要保重嘿...
2008/07/16 10:05

鵝迷豆腐...


還沒玩過開心寶貝? 請加入月老社區,立即遊玩!!

請點上圖進入簡單註冊一下即可開始玩...^^b
于桑(GREEN2) 於 2008-07-17 21:46 回覆:

媽祖有保佑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15 12:52

希望你快快好起來。

過幾天再去看你哦~


于桑(GREEN2) 於 2008-07-17 21:45 回覆:

謝謝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