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叮咚]你知道纖維腺瘤嗎?請不要擔心。
2008/08/27 22:14:42瀏覽4136|回應1|推薦18


2008.8.27.

準備上工了。

這些天我的心情如平時一樣愜意,我告訴姐妹們,星期六我要到醫院旅行。


幾年前,我被一個莽撞的青春少女正面追撞,當場嘴唇破裂、牙齦出血、右胸疼痛,那天,我還是咬著牙上完班才回家,中間還演練好大會的司儀實況。

隔天晨起,胸衣竟然有血跡,原來我的右胸出血。

那天早晨居然和娘相約說我下班後會去醫院報到(一對天真的母女),未料被老爹聽到,壓著去醫院檢查(不過我還是去上了兩堂課)。

家庭婦科醫生第一次驚見這樣的胸部出血症狀,趕快轉大醫院進一步檢查。

從觸診、乳房超音波、X光......,對我這個生性保守尚未出閣的老姑娘是一大考驗,尤其出血的狀況一直持續,乳房X光的過程的疼痛簡直是無法言喻,雖然我是耐痛第一名的病人,但年輕的X光師被我嚇壞在X光室,當時胸痛的我只好反過來安慰他沒事。

後來研判有壞東西在左胸,爹不要我當人體實驗品,切片也不是開玩笑的手術,於是又轉診到叔叔介紹的另一家大醫院。

當天經歷所有的大檢查,最後做了粗針切片,右胸貼了一大片紗布回家等候消息......

這是那一年的事情了。


後來的5元硬幣大的硬塊,被研判為「急性發炎」。

醫生說這是特例中的 特例,我心想我真幸運,居然被撞出胸部硬塊,而且還產生胸部外出血,對年輕的我無疑是一大折磨。

後來追蹤檢查從三個月,到每半年,到一年,到今年。

過程中的點點滴滴,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完。

那天回去複診,和醫生已經成為好朋友的我,還是一樣難為情的接受超音波複診,護士小姐還提起我當年這個特殊的病例,沒想到談話間看到醫生北北緊皺眉頭,我知道我的日子又開始起波紋了。

纖維腺瘤!他說。

馬上給我來了 一針細針取樣,並且要我看超音波機器上的顯示圖樣,要我看看那不聽話的瘤,長成什麼模樣。

這次,我是一個 人到醫院的,一個 人候診,一個 接受細針取樣,一個 人胸部被貼上紗布,一個人聽醫生說下星期回來聽報告。

一個 人回程時,彰化的火車忽然變得很慢,我不知道什麼 時候我才能回台中。

我心想,這一定是上天給我的考驗,纖維腺瘤在網路上的資料那麼多,大家都是好消息,我一丁點兒都不害怕,我唯一不安的,只是不想讓愛我的人擔心。

照顧好自己,是對愛自己的人,最大的承諾。


嗨,親愛的,請不要擔心我,我會好好的。

                           

圖片來源:海港論壇。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16791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擔心
2008/08/27 23:26

上天會保佑妳


于桑(GREEN2) 於 2008-08-28 15:35 回覆:

謝謝

^_^

好心情是一切的良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