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薰衣草事件簿:4.買一版尋人啟事(完結篇)
2007/08/11 17:27:13瀏覽783|回應0|推薦9

4.買一版尋人啟事


烹煮一盅紫色花草茶。瓷杯倒影裡遇見一張憔悴無生氣的臉龐。

「山山,還是不快樂啊?真不明白你這是為什麼?瞧你瘦了這麼多。」水水心疼的說。

「喝茶喝茶啦,薰衣草茶既可美容又可強身治病,我親手烹煮的喔,外頭喝不到呢。」藉故避開那敏感的話題,腦海卻不自主浮現和麥第一次喝茶的情景。



「小麥,喝茶!我親手泡的。多喝點!」遞給你一個印有可愛米奇的瓷杯,我笑得像米妮一樣開懷。

「好香唷,我們家菉菉最棒了。來香一個!」

「啵~!」


空氣冷冽,額頭上的吻的熱度,仿若還在。





「有一個人一直很關心妳的,給他機會嘛。」水在愛中美麗、發亮。

那個人,在故鄉,我知道。

那個始終未曾遠離的靈魂。




「菉菉,最近好嗎?感冒要多保重。」日小心翼翼的說。

「咦?你遠在桃園怎麼消息這麼靈通?」我裝傻的回答著。

「回故鄉聽你的廣播啊!」

「原來,謝啦,我會的…..」

春夏秋冬,阿日未曾走遠,目睹我在愛情中飛揚、墜地。

始終如一的沉穩,始終是個哥兒們,沒有燎原的熱情,卻有難得的雋永。



「十幾年了,那樣小心翼翼守護妳。」水在試探我的心,可惜我的心早破碎。

「水,你當說客啊!我心遺失了…..」嘆口氣,繼續喝著感覺不到香甜的茶。




回憶,輕輕的,走向我。

水銀燈下你撥弄吉他用音符擁抱我,不是允諾要守護我一生嗎?

結果呢?把心還來,你這小壞蛋!眼淚不慌不忙爬上慘白消瘦雙頰,窗外有隻雀兒啼叫。

「考慮看看嘛!」水,頓了頓。「決定權在妳呀!」

攪弄薰衣花草茶,聽見心碎的腳步。

遺忘在愛中眼神會發亮的感覺。

「很想放個長假出去旅行,山,一起去?」

「好啊!我也想去流浪!」

「對了,這是我自製的香水,諾。給妳。」

「哇!好香唷,真棒。」水水甜甜的聲音,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他。




記憶奔回那個夜。

「我們家的菉菉今天好香呢!」

「自己做的嚕!叫我『香香公主』吧!」

「真的!?」你一把環抱我,鼻息在項頸和薰衣草香相戀。

「你看,這是從花草店買來的薰衣草花,首先用少量的米酒把材料浸泡,注意喲!只要淹過花材就好。然後經過2個禮拜就可以驗收成果了,過濾後用水稀釋成4倍,大功告成!這就是自製的薰衣草香水。」

「喜歡嗎?這香味?」

「嗯!喜歡,好喜歡,只要關於你的,我都喜歡,『香香公主』!」

抱著我旋轉,說會愛我到老。

攀附真心臂膀,在薰衣草迷香裡我踩亂步伐。




「味道不錯耶!尊稱你為『薰衣草女王』咧,吃的喝的用的都發揮極致。」

「呵!沒什麼啦!只是喜歡而已…..。」不只是喜歡,是迷戀。

萍兒說,我是迷戀你,不然為何遍體鱗傷卻仍痴心不移?我想,是吧!

薰衣草和你劃上等號,愛戀的紫色意象。

薰衣草,等於,深愛的你。



「水,你看我新的專欄。」

【薰衣草事件簿】

我們都要幸福哦!

顏菉

這一季春夾帶舊記憶又來叩心門。緊閉的心扉也該透透氣,不捨的、甜蜜

的曾經,就細細的用文字栓好、收藏。潮濕的靈魂應該曬曬太陽,雨季終

究會過去,傷心只准蔓延到今天。

執著的你沒有埋怨,情願相信他是無心,那麼時間也該救贖了你的心,春

天適合去旅行,來!準備好一個漂亮的上仰嘴角,出發囉!

愛著的那個無緣的人,永遠有著陽光般微笑,住進你的心底,照亮靈魂。

所以,不要害怕失去,放手前進吧!在新生的春天。

買一版尋人啟事,貼上「我們都要幸福哦!」。

祝福他,還有自己。

要往前走,才會和幸福相遇。




「加油!山山。」水的眼眸晶亮,仿若看見新生的希望。



「那年的冬天特別寒冷,整個城市籠罩在陰濕的雨裡,灰濛濛的天空,遲遲不見著陽光,讓人感到莫名的沮喪,常常走在街上就有一種落淚的衝動…..,但是冬天總是會過去,春天總是會來…..。」輕聲閱讀<<向左走,向右走>>。

「水,這是我和他最愛的一本書,此刻雖然各自分飛在不同的天空,但是,春天總會再來的,不是嗎?」




校園湖畔大榕樹下,我們曾在風中翻著<<向左走,向右走>>笑的開懷。

那時我對你說:「麥,我們要『一、起、走、唷!』如果迷路了,要記得暗號喔!」

「什麼暗號啊?」

「哈,就是在報紙登上『1431』溜!」

「『1431』是什麼呢?」

「來,你過來。就是…..『我愛你』喲!」悄悄留一枚吻在你額上。

「呵…..,你這可愛的喵喵!」

圈住我的身體的你的臂膀好真實,咯咯的笑聲混著葉隙篩落的陽光飛舞起來,湖面吹來的清風暖暖的,點燃噗噗的心跳。和愛情相遇,那是一季春色可人。
很想挽著你的手,走向人生的黃昏。

可惜,我的春天隨著你,來了,又走了,……。






「我們,去旅行吧!春天應該去旅行。」闔上書本,我,決定「向前走」,對著水微笑著說。

我想帶著心底的那個你,在春天出走。

「人生總有許多巧合,兩條平行線也會有交會的一天;人生總有許多的意外,握在手裡的風箏,也會突然斷了線!」插畫家幾米說道。
那麼,斷了線的你我,會再交會?


也許。…..



「喂,曉諭,麻煩幫我買版尋人啟事。謝啦!」



【尋人啟事】



親愛的小麥ㄍㄍ:

你好嗎?聽說山櫻花笑開來。

心裡,有一版尋人啟事。尋找永遠不會再見的你。

愛人的那一顆心是連大腦都管不住的,是不會被瞧不起的。

所以深深愛著,所以不曾遺憾!

記憶中的你,永遠有雙溫柔眼眸,守護著23歲的我。

永恆的、僅有一次的23歲!

麥子,不管你人在何處?

答應我,我們都要幸福哦!!

「1431!」

小麥妹妹,北海道




「水------,快來唷!這個位子給妳。」我拉著美麗的水在薰衣草田奔跑。

「1.2.3. say cheese-----。」

「等等,還有我!」

「阿日,你粉慢耶!」

「哈哈哈,豬頭日,跟美女拍照還這麼慢啊?」水取笑著日,好不熱鬧。

「NIKE,山,我們去前面那兒拍,不要理他!」

「ㄟˋ,豬頭妹妳真是不夠意思!虧我是去幫你們買薰衣草可爾必司!不想要GD90當生日禮物啊?」阿日威脅道。

「哇!我的好哥哥,別這樣嘛!這位置是專程留給你的!」水將日安置在我的右邊。

「感謝偶吧!偶的GD90別忘了ㄋㄟ!生日是7月1日喔!」

「死豬頭妹!……」




親愛的麥:

照片由左數來是:臉紅的阿日,我,慧黠的水,和風趣的NIKE。

我想大聲呼喊:「久違了,北海道的可爾必司!」

連23歲的那一杯,一併飲盡。

室內繚繞熟悉香氣,拈亮的薰衣草果凍蠟竟是以「綠色」的面貌出現。

原來對你的愛戀不一定要是糾纏的「紫色」,也可以是活潑的「綠色」。

綠色是春天的開始。

希望的開始….





「菉菉,『薰衣草事件簿』讀者反應不錯!」

「真的?」

「繼續努力吧!」

「謝謝你,楊總編輯…..」



常常走在街上就有一種落淚的衝動…..,但是冬天總是會過去,春天總是
會來…..。插畫家幾米說。





~完結篇~

多年前舊作,^_^謝謝觀賞,請多指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15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