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薰衣草事件簿:2.失聲的人魚公主
2007/08/09 17:53:08瀏覽989|回應1|推薦9

2.失聲的人魚公主

想知道你是不是還紅著眼?是不是還想念他?然而這一切,都是愛的代價,想享受美好的愛,必冒傷心的險。你會找到自己的,而我們在那一天來到之前,都是祝福你的。



坐在慶祝薰衣草節的「小熊森林」閱讀水寄來的e-mail。轉入盛夏綠葉油亮起來,躲進精緻裝璜的花草茶舖子,不自主點上一杯紫色可爾必司,薰衣草可爾必司!無可救藥的陷入紫色漩渦。
「想享受美好的愛,必冒傷心的險」的確,沉浸紫色魅力無法脫身,療傷的薰衣草宛如你送的帶刺紫玫瑰,香甜氣體抹去傷口痛楚的同時,象徵柔和的紫色,狠狠刺痛記憶,撥弄結痂傷口。
這傷,是好不了了。我想!



親愛的麥子:
還記得計劃到一半的旅行嗎?盛夏的薰衣草田在北海道向我招手。你說暑假一定會帶我出去旅行,那是23歲的暑假。可惜我們才愛到一半,紫色的薰衣草田成為殘缺的夢,只能在難得睡去的夢境中飲上一杯富良野「菊地情夫寫真館」350日圓的咖啡,襯著薰衣草紫色香氣和古典音樂,夢裡我遇見一群紫色薰衣草和金色向日葵,你和我是發現她們的幸福旅人。
幸福,是虛幻的傳說。是個瑰麗的夢中之夢。
還記得跟你說的安徒生童話<<人魚公主>>嗎?你說你的童年沒有故事書,只有藤條和淚水。心疼的哄著你說起人魚公主拯救王子的情節,然而你似乎無法感受人魚公主的痴心。當年你的初戀情人回頭時,你拋給我蕩漾的眼神,我趕緊說了人魚公主插上「勿忘我」藍紫色花朵的悲涼,是盼望你別執起鄰國公主的手。
麥,現在若是巫婆給了我一瓶藥,能換成雙腿,但失去聲音,我仍是願意。
因為,你是我的王子。
失去聲音,擁有你的愛,這樣的交換,對我來說很值得!
縱使身為廣播人靠聲音吃飯且將執教鞭,仍是願意,只因我的痴心和人魚公主相仿,甚而更深。
但是,不願是你愛情海裡的人魚公主!
天明。化成泡沫。消失。…..不!我不要。
據說人魚流的淚會化成珍珠,我的呢?那是一串拭不乾的愛的淚珠。
來不及對你說的是:失聲的人魚公主,化成一抹泡沫的結局。
我和當年我倆一起站在我家巷口吹呼的五彩泡泡一起升空,泡泡水製成的泡泡無法持久,正如我們的愛情才開始歡呼的同時,感傷謝幕。
天濛濛亮,我……慢慢消失…..




和你同是射手座的Annie坐了好一晑,寫著不會寄出信件的我渾然不覺。Annie著一身鵝黃無袖洋裝顯的神清氣爽,綠色薄荷茶已喝去大半。

「感冒好了沒啊?好好保重ㄋㄟ!沙啞的聲音對不起你的聽眾唷!」Annie 擺動桃紅色扭成心型的玻璃吸管攪弄一池綠波,看起來像是一群桃花在跳舞。
你的桃花多的不可數,花樣的女孩一直在你身邊熱情的擺弄肢體。

「沙啞比較感性啊!」我聳聳肩。「這是『愛情傷風』,呵!好不了嚕。」

「我說你啊!不要太執著,天底下好男人很多ㄋㄟ,我相信被你愛的人一定很幸福,給別人機會嘛!」Annie一貫溫柔的聲音極力說服。我還具有愛人的能量嗎?為什麼我給的幸福你不要!


記得,那天,你這樣說著。

「妳給的,我都不要。我不需要被關心、照顧,妳懂嗎?」

「我需要的是一起奮鬥!照著我的要求去做就對了,那是為妳好。」

你低吼著。於是,我哭著把多年理想鬆手,踏上那條奮鬥之路。如果說妥協可以白頭到老,那為何你又說「一切都太遲了」?




原來,善變無需理由!
牆上小熊時鐘規律的搖頭,似乎在嘆息。花開花落的悲喜只有自己領受。

「心病還需心藥醫,解鈴更需繫鈴人,繫鈴人不見,這心結當然愈發死緊!」

「真拿妳沒辦法!妳真的是水瓶嗎?一點兒都不豁達,倒像浪漫的魚兒或是戀家的巨蟹。」擅長分析星座的Annie搖晃手中那杯幾乎看到透明杯底的綠波。眼前的紫色液體卻紋風不動,我想大概是怕喝上癮吧!怕對你這射手戀人迷戀。

「射手座會回頭嗎?」對你的愛竟淪落到藉由星象統計學預測未來趨勢。理智的水瓶應是不會如此迷信的,突然之間,懷疑起我真是二月出生的瓶子嗎?

「射手座多半不會回顧逝去的戀情耶!因為他們對於新鮮的事物永遠充滿好奇,所以無暇回首過往。即使當初的決定是錯的,也就錯到底啦!」

「錯、到、底?」絕望使腦袋缺氧。



相信你是在慌亂中決定捨下愛情。可口可樂總裁BrianDyson說:男人有「健康」、「工作」、「家庭」、「朋友」、「精神生活」五顆球。那時,你手上正好滿檔,工作壓力負荷極重,你說我是「家人」,所以成為可以暫擱的,一顆球。

「現在壓力很大,多體諒我好嗎?」十月灰藍藍的天空,你的神情空洞。

「不要太累唷!要好好照顧自己喲。來秀秀…」期勉自己不要成為包袱。

「不是說要多順著我一點嗎?多順著我就沒事了啊!」十二月的壞脾氣。

「坦白說,在工作、學業和愛情之間,我只能暫時割捨妳。」晴天霹靂。

終於,你捨下我。愛情一旦捨下就無法還原,一如碎片無法拼湊出無痕。這樣的決定你是否後悔?後悔擱下我這脆弱的玻璃球?




「星座書說水瓶和射手有90%的速配指數溜!為什麼我連甜甜圈都不如?why?」低聲抗議,紫色液體隨桌子輕微震動搖晃起來。
紫色海波裡泅泳的人魚虛弱的在掙扎,眼看天又要亮了。

「什麼甜甜圈啊?聽不懂。」

「我是說愛情和麵包,他選擇了事業,那就是選擇麵包囉!我最愛吃的麵包是甜甜圈,所以,我輸給甜甜圈啦!嗚~」刻意打趣說話,每一字句刻劃心扉,「咳!咳!」這愛情傷風更嚴重了。




那年春天,電梯門打開,帶來愛情。

「要一起奮鬥!所以我的近程計劃是,『妳願意和我交往嗎?』」深情的你。

「啊?你說什麼?再說一遍……」無措裝傻扮鴕鳥的我。

「妳考慮的如何?如果願意,我們一起走出這個電梯。」不死心狡猾的你。

「呵,伊莎貝爾,我們結婚吧!!」頂樓到了!不得不踏出電梯的我。

「那就妳決定喜餅吧!」

「哈!我要五百盒喜餅。」

「哇!我好窮的,打個折啦!…..」

我的幸福從「伊莎貝爾」開始,在「甜甜圈」結束。





「別想那麼多,7月去教書,到時候學生的問題、堆積如山的作文簿,就讓你沒空亂想嚕。加油啊!」Annie的手心在冷氣房裡更顯溫暖,讀到她的心疼,聽見愛情在手心破碎的聲音。「流淚手心」這曲歌滿室傾瀉。辛酸自憐的想哭。
是該放手了。放不下的你,冷言冷語的你,成為心靈的沉重負荷,拖著舊回憶無法前進也不能後退,唯有放下這段傷人心肝的故事,才有重生的機會。
放下你,放過自己。




然而這一切,都是愛的代價,想享受美好的愛,必冒傷心的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147585

 回應文章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告
2007/08/09 20:55
請轉告她    我想那個男人心裡有了 另一個女人  他又想去探險了   所以他才會這樣做 

但別去問他    因為  那樣不道德的事   他不會承認他是這樣的人     跟她說    請她無論如何也轉頭就離去     他要為他的行為留一點尊嚴    她也可以的   
于桑(GREEN2) 於 2007-08-10 21:51 回覆:

妳好聰明

沒錯

是花心男

事後證明。

聰明的 O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