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薰衣草事件簿:3.灰姑娘與玻璃鞋
2007/08/10 22:01:32瀏覽1407|回應1|推薦11

3.灰姑娘與玻璃鞋


「喂!麻煩你,我找菉菉。」

「菉~~~~電話!」

「喂,我是顏菉,請問你是哪位?」經由母親轉接,狐疑吃飯時間是誰來電?

「菉,菉,對不起,對不起,幫我打個電話,打電話給他好不好?叫他去聽手機的留言,好不好,好不好?嗚~」

短短幾秒,天旋地轉,唐抽咽的哭泣聲帶來排山倒海的焦慮、恐懼,我感覺擔心,幾乎窒息。

「唐,唐,妳在哪裡?別哭,不要哭,發生什麼事了?快,告訴我-----」

「對不起,我撐不下去了。他不接我電話,手機那頭傳來女生的聲音,菉,幫我打電話給他,好不好,好不好?要他去聽留言,就知道我要做什麼了。」

「不要衝動,唐,先告訴我妳現在在哪裡好嗎?理智一點-----。」

唐斷腸的哭泣使我顫抖。時間彷彿走了一世紀那麼久。

「菉,我吃了藥,這兒還有一包。我什麼都沒有了,心好痛!對不起,對不起,答應你要勇敢的,可是,我做不到。」慎重追問出令人癱軟的「秘密」。

「唐,冷靜點,乖,告訴我,吃了幾顆?不可以再吃了,好不好,乖,我馬上找他,不要掛電話…..」唐的淒悵,我的忿憤。分辨不出心跳的和呼吸的聲響。

大學同班四年,相近的愛情觀使我和唐成為莫逆。

常常天真的以為我們是穿得下玻璃鞋的仙杜瑞拉,擁有世界上最幸福的愛情。未料,在我的愛情開始生病的同時,她的也是,論及婚嫁青梅竹馬的王子變得常常缺席。

千禧年的愛情是受了詛咒的嗎?

不然病毒怎會像瘟疫似的傳染開來呢?不斷有戀人分手的消息送到耳際。連我倆痴心不移的愛情也遭殃,猶如仙女的魔法過了午夜倏地失效,玻璃鞋都不合腳了。

和唐一直不斷互相勉勵,堅持做個不為情所傷的真女人。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我和唐的愛情信仰。

豈料,前天晚上還打勾勾說要堅強的她,居然在藥片和眼淚中迷失、崩潰。我,是唯一知道的人。目睹好友在情海裡溺水掙扎,頹然摔落一地愛情童話。

唐,向我求救。

分隔半個台灣之遠的呼喊!


面對唐的脆弱,早一步失戀的我瞬間勇敢起來。想到她一個人在家,只有心碎和藥片陪伴,驀地覺得悲哀。不斷透過手機要她別睡,同時拜託和她同住T市的好友C君飛車趕往現場。我是不帶鈴鐺的貓,那時,卻讚頌救命手機的神奇,由衷謝謝C君的仗義心腸,更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從閻王那兒搶回唐的機會。
終於,唐回到我們身邊!


「記住,妳的命是我搶回來的,不准妳隨便動它!」

「是妳小題大作啦!我又沒事。」

灑滿金色陽光的午後見到唐,像往常一樣拌嘴,心裡卻比誰都要清楚這一場驚悚劇。我們許願變回還沒遇見愛情穿著工作服的仙杜瑞拉,可惜,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動心與傷心經常是前腳來後腳到的裙帶關係。像一滴紅酒回復不了最初的青葡萄,受傷的心無法重拾年少對愛單純與天真的信仰。

現代灰姑娘穿的玻璃鞋跟不上王子變心的速度。



開學後,一個月內二朵青春燦爛的生命從高樓墜地,疑似感情因素。

看見唐,聽見校園悲劇。哀傷黯然的決定無論如何也要好好活著,為家人,為朋友,更是為自己。不能狠心逃避,那會傷害愛我的人,所以選擇面對,看見自己的戰鬥指數增強,人的生命是有具有無窮潛力的。

我在淚水裡發現微笑的弧度。

雖然有點苦。




9月25日,晴。

給麥子:

諾言,在秋天從一株株銀杏樹稍凋零。

還關心我嗎?分手後你第526次出現在日記。

在人生的汪洋中,企圖找尋一雙自己的玻璃鞋,是極為艱辛的,所以,玻璃鞋是個美麗的童話,珍貴的虛幻!!

認真的去思考,玻璃鞋這件事情。

「你愛的女人都那麼不湊巧,就像看中的鞋子偏偏不合腳,一直忍耐,一直忍耐說是愛,愛女人的美貌,她的外表;愛你的女人她普遍都太好,就像剛好的鞋子被你忽略掉,不想認真,難得認真只想跑,對太好的女人,你隨便慣了。你說這個世界不能輕易妥協,女人和鞋子挺難找。這個世界你說你要有感覺,要剛剛好又不能太好…..。」哼起共同喜歡的女歌手唱的「女人鞋」。好像在寫我。

我是你愛的也是愛你的,你要的感覺卻經常是「剛好又不能太好」,你的矛盾我的淚水慘白了炙熱的愛情,漸漸失溫。

你說愛你的人就要遷就你,因為你很孤僻喜歡獨處,需要一個不讓你擔心的女人。我做到了,可是你卻走了。

真是悲慘世界。

想在這樣的天氣裡,好好的流浪,讓自己單純的隨心而動。

我開始懷疑,「我的」玻璃鞋了。

或者更多的時候,我是懷疑我可能不能成為「你的」玻璃鞋的主人。

失去玻璃鞋的仙杜瑞拉,是無法成為灰姑娘的。

那麼,你也不是我的王子。

我更不是灰姑娘…..





「唐,找到小學看的<<灰姑娘>>童話書了。」

「真的?寄給我啦!我要看看童話書中灰姑娘是不是真的穿著一襲紫色的篷篷裙?」唐的聲音,蜜一樣漾開,差點以為已經回到不曾遇見愛情的小女孩時代。唐,康復了嗎?我想,傷口需要時間。

「真的不騙你。紫色薰衣草的紫喔!」笑的僵硬。在唐面前,要做堅強的典範。

發現,在童稚時代早已中下紫色情蠱-----仙杜瑞拉薰衣草顏色禮服圈住童年的愛情嚮往,似乎預言我將在紫色漩渦裡沉浮。

易碎玻璃鞋,一瓣瓣花蕾般漂浮在紫色禮服魔法裡,王子是今晚唯一缺席的主角,擁抱著冷冷的空氣,在子夜起舞。我,赤著,雙腳。




瞟一眼咕咕鐘,啊!快到十二點嚕。

我必須在失敗的愛情裡出走,以免現出你遠走天涯的原形。

深深相信,沒有玻璃鞋,一樣可以遇見幸福。

只要,勇敢往前走。!


「是誰?撿到我的玻璃鞋呢?」夜闌,彈吉他,哼著「女人鞋」。



玻璃鞋是個美麗的童話,珍貴的虛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150472

 回應文章

阿丹豆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4 00:57
好久不見,你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