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薰衣草事件簿:1. 四月的一場春雪
2007/08/08 19:50:36瀏覽619|回應1|推薦10




薰衣草事件簿


1. 四月的一場春雪

薰衣草(LAVENDER):產原來地,法國。屬科:脣形科。顏色:紫色。芳香療法:薰蒸。效用:減輕各種頭痛、肌肉痛、喉嚨不舒服,有鎮靜、放鬆心情、安眠等作用…..。

「安眠?」

「就是它了!」找到救星般撿選兩瓶薰衣草芳香精油放入手上的紫色購物籃。聽VIVI說薰衣草是她失眠日子的終結者,不過,不知對付深植我心的頑強失眠因子是否奏效?半信半疑騎著心愛的50c.c.小粉紅歸巢,今晚將使出「薰衣草神功」對抗你走後遺留下來的「愛情傷風」。

就讓我愛裡頭受罪,瘋狂的疲憊,不相信你會走的那麼絕,既然沒有權利快樂,至少擁有全部傷悲;你讓我愛裡頭受罪,卻沒有怨言,連折磨自己都無法避免,活在你留下的深淵,我看不見天,開始習慣黑夜…..

屋裡塞滿昏黃燈光、深情的低吟和紫色薰衣草的芬芳。小熊光束溫柔哄我入眠,你金色笑容卻愈發清晰,小熊「貝兒」是在一個雨停的夜晚以「神秘嘉賓」入主我的閨房,那一刻起白天和夜晚由你倆輪流接力守護我。好景不常,日子從你走後那一天起開始失色,黑黝黝的空氣從四周包圍過來,嚶嚶哭泣的黑夜夾雜數羊的嘆息聲。

「為什麼就是擺脫不了夢裡夢外糾纏的記憶?」拈亮白花花的日光燈,開始咒罵販賣無效薰衣草的精品小舖。氣急敗壞打開冰箱拿出鮮奶,飲下第66杯微波爐溫好的熱牛奶,冀望小霞提供的老祖母入眠法會奇蹟般出現效果。

到底還是在凌晨1點26分透過電話線拉著北台灣的死黨一起數羊。

老祖母的入眠法宣告失效!

「喂?水,睡了嗎?」失眠的我用乾涸的聲音說道。

「山山,怎麼啦?」水輕輕、軟軟的聲音叫喚我的小名----山山。

「沒什麼,只是想聽妳的聲音,那讓我安心許多。我為我好了,可是,今晚翻出畢業典禮的合照,看見照片中對我笑出一口白牙的他,惹出決堤的淚水。」抱著可愛的皮卡丘,那個有著你氣息的黃色布娃娃,眼淚,又來了。

「山,勇敢一點,慢慢來。」

「這樣的夜,再次細讀往日情書,紅了眼眶。為什麼沒有一種湯,喝了可以忘記一切?接獲他要見我的消息,惶恐無助。到底他要什麼?」我怔了怔:「為什麼,不爭氣?學不會怨恨,強忍心碎不讓他看見是故作堅強,他最愛的是自己。可是深深愛著啊,支離破碎的靈魂無法救贖。」



* * * * * *



想起那日的最後一通電話。…..

「快掛電話,現在說再見,還能是朋友…..」長期避不見面的你要我死心。

「好,再見。」流淚憔悴的我說。

「嘟!嘟!」聲響吞噬彼端的你,愛!走的如此決裂。

你,是愛嬉戲的風,此刻又要來撩撥,我,要逃!


十幾年雋永友誼,水啟蒙我的愛情觀,在化名「山山」、「水水」多年的魚雁往返中,她告訴我「讓愛是個動詞」,帶著甜甜的笑容訴說,人生有許多美好的事物值得開懷。

「其實沒人會懂,為什麼會愛了?而又在一瞬間,不再有感覺。」水的話重重的。我的心跳儼然停止,空氣凝結。憶起那夜,你說:『愛著也是可以分手』。
令人動心的聲音說的雲淡風清。狠心的情人!

「和一個人相遇,而後相知相惜!一直覺得是奇蹟。」我以為牽手的剎那就是永恆,上天卻又收回這奇蹟似的禮物。


想起那天......

「小麥,我握著你的心跳!」

「沒想到可以再去愛一個人…..」你我同時脫口,詫異愛來的如此完美。

「那一瞬間,全宇宙就像早就籌備許久似的,完美無暇的演出,而我們是戲子。像是一本寫好的劇本,應該演完的,卻在一半就停住,結局呢?你想知道!也苦苦去追尋,是嗎?山山。」

「是的!」結局慌亂落幕。我清楚知曉對手是…..你最愛的自己,無力致勝。

「為什麼要去追尋呢?你說因為他給的太美了,而你害怕再也尋不到他一般的人?是嗎?」

是的,心裡一千一萬個是的。

你是我的小王子。而我,是你朝思暮想的玫瑰嗎?

「美好的事物是該緊緊捉住,正因為你越想捉住,它就不再美好。說它是累了也好!會相遇相知相守,因為你需要,所以,上天就安排了,該出現的人。離開了,也只是因為,現在的你…..,不、再、需、要、了!」

需要?不需要?迷惑暈眩。傷痕累累的心還是渴望關懷,哪怕是一句「妳好嗎?」也好,可惜,失去情人的標籤同時你我無法回歸普通朋友的定位。

回不去了,怎麼期盼都是奢求。

蹲在夜市昏黃燈泡下一起撈金魚的身影,已不復在!

我愛上的是一個自由自私的靈魂!

「所以!妳得動身,但不必收拾行李,往下一個方向繼續妳的旅程。」

「沒有心的人,永遠在雨季裡迷路,無法旅行呀!」咬著泛白的唇,左胸的心跳微弱的聽不見。

「山山,妳說:『我的心已經都在他身上了!』不!他身上沒有你的心,心裡也沒有,妳的心,還在妳身上拼命的跳動著,只是,妳不想承認,對不對?」可以想像水水慧黠的眼神看穿我的心事。知我者,水水也。

「對。」不情願吐出這個字。麥子,承認你心上沒有我,四月的雨季驟然凝結成一場冰冷的雪,失戀的人最受不了的,就是,失去自我價值。

「任由心荒蕪著嗎?任由自己只是軀殼,不認真的珍惜生命,不去享受單純的笑或哭嗎?」水加重語氣:「狠狠的哭過,就夠了吧?山山?」

「勇氣,是要自己給的-----。」

「是,我會的。」

天空泛起魚肚白。

允諾會勇敢才收線。水還要展開忙碌的一個工作天呢!恍惚提醒自己:「不好起來就是對不起關心我的人」。失去愛情的同時,擁有更豐沛的友情。是補償嗎?上天是公平的,得失之間安排的剛好,端看凡人用什麼心情去面對。

暫歇的雨季,在叮咚的綿綿細雨中復活起來。

拉手、奔跑,穿越椰林大道躲雨的記憶鮮明。

愛情在春天誕生,也在春天夭折。


* * * * * *


「快點!菉菉,小心唷!雨好像更大了。咦?每次約會都碰上雨天。」

「沒辦法嚕!誰叫我是雲雨所喜歡的女孩呢?請叫我『雨女』。呵呵!….」

「一個可愛的『雨女』,我的!」

「哼!少臭美,我才不是你的呢!」

「哇!討厭啦!怎麼又下雨了?」

「我的小『雨女』,沒關係!就在車子裡欣賞八仙山的雨景,好不好啊?」

「不-------好!」嘟著嘴,笑的甜蜜。

「妳說什麼啊?嗯!再說一次。」

「好!好!呵~饒了我吧!我怕癢啊!哈!哈!小壞蛋…」幸福幾乎滿溢。

不久的從前,有個真心待我的你。

眉飛色舞的神情在懷抱裡心跳加速,一次次的雨滴見證著愛情。唉,春雨幻化的山盟海誓卻在冬雪的狠心覆蓋下化為烏有,四季更迭預演了早夭愛情,昭然若揭。是我,不自覺。

再多的薰衣草也醫不好失眠的相思病。一瞧,薰衣草竟是你最愛的紫色。麥子,從你在我家灰色圍牆擺上黑夜裡送來的二朵紫玫瑰後,就注定我逃不開你深深的愛戀眼神和紫色媚惑。神秘的紫蠱惑著、啃食著我的心,就連分手後都不放過,還來糾纏。

在滿室的紫色薰衣草香氣中失足。



天氣回暖的四月天,雨季漸歇。

然而,我卻遇見一場春雪。

就讓我愛裡頭受罪,瘋狂的疲憊,不相信你會走的那麼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145557

 回應文章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09 20:43
這個小女孩還是那麼痴狂的愛著這個薄倖男    他的愛已經走遠     愛一但出走    那不是迷失的孩子你可以追回     也不必等待愛的歸隊      愛是什麼   每個人的定義不一樣    

簡單的說   如果我穿上一條我喜歡的裙子    我會怕弄髒   喝東西時我會很小心    清洗過後 我也會很小心的把他攤開曝曬     那種很小心的呵護    就是愛      愛   就是捨不得讓她掉眼淚   其實    很簡單      如果一個人受到對方的折磨   那愛就蕩然無存   

這個女孩  還是很想不開     請妳轉告她    如果妳看見她的話
于桑(GREEN2) 於 2007-08-10 22:05 回覆:

我會告訴他的

有智慧的O子,我會把你的 話告訴他。

的確這是個 小女孩,還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