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算恩典
2016/12/15 15:46:33瀏覽1675|回應2|推薦25
昨天一早打開手機顯示:【我的這一天】居然一長串!這是臉書一項貼心提醒的功能,專屬於個人動態的往年回顧,對我這記性不好的人很受用,驚訝我使用臉書已經八年了!每年12月14日的歷史回顧,數算恩典令我高喊哈利路亞

2008年12月14日,感謝神透過任何人事物,帶領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因為我的孩子參與教會聖誕話劇演出,因此有機會認識至高神上帝,受洗歸主享受在愛的團契中。

臉書中有一位姊妹回應:『哈~神先找你們演戲,再給大賞(救恩)!』,有一位弟兄回應:『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上面這句話引自經文:羅馬書8:28 我們曉得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備註:我的孩子2007年12月第一次參加福音劇演出,2008年12月14日是第二次演出,這次有戲服和定裝照,照片中的男生是我兒子,我的小女兒當天沒拍照。)

2009年12月14日,我和兒子及小女兒2008年9月14日受洗,我受洗一年後在神學院當會計,我是先在神學院附設的小教會受洗,然後受邀任職並身兼神學院和教會的服事。

每週五晚上在我家有婦女小組聚會,我的女兒準備小餐點,我的兒子幫忙彈吉他,忙碌了一週後的心靈饗宴,大家讀經唱詩歌美好的時光。那段日子我很喜歡一段經文,每逢精疲力竭讀了重新得著力量:

詩篇23篇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2010年12月14日,這一年是動盪的一年,不僅學校與住家變遷,還要重找教會和工作,雖然那時後常感到不安,但是藉著禱告靠主得勝!我的孩子們因為中途轉學,在校被同學們不友善對待,而我要面對新工作和教會,加上養育青春期的三個孩子,感受內外都有問題要處理,雖是大人也是有壓力和惶恐。

照片中的經文擺飾是我搬家時,第一間教會帶我決志的傳道師,她憑著禱告特別選送給我的祝福。神的話語帶有能力,當我感到不安時,尋求祂的話語,很快就讓我安心不已。經文擺飾的整段內容:詩篇136:1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他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2011年12月14日,這是在我的第二間教會參與的服事,在婦女小組聚會中分享傳授DIY手工,並在樂趣中和未信主的姐妹培養感情,姐妹的互相鼓勵扶持中,如此傳福音的果效很大。

回想我當年要放下多年的民間信仰,也是鼓足了勇氣在家族中宣告;那時經歷雙方家族長輩警告,若成為基督徒就不能分家產,我的兒子是長子又是長孫,當年十六歲的他立即表明,為了信仰可以不要阿公的任何財產!

我數次內心爭戰是否該出面為兒子處理這事,在我兒子十八歲時我又問了他一次,他一樣回答要信仰不要家產!因此我確知上帝給我們的答案:馬太福音6:19-21 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鏽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2012年12月14日,我在教會的福音見證會觀看一部影片,內容是一位心靈憂鬱和身體病痛的阿嬤,因為看見三歲的小孫女為她禱告,心中大受感動而信靠主耶穌。感謝神使用這麼小的孩子來祝福大人,上帝真是垂聽禱告的神。印證今日讀經章節:【希伯來書 4:16】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三隻小小羊的媽常思考,只要是人都有軟弱,在別人軟弱時適當給予安慰和幫助,受助的人必會感受到從天而來的愛,那份愛不是從人而來,源源不絕的愛唯有從神而來,是神的愛在人身上彰顯,為讓更多人明白上帝的愛,讓軟弱的人得著神隨時的幫助。

這樣想的我傳福音充滿活力,基督徒也是有軟弱的時候啊!所以每個人都需要上帝!我的大女兒至今還未受洗,我依然為她禱告盼望她回到主愛中。

2013年12月14日,兒子臉書留言說我最近在看這兩本書,好像學生赴考前認真啃書的模樣。陳貞吟翻譯「為你的神蹟預備地方」,張玉芸創作「出口」,兩位都是udn部落格友,也是主內的家人,我真心推薦她們的好書。

感謝貞吟姊妹解答我不時的提問,在訪客簿中時常為我解惑關於聖經;感謝玉芸姊妹致贈的手工DIY筆記本,成為我替我母親每日紀錄的禱告本。

分享我喜愛的這兩本書節錄:

「出口」- 生命需要出口,找到出口,也就等於找到一個新開始。

「為你的神蹟預備地方」- 如果你預備空間,歡迎祂的來到,你就會有書念婦人所經歷的:神的話語,帶著屬乎你的神蹟,從天而至。多而又多的神蹟。

三隻小小羊的媽親身經歷過,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感謝神做我隨時的幫助。在萬念俱灰時倚靠神是恩典,在萬事亨通時信靠神亦恩典。

希伯來書 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2014年12月14日,看見好友受洗,比自己當年受洗還開心!感謝神垂聽我的禱告在這天成就了大事,大家道賀祝福友人日益散發基督的馨香。

這位好友在我還沒認識他之前,說來稀奇已在我的禱告名單裡,我跟上帝求祂讓我一生中多帶幾個人信主,我拙口笨舌也沒有特別的恩賜吸引別人,但仍求神使用我這不起眼的器皿,我已蒙福也要成為別人祝福的管道!

所以這位當時剛認識的好友,是在我的臉書2014年2月21日,看我和我的兒子自彈自唱詩歌,因這影片大受感動而決志信主!連我公司的同事也說深受我感動,坦白說我的歌聲不是非常的優美,只能說上帝動工超乎我所求所想!

歌林多前書2:9 如經上所記: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 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2014年12月14日,「洗腳禮」是彰顯徹底的愛與謙卑心來服事,這天我兒子突然說要為我下跪洗腳,早上得知好友受洗已經很開心了,晚上又來了一個驚喜!

我兒子打趣說:『耶穌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既然他要跟隨耶穌就要學習榜樣,所以兒子愛老媽從頭愛到底,不嫌腳底髒為老媽服務洗腳底。

我被逗樂捧腹大笑快肚子疼了!好多人回應:超級孝順!溫馨幸福!我三哥回應:『古時候有24孝,現代有第二十五孝幫媽媽洗腳。』

約翰福音 13:14 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

跟耶穌學洗腳代表甚麼意義呢?

加爾文說:基督在此並沒有囑咐我們進行一年一度的儀式,而是要我們在一生當中預備好隨時洗我們弟兄的腳。從表面來看,耶穌為門徒洗腳,是謙卑虛己的榜樣。其實,洗腳亦流露了愛的標準。現代人對愛的觀念很含糊,耶穌則以行動及教導,為愛清楚地立下定義:愛就是成為別人的僕人(十三4、十二24-25、十五13);愛是甘願犧牲:洗別人的腳。

2015年12月14日,小羊媽媽榮幸參與大教會待降節的插花服事,這是我待過的第三間教會,換教會不是我沒有定性,而是因為住所或教會遷移,我選擇就近教會參加聚會,無論是大或小的教會,都有需要學習的優點。

第一次在大教會服事,我很緊張覺得不完美,但大家都很有愛心沒有批評,過不久教會辦一堂插花課,請開過花店的傳道來上課,感謝教會牧者的美意與鼓勵,我有進步的空間需要努力!

以弗所書4:16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2016年12月14日,感謝讚美神,歲末年終數算恩典何其多,光是歷史上的這一天就讓我回味無窮,何況是年年月月日日的恩典滿溢啊!我敬畏讚嘆上帝的美善和偉大,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祂!

【詩篇65:11】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PS.後記:

2016年12月16日我的臉書「我的這一天」,不知道為何一直顯示2008年12月14日的動態回顧,就是這篇文章「數算恩典」的第一個恩典,於是我在當下再次分享那一天的動態,未料我剛分享出去的下一秒,我的LINE跳出一個即時訊息:「神從來沒有停止愛你過!」,我真是又驚又喜,上帝透過這樣的方式對我說話!那是基督教論壇報的新文章通知《神的愛,一直存在》:https://bit.ly/3HoC9Tz

是的!神從來沒有停止愛任何人,神的愛一直存在處處有恩典!讓神的愛在人身上發光發熱,溫暖這個世界持續不斷。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您,願意認識生命中的主嗎?生命的主不是一年一度的聖誕老人,生命的主是真實活在你裡面,天天做你隨時幫助的主耶穌;這個聖誕節請您和家人朋友,就近教會進入主愛的氛圍中。

耶穌愛您!上帝賜福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6 11:56

如此多有形與無形的恩典降臨在羊媽身上

羊媽真是位幸福的人...崇拜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6-12-16 18:06 回覆:

感謝神!

如此多有形與無形的恩典降臨在我身上,

數算神恩永遠夠用!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6 11:29

回憶過去八年,甜蜜滋味兒無限...

感謝讚美主奇妙、奇妙的奇異恩典!親你一下親你一下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6-12-16 18:14 回覆:

過去八年真是甜蜜無比,

哈利路亞!以馬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