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羽杉林
2017/12/27 17:55:33瀏覽742|回應2|推薦26

秋天的楓葉華麗落幕,緊接著是落羽杉季節,落羽杉又稱落羽松,原產於北美洲濕地沼澤區,因此在台灣又稱為美國水松。

日據時代1901年由日本人田代安定氏自日本引進台灣,中文名稱落羽松是延用日文漢字用法。

但是落羽松其實不是松樹,而是屬於杉樹的一種,所以有一些台灣的學者主張將其正名為落羽杉。

這片森林屬於私人土地種植開放觀賞,適合全家大小來體會季節限定的美景,附近還有兩畝小小的波斯花田。

歲末年終走在這個腹地廣大的森林,心裡數算著上帝的恩典真是美好,在此與好友們分享聖經裡神的祝福:

「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有天上雨水滋潤之地,是耶和華你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申11:11-12)

「你以你的恩惠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曠野的草場也滿溢,小山以歡樂束腰。草場以羊群為衣,山谷蓋滿了五穀。這一切都歡呼歌唱。」(詩65:11-13)

但願賜平安的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穌,從死裏復活的神,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叫你們遵行他的旨意,又藉著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裏行他所喜悅的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希伯來書13:19~20)

感謝讚美神!這也是回顧感恩的季節,也是前瞻新的一年的時候,感謝讚美神從歲首到年終時常看顧我們,因祂知道我們的需要,也預先為我們準備好了!

小羊媽媽在新的一年有新的計畫,投入基督教更生團契的天使樹事工,幫助受刑人的家庭認識耶穌接受救恩,使生命因為神掌權而更新充滿愛與盼望!

這是小羊媽媽看見電視新聞,毒害報導層出不窮,心生憐憫多少家庭為此破碎,繼而感動而行動,祈求神幫助台灣脫離毒海、更多人得著神完全的賜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9 11:57

終於又等到小羊媽的美麗攝影照片!崇拜

雖然每次的張數不多,卻張張都是經選傑作,謝謝分享了~

小羊媽在新的一年有了新計畫,要做這份工作,

我想必須是有耐心與愛心,還要有智慧的人才有辦法勝任!

小泉在這祝福您一切順利!  新年快樂~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12-29 13:18 回覆:

謝謝小泉的祝福。

八德落羽松離我家不遠,

妳也可以去看看喔~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8 18:41

歡迎小羊媽加入義工行列~ 耶~

好壯觀的杉樹林, 這是在台灣還是日本啊?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12-28 20:12 回覆:
台灣桃園市八德區霄裡里浮覓16鄰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