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cat
2009/01/05 21:52:13瀏覽568|回應0|推薦2

今天實在冷。
的確是過了冬至該有的溫度。

貓。
在光復校區遊蕩的狗居多,但偶爾也可以看見貓。


我靜靜地坐在花臺上啃著早餐。
冷風在臉上括來拂去。

兩隻貓緩緩走過來,喵喵叫幾聲後各自躍上另一個花臺,曬太陽。

我吃我的早餐,牠曬牠的太陽。時而四目相對。
牠那灰綠色的眼睛看來那樣靈慧,便顯得我的空洞癡傻吧!

遠方的樹交錯切割了陽光,灑了一地細碎的晶亮。
陽光映在牠瞇著眼的臉上,映得那乳白色的毛更加鮮明可愛。


越來越接近上課時間,學生們陸陸續續到達、停車。

牠拱起身子,往下輕輕一躍。該走了。
正想著我也該下樓準備上課時,牠回首,看著我喵喵叫了三聲。

我笑了。
雖說不懂牠想要傳達的,但我知道牠知道我在這。


貓,時而溫馴嬌媚,在你腳邊摩娑,渴望誰的輕撫。
又,時而高傲神秘,你很難讀出牠背影裡隱埋的字句。

容易被驚動。
就像不小心踩碎枯葉所發出的聲響也能嚇得她倒抽一口氣。

又或許沉著。(或是說,不食人間煙火?)
她就瞇著眼看著人來人往,而一切動靜都與她無關似的。

若即若離地挑逗。



天冷了,小心著涼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N105&aid=2538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