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在美國的婚事
2023/04/06 09:08:57瀏覽1935|回應0|推薦27






兒子在美國的婚事



小兒子和他的未婚妻蘿倫決定要在十月下旬舉辦婚禮,告訴當時住在台灣的我說,所有婚禮相關事宜,他倆會妥善安排,不用我操心,只要我屆時返回美國,參加他們的婚禮就可以了。於是在九月下旬,我就回到了美國,好讓在婚禮前,有些緩衝的時間,能夠得到適當的休息,因為不得不承認,過著退休生活的我,終究是不再年輕了。

日子漸漸接近,兒子怕我這個很少出門旅行的老爸搞不清狀況,特別寄來電子郵件,詳細的向我介紹各項活動。我仔細閱讀後,了解婚禮是要在北卡羅萊納州的阿什維爾(Asheville)城市的 the Farm 舉行婚禮。The Farm 是阿什維爾藍嶺山脈(Blue Ridge Mountains)一個聚會和舉辦婚禮等等活動的熱門場所,處在景色優美的樹林和山脈間。婚禮的慶祝分為三個部份:婚禮前一天的彩排及與親友的歡聚;結婚日的婚禮、歡宴等等活動;婚禮次日歡送新人去度蜜月前的聚會。

二兒子很貼心,在舉行婚禮不遠處,先為我預訂了三天兩夜的旅館房間。


The Farm

〈一〉差點沒法成行
從我的住處開車上高速公路,到阿什維爾投宿的旅館,約需三個小時。在出行的前一天下午,我到附近的加油站為油箱加滿了汽油,順便想為胎壓稍嫌不足的四個輪胎打氣。加油站有收費打氣機,一次兩美元可打氣兩分鐘。奇怪的是,我越操作,輪胎似乎越沒氣了。在花了超過十美元後,其中的一個輪胎已經完全乾癟了,這是怎麼回事?如今車子連加油站都開不出去了。我無奈的走進加油站(兼食品雜貨售賣店)求助,其中一位體壯的年輕店員和善的問我,要他幫我換備胎嗎?那真是太好了,因為我的休旅車,輪胎可真的是重得我這個老骨頭抬不動,也轉不開那些緊栓的螺絲和更換輪胎啊!

年輕店員費時費力的,好不容易換好了備胎,對我說,備胎需要再打進一些空氣才行喔。

我再投幣要為備胎打氣,同樣的情形又發生了,只見胎壓似乎又越來越低了。我心急的再走進加油站,想請那位年輕店員幫忙,這時他才說,他相信那輪胎打氣機是有問題的,而且他的經理也不讓他出去再幫我的忙,因此建議我把車開到兩英哩外的一家修車廠去求助。我看看向晚的天空,此時已近下午五點了,不知那兒還營業嗎?需要等多久?

還好他們還在營業中,而且沒有其他客人,不需要等候。那位技工幫我檢查並為四個輪胎灌滿氣之後,已近六點鐘了。付了錢,知道第二天清晨得以順利出發,我焦慮的心才平息下來。

〈二〉婚禮前一天的歡聚
婚禮前一天的活動,包括早晨到 the Farm 的婚禮彩排,結束後到阿什維爾市區的一家餐廳聚餐(早午餐,就是所謂的 brunch),餐後便車遊阿什維爾附近幾家有特色的啤酒廠,參觀設施和暢飲不同風味的啤酒。

我早上八點離家,開車上二十號州際高速公路,然後轉到二十六號州際高速公路,往阿什維爾的方向進發。我打電話給小孩說,他十點的婚禮彩排,我是趕不及了,不過在市區的聚餐,我可以趕上。兒子知道我是路痴,因此對我說,他從紐澤西下來的朋友麥可會到旅館接我到餐廳。我說,我平日不喝酒,需要參與那些參觀啤酒廠和品嘗啤酒的活動嗎?小孩說,他還是希望我能參加,因為這是跟他的朋友以及蘿倫的親友們見面和認識的好機會。我說,好吧,我會參加這個活動。

我輕鬆的開車在公路上奔馳。藍天白雲,溫暖舒適,天氣非常的好。在漸漸地可以看到遠處的藍嶺山脈時,兩旁路樹的樹葉已經斑斕多彩,繽紛美麗。靠近山脈,秋天也比平地的城市來得早些。越近阿什維爾,高速公路上的車子就越壅塞,速度也越緩慢,因為沿途許多地方都在施工。眼看自己沒法在跟麥可約定的時間抵達旅館,所以在休息站打電話給他。他說沒關係,安全第一。

我在十一點半才到達旅館,麥可和他的太太已在旅館大廳等候。早午餐的聚會已在十一點開始,我們已經遲了。我趕緊上了麥可的車。麥可的太太是美日混血兒,長得非常清秀苗條,是兒子在醫學院的同學好友,在醫科畢業後搬到了紐澤西。由於她有亞洲人的血統,因此對我格外的親切體貼。

餐廳裡,已經擠滿了人。賓客手上拿著雞尾酒或是啤酒,端著裝滿食物的盤子,或坐或站,或三、五成群閒聊,或獨自享用食物。兒子引我跟蘿倫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以及其他家人見面。我坐下來跟他們閒話家常,相談甚歡,尤其是蘿倫的媽媽,跟我有許多共通的話題,談起來親切而愉快。由於我遲到了將近一個鐘頭,光顧著說話,沒有什麼食物下肚,但因為興奮,也不覺得餓。

餐後,就是車遊此地幾個比較有特色的啤酒釀造廠。遊覽車古舊像是十九世紀的老爺車,隨車還有個五人的小樂隊。車上一個大保溫箱放著各類啤酒和其他飲料(我沒想到美國的年輕人那麼喜歡喝啤酒)。


Tour Bus 上的五人小樂團


遊覽車上的五人小樂團

我們的第一站是叫做 Highland Brewing 的啤酒廠。許多遊客搭乘遊覽車或是自己開車到此參觀和品酒。這家啤酒廠給我蠻好的印象,因為感覺地方寬敞明亮,色彩和諧,不過兒子的幾位朋友告訴我說,我們要參觀的下一個啤酒廠叫做「新比利時(New Belgium)」,是更有名,啤酒品質也更好。


Highland Brewing

新比利時啤酒廠,果然遊客和品酒的人更多。對平日不飲酒的我而言,其實也沒法區別其中的差別與好壞。過去我對啤酒的認識,只有在超市所賣的那些著名的品牌,以為所有的啤酒都是金黃色。到了這兩家啤酒廠,才知道啤酒有各種顏色,也有各類型的啤酒,例如柑橘屬(Citrus)啤酒、櫻桃啤酒、草莓啤酒、桃子啤酒、蘋果啤酒等等,種類繁多,不勝枚舉。我算是開了眼界。


New Belgium


New Belgium 前的草地和帳篷


釀造啤酒的儲槽

接著我們去參訪的,是叫做 Wedge 的啤酒廠,帶給我在視覺上相當的衝擊,因為附近建築的牆壁上,全是色彩鮮艷,對比強烈的圖畫,像是許多年輕藝術家呈現出野獸般的迸發與吶喊。在這個環境和氛圍裡,我是不淡定也不適應的。我不知道到此品嘗啤酒的,又會是哪一類型的遊客?


The Wedge 牆上色彩艷麗狂野的畫作

在啤酒屋的前方廊檐下的大石板上,坐著一個胖胖的遊走詩人。他身體肥胖,絡腮鬍子和灰色頭髮上戴著一頂軟呢帽,身穿陳舊的寬大黑衣黑褲,腳穿一雙夾腳拖。在他的身前小桌上,擺著一台古舊的打字機。桌邊掛著一張紙寫著:「顧客可出任何題目,他可以即時打出一首詩。一首詩的價格是十五美元。」


遊走詩人為這對新人寫即興詩

兒子和蘿倫好奇的告訴這位遊走詩人說,他們明天要結婚,請他寫一首相關的詩吧。詩人稍微思考後,便霹霹啪啪的敲著鍵盤,打印出一首短詩。兒子付了錢,把詩拿給我看,問我寫得如何?我看了笑笑,沒說什麼。心想,這樣的遊走詩人,收入大概是全靠遊客中的情侶吧?普通來品酒的遊客,有誰會有興致呢?這樣一天能打出幾首詩呢?文人謀生不易,大概舉世皆同吧?

這時天色漸晚,我們的遊覽車開回市區,結束啤酒廠參訪和品酒的活動,並且大家再到市區的綠人啤酒廠(Green Man Brewery)喝酒吃飯同歡。我忍不住想,哇,又是啤酒廠!


The Green Man Brewery

山上的白天,陽光明媚,氣候非常舒適宜人,不過太陽一旦下山,氣溫就下降得很快,雖然穿著夾克,站在室外,身體還是忍不住瑟瑟發抖。

晚上回到旅館,接到兒子的簡訊。他說,他知道我不喝酒,一整個下午參加這種活動,必定會覺得無趣和不自在,所以他很感謝我的參與和配合。我回覆說,我當然要挺自己的小孩呀,而且參訪這些啤酒釀造廠,我才知道,原來啤酒有那麼多種類和那麼多顏色。小孩回覆說:「那就明天在 the Farm 的婚禮見囉。晚安。」

〈三〉風風火火的結婚日
次日陽光明媚,清風徐來,令人感到舒適歡愉(小孩真會挑日期和時間)。我的三個兒子分別住在三個不同的州,平日要跟他們同時相聚在一起,實在不易,所以我趕緊抓住機會,告訴他們,父子四人先來張合照吧。


與三個兒子在婚宴場外留影


與老二和他的未婚妻合影


在室外拍婚紗照

下午四點多,婚禮在戶外舉行。禮成後,大多數人手持香檳、雞尾酒和其他飲料,在戶外一邊閒聊,一邊欣賞落日在山脈間的美景,等候工作人員在旁邊寬廣的會場,準備食物及安置餐具和相關器皿。

就在此時,在離宴會場所不遠處(大概不到一、兩百公尺),有人看到其中的一幢房舍竄出了火苗,轉瞬間,火勢猛烈,令我們非常吃驚,連牧埸漂亮的馬匹都感到迷惑的跑來跑去,往火焰高燒的方向望去。不久,消防車到達火場開始滅火搶救。聽說那是農埸主人的住處,當時沒有人在家。事情發生得如此突然,如此的出人意表,讓賓客們都深感不可思議。火焰不久就被消防人員撲滅了。


宴會廳旁在計劃外的大火


兩匹漂亮的馬也好奇的望向起火冒濃煙處

我怎麼都沒有料到,兒子的結婚日,竟會是如此這般的,風風火火。


婚宴開始,夜幕尚未拉上 (還可以看到遠處的山脈)


婚宴上的新人席


一對新人的第一支舞

晚宴照常舉行。餐後,兒子和蘿倫下場開跳第一支舞,接著蘿倫也和她的父親共舞,然後大多賓客就紛紛下場了,而且越跳氣氛越 high!我沒學過跳舞,只能枯坐一旁。蘿倫八十幾歲的外公吉姆很貼心的移位到我身旁,對我說,因為看到我只有一個人,他想過來陪陪我,希望我不會介意。他隨和親切,我們很快的熟稔起來。他說這次是從匹茲堡下來,其實他的親族是來自俄亥俄州。於是他談起了年輕時從事的工作和家庭生活,然後他說,蘿倫是他最疼愛的孫女,他和太太都告訴蘿倫說,他們都期待著能快點抱到她的小貝比呢。然後,吉姆笑著對我說:「你就等著吧,不久你就會有孫子可抱了,因為蘿倫向來聽話,非常了解我們的期盼,因此不會讓我們失望的。」我們都哈哈笑了起來。


天色暗了,賓客跳舞也越 high 了


不同顏色的燈光隨著高昂的氣氛變幻

兒子小兩口年輕的朋友和親人們都跳舞跳得興高采烈,不知何時才會結束。入夜後,山上的氣溫很低,雖然會場有些供暖設施,還是讓我感覺寒氣逼人,所以二兒子跟老三說,他要先送我回旅館。


為這對新人祝福

〈四〉婚禮次日的歡聚和祝福新人
一夜無話,次日早晨十點多,我結了旅館的帳,依賴 GPS 導航系統,開車到了Hi-Wire Bier Garden(嗯,又是一個啤酒廠)歡聚,大家在那兒喝各種啤酒、雞尾酒和飲料,吃著簡易早午餐,並祝福小兩口即將到加勒比海的蜜月旅行,圓滿愉快。


婚禮次日的送別聚餐,準二媳婦對著我的鏡頭揮手


婚禮次日的聚餐,老大和老二對著我的鏡頭揮手

在我要驅車返回我居住的城市時,已經訂了婚的二兒子說,他和卡蘿琳決定明年的四月下旬要結婚,問我是否可以在參加他的婚禮後,才返回台灣?

我說,那是當然,因為每個小孩我都愛得一樣的深,我不可能厚彼薄此。我進一步說,在他的弟弟結婚的活動中,我所付出的金錢,我也會以同樣的數額給他。兒子們都很善良,為父的我,在能力範圍內,能給的,我都絕不會猶豫或遲疑。







兒子在美國的婚事 https://www.ksnews.com.tw/wp-content/uploads/2023/04/20230406001.pdf

             (2023-03-07 刊於更生日報副刊)   

【附記】

婚禮前一天的車遊,參觀和品嘗幾處啤酒廠的佳釀,包下了有五人樂團並專屬我們的遊覽車,所有的費用由媳婦的姐妹和堂姐妹等姐妹淘支付,是她們送給新婚夫妻的結婚禮物;婚禮次日,歡送小倆口即將蜜月旅行的餐聚,所有的費用是由兒子的幾位好友支付,是送給他們的結婚禮物。

兒子和媳婦養了一隻很乖的黃金獵犬名叫 wally。在舉行婚禮時,男儐相牽著那條可愛的小狗,也參加和見證了婚禮。主持婚禮的人分別問男方和女方是否會跟對方同甘共苦等等,而回答必定是 I do!因此在婚禮次日的聚餐,兒子的朋友就發揮他們的幽默感了。他們在紙巾上印上了狗狗 wally 的名字,並加上「我也是(I do, too!)」


Wally 說:「I do, too!」

這篇文章刊出時,距離文稿寄出的日期,約四個月。

              

Wedding Party


The Weddin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aid=17881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