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流蘇
2023/04/04 09:10:14瀏覽1223|回應0|推薦19








美國流蘇



昨天下午兩點半,我出去健行快步運動的時候,陽光明媚柔和,氣溫攝氏二十一、二度,而春風清涼舒適,是典型的春季好天氣,令人全身暢快歡愉。今天下午三時出去健步的時候,天空陰霾,飄著一陣一陣的毛毛細雨。入春就是這樣的乍暖還寒時候,不是嗎?

在我行走的路徑上,一個往兒童遊戲場的小徑上,那排開著白花的美國流蘇引起了我的注意,忍不住停下來拍攝幾張照片。


往兒童遊戲場的小徑開著白花的美國流蘇。


開著白花的美國流蘇。


前面就是兒童遊戲場。

自立春以來,社區裡頭奼紫嫣紅,各類花樹,已經分批花開花謝了好幾輪了。為何這些開白花的美國流蘇會引起我的注意呢?

因為,日前看到阿貞在臉書上貼出好多張流蘇的照片跟大家分享。看著那些照片的場景和樹形,似曾相識。我想起了那些流蘇應該是在龍潭一帶,石門水庫管理局員工宿舍附近的那些流蘇;我想起了是佳蓉邀約月英和我到龍潭一帶吃飯和漫遊的;我想起自己和佳蓉不熟,加上我內向安靜,不擅於應對(尤其是面對女性)的個性,試圖婉拒,月英卻對我說:「佳蓉那麼誠摯的邀約,大家聚聚,不用拘束,沒有關係啦。」於是月英開車來接我們;我想起月英在餐廳打電話給她住在當地的台大同學,她的同學到餐廳來(這才知道,原來餐廳的老闆是這位同學的姑姑),說:「這正是去觀賞流蘇花開的好時機。」於是餐後,他便帶我們去那兒拍照,和到那古老而頗有風味的石管局宿舍(許多電影的場景就是在那兒拍攝)漫步……

運動完後,回到家,我就忍不住到我的部落格搜尋,找到了自己在 2016 年 4 月 14 日所寫的心情日記「龍潭漫步」,重溫了七年前,我跟佳蓉和月英一起在龍潭度過的某一天。


月英和佳蓉走在客家文物館旁。


兩位女士在高高的花架下。


月英在「老爸的後花園餐廳」裡。


跟月英和她的大學老同學合影。


在石管局草地邊緣有排盛開白花的流蘇。


在流蘇花樹前跟佳蓉和月英合影。


在流蘇花樹前跟月英和她台大的同學合影。


流蘇與涼亭。


三坑生態保育區。


與花比嬌。


【延伸閱讀】
龍潭漫步 https://blog.udn.com/FuChen/53567967

             (2023-04-03)   

【附記】

我個人覺得台灣的流蘇和美國流蘇好像有點不同。我覺得台灣的流蘇要漂亮些。
              

The Green Fields Of Franc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aid=178797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