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年之交(˙1)
2006/03/29 06:46:00瀏覽12|回應3|推薦0

他是我認識的一位朋友, 認識他大概也有六年了吧! 他是一位與我父親年紀相當的老先生, 我們是在安寧護理的義工訓練課程認識的, 當時我是負責義工的課程,而他是報名要當義工的,其時,我很訝異一個已經七十歲的人還來當義工, 他說他不但是這裏的義工還是另外兩個城市的義警. 而且有工作, 是個警衛. 不但如此, 他會說華語\ 粵語 \潮洲話 \越南話\ 英語\ 福建話及一點的西班牙話 WOW! 這種人才可要好好抓住, 因為我們的病人所講的語言他一個人就可以搞定了!

別以為他是單身, 他還有太太呢! 我常跟他說, 非常佩服他有這麼多的時間可以貢獻, 他常常就是哈哈大笑地說美國政府給予他很多, 他這麼做算不了什麼! 這幾年我 與他一起幫助了無數個病人及其家人.

但是沒想到一個月之前, 他的太太也因是癌症末期病人成了我探訪的對象., 後來又因病情惡化住進了醫院 就在他太太住進醫院的幾天後, 我接到一通電話, 是他的同鄉, 她說: 他因為捨不得太太要死了 在家中竟然施起巫術, 整個人都變得非常奇怪, 希望我去與他談談.

隔天我去了他家, 是個下雨天, 雨下得非常的大. 就好像神已經知道我們即將會有個痛苦的談話, 預先流淚了! 正好他一個人在家, 他說太太再一個小時就會從醫院回到家. 正好藉此機會和他好好的談一談. "我不明白為什麼她會生這種病? 家族裡並沒有人得癌症阿, 全是因為當初他的牙醫沒弄好才導致成舌頭癌的, 真後悔找了這個醫生..."經過一連串的抱怨, 我問他跟太太結婚幾年? "52年, 整整52年. 我們的感情很好, 只要她想買的用的穿的, 我都毫不考慮的要她盡量去買, 出去參加宴會我也一定會帶他去, 為什麼? 為什麼會這樣?" 他開始哭起來了, "很捨不得 是吧?" 我問, 我也忍不住的哭起來l了. 想到他們52年的相處是如此的美, 而今, 要捨下這段感情, 談何容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9239983

 回應文章

wen@guest
Re: 忘年之交(˙1)
2006/07/19 12:53
一個願意全心付出的人,遇到上天還要奪走他所僅存的珍寶,的確讓人崩潰!他真是個至情至性的人

粥太鹹@guest
Re: 忘年之交(˙1)
2006/04/09 02:53
真正相愛彼此珍惜的人…
就算相處100年…還是會那麼的美。
就算離開一分鐘…還是會那麼不捨。
謝謝妳的開釋…
 
 

Veronica@guest
Re: 忘年之交(˙1)
2006/04/01 07:32
不捨是正常, 家屬有權利表達自己的不滿與不捨!
但如果持續讓自己處於這種負面的情緒, 也會讓罹患末癌的病人, 充滿更多痛苦與不平.
應當冷靜思考, 如何讓彼此面對這最艱難的時期, 讓彼此增加長談, 讓彼此務實商討所有俗事, 俗物的安排, 讓彼此充滿愛與寬恕, 最終獲得寧靜與安心!
好敬佩您積極投入安寧護理的工作, 實功德無量, 願多聽聞您的工作經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