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藏的祝福
2013/04/21 01:09:18瀏覽215|回應1|推薦30

今天有機會參加了一個聚會,它讓我開了眼界. 沒有什麼奇型怪狀的展覽,也沒有所謂的驚人舉動. 完全只是將近十個人的聚集. 這當中沒有什麼奇蹟發生,也沒有動人心弦的畫面.

我曾經在兩個月前分享我在幫助一個家庭所發生的心情(http://blog.udn.com/Flowingfountain/7361371). 在兩個月之後,我仍然在他們之間成為他們的後盾. 只要他們需要我的支援,我總儘量的配合,畢竟,我有這個能力. 在這之前,我終於將自己內心的那份掙扎跟他們坦然的說出. 我跟他們道謝,也道歉. 最後還是誠心的將自己對他們的"看見"也脫盤而出. 那位媽媽,聽了之後,還留下了眼淚. 相信是我的真誠讓他感動吧?! 我們最後用禱告及擁抱來做為結束. 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很重要的學習旅程. 不但幫助我更認識自己,也幫助我們之間的關係更親近.

當我們願意省思自己那顆衝突的心,對自我的認識又更進了一大步. 在今天的聚集,也是因著他們的邀請. 我有幸的可以參與. 當我靜靜的聽著每個人對著這個家庭的付出,不管是在精神上或時間上,都給我上了一課. 最初,因著整個事件的發生,這個家庭陷入混亂及許多的不安. 從剛開始的不敢相信事件的發生,到埋怨,到生氣,到責怪,甚至失望的許多負面的情緒.

至今,讓我看到這麼多的人在關注著他們,在幫助他們走出原本可能是無知所犯的錯誤一直到現在能夠了解為什麼事件會如此的事態嚴重. 更學習了如何回應彼此的需要,及每個人在家中所需扮演的角色. 使得原本家庭似乎陷入了無希望的境況. 但藉著今天的聚會,使我們感受到其實在這過程中接受最大祝福的人不是別人, 而是這個家庭本身. 在會議中,我提出雖然之前就知道這個家庭需要幫助,但自己的所能做得實在太微薄了. 如今,因著事情的發生,使得全家都能受益. 我很為他們感恩.

生活中有太多我們不願意發生的事情了,我們總是埋怨,總是生氣來面對.殊不知,在這些事件中的背後隱藏著你我意想不到的結果. 不是常聽人說危機就是轉機嗎? 嗯!那就是危險加上機會.只要我們好好的將這個”危險”小心翼翼的拉著,只要不落軌,相信那就是你我的改變機會.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7525993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4/21 08:41

所以﹐ 危機﹐可以成為轉機。

真誠的扶持﹐可以使混亂和無助的人安定下來﹐ 凡是在過程中﹐帶著愛參與其中的﹐ 都蒙受祝福。

PS﹕ 你要不要將文章分段﹐ 比較容易閱讀﹖


茵花(Flowingfountain) 於 2013-04-21 23:31 回覆:

這次的事件讓我受益也很多. 是的,當我真誠的相對,以愛扶持,人們會感受到的

謝謝你的建議,我已經將文章分段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