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吃~展翼烘焙坊--雙層綜合月餅禮盒~充滿愛的月餅禮盒
2013/09/16 09:58:00瀏覽270|回應0|推薦0
不知大家購買月餅時會以什麼為考量為購買出發點?是以口味呢?還是品牌呢?亦或是想要嚐鮮的心態?我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聽過喜憨兒烘培坊的月餅,也曾在 新聞得知許多庇護工場因為月餅接單不佳,而面臨了經營窘境,雖然,離中秋節還有一段日子,但我今天要來介紹一款由台南展翼烘焙庇護工場所製作充滿愛的月 餅~~

 

試吃~展翼烘焙坊--雙層綜合月餅禮盒


這倒也不是我第一次幫庇護工場撰寫文章了,年初時曾介紹過位在京華城附近的北歐先生手工甜點專賣店的 美味布丁,也讓我對布丁有了改觀,而這次之所以會接展翼烘焙的邀約,其實一開始也讓我猶豫良久,因為我這陣子正忙著安排10月中旬和妹妹去香港自由的事 情,再加上又要忙著出清文章,所以我幾乎已擠不出時間來寫試吃文,所以當我收到展翼烘焙坊的邀約mail時,說真的,我不太敢一口答應,因為我很怕文章無 法如期交出丫~~



地址

最 後當我上官網了解該烘焙店時,我還是決定接下此次的邀約,先稍微來介紹一下展翼烘焙坊,該烘烘坊於97年6月2日(府勞福字第0970122179號), 在縣市合併後更在 101年7月30日(府勞就字第1010632717號)更新立案!由於深感成年身心障礙者就業之不易,故於民國八十七年十月設立展翼啟能發展中心為成年 心智障礙者設計完善之職業訓練計劃,有鑒於些許身障者無法在工作職場上獨立作業,於民國九十三年九月申請「庇護性就業服務」計劃,於民國九十七年六月立案 成立庇護工場~~台南市心智障礙關顧協會附設展翼烘焙坊,並提供成年心智障礙者有個保護性的就業之機會,目前庇護性員工共有12位(註)。



蛋黃酥

倘若大家覺得一次吃進6款月餅有點太多的話,該烘焙坊亦有提供單一口味的月餅販售,單一口味的月餅份量就比較少一點,每一口味只有9顆而已,不像這款雙層綜合月餅禮盒有18顆,如果不想吃月餅的話,也有全素者可吃的麻豆文旦袖蒟蒻禮盒。



蓮蓉蛋黃廣式月餅

自 從拜師學藝會做中西式甜點後,我其實已經好多年沒有買過市售的月餅了,就算有買也都只是買我不太愛做的費工廣式月餅,對於酥皮式月餅幾乎是鮮少在買,因為 想吃的話,就只要花個1~2個小時就能做出一堆蛋黃酥了,所以我曾經是接單賣蛋黃酥來賺人家的零用錢,後來因為手痛的舊疾發作,也就謝絕接單了,所以當我 看到這麼漂亮的外盒,就不禁好期待裡頭的月餅。

 

外盒照
 
咱們可愛的小俞一看到這麼漂亮的外盒,也吵著說要人家幫他拍相片,我頓時覺得小俞好像愈來愈愛拍照了,有時我其實沒有要他跟產品一起入鏡,可是他就會自動拿起產品擺起Pose來~~



矯正年齡2歲10個月又28天拍攝


小俞:「媽媽,我要拍相片,快點拍~~」Florrie:「小俞,你要拍自己呢?還是要跟這個漂亮盒子一起拍?」小俞:「跟漂亮盒子一起拍,yeah!」

 

矯正年齡2歲10個月又28天拍攝


每次打開雙層月餅盒時,總是會讓我有種在開寶盒的錯覺,裡頭的月餅共有6款,分別為土鳳梨酥、芋頭酥、蛋黃酥與三款廣式月餅,每一款產品皆是使用紐西蘭安佳奶油與無水奶油來製作,該店所採用的原料,都有經公證單位檢驗合格,所以大家可以安心食用。



內容物


我們就直接從酥皮式月餅先來看起,我是個極愛白色的人,所以當我一看到白拋拋的芋頭酥時,不由得好奇心作崇,因為這芋頭酥跟我記憶裡的芋頭酥完全不一樣,讓我不禁在想莫非這裡頭的芋頭酥有暗藏玄機?!



芋頭酥

將 其拆封研究好一會兒後,這才知道原來該店為了大家的健康,所以捨棄使用芋頭香精與食用色素,雖然,我自己做芋頭酥時也會為了好看而放入幾滴的食用色素,但 也不敢放太多,畢竟色素吃多了對身体也不好,當我看到這白拋拋的芋頭酥時,也不由得對該店的細心豎起了大姆指,因為市面上有太多店家只為求成品好看而放了 不少的香精與色素,完全不顧消費者的健康丫~~



表面照


由於沒有額外添加香精與色素的關係,大家或許會覺得外表的層次度並不明顯,但我覺得這一切都無妨,因為我寧可吃沒有過多裝飾的月餅,也不想吃充滿香精與人工色素的可怕食品。



側照

芋頭酥
:簡單的造型少了市售常見的芋頭酥可怕的人工香料與色素,讓人不禁期待入口後的口感,酥鬆的外皮在綿密且柔滑的芋頭餡的引領下彷彿不曾存在,皮薄餡多的口感更是令人嚐到芋頭的柔美與香甜滋味。



切面照

我愈來愈覺得土鳳梨酥似乎成為每間烘焙坊必備的銷售產品,雖然傳統式鳳梨酥也有人喜愛,可是若真要叫我選的話,土鳳梨酥還是比較得我所愛,當我看到禮盒裡有著一款土鳳梨酥時,就不由得嘴角上揚,因為有時甜滋滋的月餅吃多了,總會想要換個果香味的鳳梨酥來換個口味一下。



土鳳梨酥


土鳳梨酥: 一拆外袋細膩的奶香帶著鳳梨果香輕柔地竄入鼻間,將其對切後,橘紅色的內餡在金黃外皮的烘托下顯得誘人可口,順著奶香一口咬下,酥鬆的外皮在舌上化為陣陣 奶香,當咬到土鳳梨餡時,微酸微甜的滋味輕柔纏繞口中的奶香味,細嚐其味更能咬到鳳梨果肉,不但滿足口中的咀嚼感更是加深了口中的鳳梨果香味。



側照



切面照

月餅口味百百種,吃來吃去我還是覺得酥皮式月餅的蛋黃酥最不易讓人吃膩,而且總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雖然我愛極了廣式月餅的蓮蓉蛋黃,但若真要叫我做取捨的話,我還是會投給蛋黃酥一票。



蛋黃酥

說 真的,我已經好多年沒吃過市售的蛋黃酥了,因為每年的中秋節我都自己做比較多,也就不會想要去買市售的蛋黃酥,不過,我發現市售的蛋黃酥有種愈做愈小顆的 趜勢,說真的,太小顆的蛋黃酥吃起來真的會讓人有種失落感,因為一口咬下都是紅豆餡為多,我是覺得如果吃蛋黃酥沒有吃到鹹蛋黃的話,就是少了吃蛋黃酥的感 覺,滿口的豆沙餡只會讓人有種甜膩感丫~~



表面照

蛋黃酥:圓滿的外觀在金黃表面的襯托下顯得樸實無華,順著蛋香一口咬下後,酥鬆的外皮在口中化為細緻奶香,綿密滑口的紅豆餡隨著口腔的溫潤帶出質樸蛋香味,當咬到鹹蛋黃時,鹹香味十足的蛋香與紅豆餡的香甜在口中交織成一道簡單卻又讓人回味的傳統滋味。



切面照

看 完可口的蛋黃酥後,我們就要來看廣式月餅的部分了,我一直覺得廣式月餅有著讓人難已抗拒的魔力,明明知道廣式月餅是個甜度極高的月餅,可是就會情不自禁想 要買來吃,每當吃著廣式月餅時,細膩的甜度在口中緩慢散開時,再搭上一口茶品,一瞬間茶香與內餡的香氣就在口中纏繞,就是令人回味無窮。



廣式月餅

廣式月餅的口味有白河蓮蓉蛋黃、東山摩卡咖啡與麻豆文旦袖三款,我承認對於東山摩卡咖啡口味是不太感興趣,因為我平常就不愛吃咖啡口味的甜點,我總覺得咖啡口味的甜點吃起來很奇怪,所以放在月餅裡就是會不禁懷疑整個合諧度。



口味

我們還是先從有果香味的麻豆文旦袖口味來看起來,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袖子口味的月餅,因為我平常不太會購買水果口味的月餅,大多只買烏豆沙與蓮蓉為多,所以我實在沒什麼印象有在市面上見到袖子口味的月餅。



表面照

麻豆文旦袖廣式月餅
:迷人的果香伴隨著焦糖香在空氣裡輕輕地纏繞著,順著香氣一口咬下後,不油膩的外皮與綿密的內餡隨著口腔的溫潤緩慢帶出文旦袖的清雅果香,暗藏其中的果肉更是適時地加深口中的袖子清甜香氣。



切面照


先來看東山摩卡咖啡廣式月餅,我一直覺得店家會推出咖啡口味的月餅是件很勇敢的事情,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咖啡的味道,對小朋友來說,都會覺得咖啡是個吃起來會苦苦的食物,所以如果喜歡吃大人風味的月餅,倒是可以來試試這款東山摩卡咖啡廣式月餅。



表面照

東山摩卡咖啡廣式月餅
:一拆外袋咖啡的濃郁香味直竄腦門而上,一口咬下後,不油膩的外皮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綿密的咖啡內餡在口中緩慢四溢,頓時,口中盡是芳香醇厚的咖啡氣息久久不散。



切面照

如 果講到廣式月餅的話,我覺得沒有吃蓮蓉蛋黃口味就真的太可惜了,以前我也不懂廣式月餅到底是哪好吃,我還是有次吃到了國賓飯店跟奇華的廣式月餅才了解廣式 月餅的美味,所以每次只要到了中秋節,我就會到處尋找好吃的廣式月餅,當我一看到白河蓮蓉蛋黃廣式月餅時,我就迫不及待想要幫這款拍張美美的相片。



白河蓮蓉蛋黃廣式月餅

或許因為裡頭包了鹹蛋黃的緣故,所以表層摸起來其實比另外2款月餅還多了一點點的油脂,雖然,不會讓人覺得有油膩感,可是我覺得適時的油份反而會讓入口性更好。



表面照


白河蓮蓉蛋黃廣式月餅:或許因為含有蛋黃的緣故,所以外皮摸起來也較其他兩款廣式月餅多了一點油份,順著焦糖香氣一口咬下後,綿密的蓮蓉餡帶出鹹蛋黃的鹹香,不甜膩的口感更讓人嚐到蓮蓉餡的淡雅香氣。



切面照


或 許大家都有自己偏好的月餅品牌,但如果可以幫弱勢團体一個忙的話,大家何不今年來改換口味一下,也許憨兒們製作的月餅不像飯店或是專業製餅師傅做出的月餅 每個都完美無缺,但每個由憨兒們製作的甜點,都是充滿滿滿的愛心與對糕餅的熱情,還在尋找今年的月餅嗎?就讓來自台南展翼烘焙坊的月餅一同度過今年的中秋 佳節,也讓烘焙坊裡憨兒們能夠盡情地為大家做出健康且愛心滿滿的糕點~~

同場加映:幫弱勢團体一個忙~試吃--北歐先生手工甜點專賣店原味焦糖烤布丁

展翼烘焙坊官網:http://www.flyangel.org.tw/

展翼烘培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zhanyibakery

地址:臺南市永康區富強路二段301號 

註:擷自官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850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