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吃~老干媽香脆辣椒醬~安心美味又好用的辣椒醬!
2016/11/02 23:58:40瀏覽2314|回應0|推薦11

不曉得大家是否會在家放上幾瓶調味料或是開火煮飯的習慣?我想辣椒醬對於愛吃辣的人或是煮菜調味都是不可欠缺的調味料,即便像我平常不太吃辣而且廚藝又是幼幼班等級的人,我也會在家放上辣椒醬以備不時之需。前些日子收到了我一直好奇許久的老干媽脆辣椒醬時,我就很期待入口後的口感,因為這牌子的辣椒醬可是讓我觀望許久了丫~~

試吃~老干媽香脆辣椒醬



試吃~老干媽香脆辣椒醬

說實話,從我第一次在生鮮超市看到老干媽脆辣椒醬時,我就一直想買來試試很久了,但我都不敢冒然購買,因為很怕買到吃起來不香卻只有狂辣口感的辣椒醬。所以大家就能想見我有多麼期待這兩款風味獨特的辣椒醬嚐起來的口感如何。



搭配照

因為家裡有小俞的關係,我已經很久沒有煮過辛辣菜色的料理了,即便我本身不是極度嗜辣者,但有時若是想要吃辣的話,都是將料理放在碗中再自己加辣椒醬來吃。所以當我看著手頭上這兩款辣椒醬時,我其實是比較好奇香辣脆油辣椒口味,因為光看名稱讓人不禁猜想是不是裡頭放了香脆辣椒來增添口感。



搭配照

說到辣椒醬的話,我對辣豆瓣醬的一直都是興趣缺缺,因為我總覺得辣豆瓣醬吃起來頗為死鹹,我比較偏好辣油或是像是有辣椒末的辣椒醬。因為我的廚藝不精,這裡會幫大家示範方便好操作的無油煙料理,讓大家只需花上少少的時間並且加上這兩款辣椒醬就能輕鬆端出香辣夠味的菜色。



搭配照



品項



品項

此次收到的品項分別為香辣脆油辣椒以及風味雞油辣椒。稍微來介紹一下該品牌,老干媽辣椒醬的創始人陶華碧於1989年開了個簡陋的餐廳,專賣涼粉和涼麵。當時,她特地製作了辣椒醬,作為專門拌涼粉的一種佐料,結果生意十分興隆。有一天,陶華碧沒有去菜市場買辣椒,以為缺少辣椒醬也不會耽誤生意。誰知顧客來吃飯時,一聽說沒有辣椒醬,居然都轉身就走。這件事對陶華碧的觸動很大。她從此潛心研究辣椒醬,經過反覆試製,她做的辣椒醬風味更加獨特了。很多客人吃完涼粉後,又掏出錢來買一點辣椒醬帶回去,甚至有人不吃涼粉卻專門來買她的辣椒醬。有人對她說:「你既然能做出這麼好的辣椒醬,還賣什麼涼粉?乾脆開家辣椒醬工廠算了!」  於是,陶華碧捨棄了苦心經營多年的餐廳,於1996年7月借南明區雲關村委會的兩間房子,招聘了40名工人,辦起了食品加工廠,專門生產辣椒醬,定名為「貴陽南明老干媽風味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結果,這個沒上過一天學的農村婦女,白手起家,在短短的6年間創辦出了一家資產達13億元的私營大企業。 2006年企業產值12億元,上繳稅金1.67億元。陶華碧因為旗下「老干媽」系列辣醬食品在海內外都大受歡迎,被稱為中國最火辣的女人(註)。



品牌

就直接從我非常好奇的香辣脆油辣椒醬先來看起,該品牌的辣椒並不含防腐劑,開封後一定要放到冰箱冷藏,而且還有通過SGS品質認證與ISO標準,所以大家更能放心食用。當我拍完照且上網查了這兩款辣椒醬的成份與介紹,像這款香辣脆油辣椒醬裡頭的辣椒大火爆炒、口口香脆、加入洋蔥及麻香花椒,所以此款可是老干媽的招牌商品。



香辣脆油辣椒



側照

至於卡路里部分,每1份為10g,1份含有69.3大卡,鈉含量為92毫克。如果大家拿老干媽辣椒醬來拌麵或是沾水餃的話,我覺得可以省去沾醬油的動作,因為老干媽辣椒醬的風味獨特,倘若再加上醬油的話,其實醬油或多或少是會有搶味的情況發生。



卡路里照



背面照

先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可以讓菜色美味加分的簡單沾食的方法,正如我先前所提供,因為小俞並不吃辣的緣故,如果我們心血來潮買了半隻烤鴨來吃的話,在炒鴨骨的部分,大多都是選擇不辣為多,只因有時小俞吃了幾片鴨肉盤後,會突然想要嚐個炒鴨骨的味道或是要拿炒鴨骨的醬汁來拌飯或拌麵吃,倘若我請店家炒辣的話,小俞可是會辣到狂喝水。所以這時就是要拿出家裡的老干媽辣椒醬,就可以按照自己喜好在碗裡放上辣椒醬來沾著吃,或是在荷葉餅中鋪上薄薄的香辣脆油辣椒再加上鴨肉與甜麵醬,就可以讓千篇一律的鴨肉捲瞬間美味加分,我是覺得在荷葉餅加老干媽辣椒醬配鴨肉比較好吃,因為鹹香夠味的香辣脆油辣椒會將整體風味變得不同且美味。



搭配照



搭配照

香辣脆油辣椒:辣椒香氣迷人由於裡頭已有加鹽調味的關係,所以吃起來是有點鹹味,再加上裡頭的辣椒保有酥脆感,讓人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吞嚥後口中的辣椒香與洋蔥香在口中四溢。



香辣脆油辣椒



近照

我用這款香辣脆油辣椒製作了十分下飯的香辣韮菜炒皮蛋,因為我的廚藝不精再加上前陣子菜價又貴,但又不可能天天吃燙青菜或水餃,畢竟家裡有個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需要均衡飲食,所以對我來說簡單易做的料理,或是不太需要耗費時間的方便料理是我最常選擇的菜色。最近菜價好不容易下跌一點,再加上Richard想吃點下飯菜也就有了這道菜,所需的材料如相片所示,如果不愛吃皮蛋的人,可以將皮蛋拿掉,因為並不會影響整體的風味。



香辣韮菜炒皮蛋



品項



搭配照

若是要放皮蛋的話,記得要先蒸熟,這樣才會方便好操作,不愛吃杏鮑菇可以換成豬絞肉,當所有材料都切成小塊備妥後,在鍋子裡放入適量油,把杏鮑菇、皮蛋與韭菜放入拌炒,最後起鍋前再按照個人喜好加入香脆辣油辣椒調味,最後再灑上少許白胡椒與適量鹽拌炒一下即可上桌。



烹煮



調味

因為Richard愛吃韭菜又交待想要自己調整辣度,料理時我只有放照片中的半小匙來增添香氣而已,這道菜料理的時間並不超過20分鐘,因為沒什麼複雜的手法或是切法,所以還挺容易入手製作。吃起來韮菜香氣十足且帶點杏鮑菇的清甜,以及淡淡的辣椒香味。



完成照

再來就是非常特別的風味雞油辣椒了,我覺得這款辣椒醬拿來拌麵跟拌飯都超好吃,倒也不是說不適合拿來沾水餃,只是因為裡頭放了雞肉的緣故,所以在香氣的呈現上其實是比較濃郁,我也才會覺得用於拌麵跟拌飯較能突顯其特色。



風味雞油辣椒



背面照

此款特選貴州高原乾辣椒、扁炒雞丁花椒等香料秘方製成,由於裡頭的雞肉是有帶骨,所以大家在吃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因為很有可能會一不小心就把雞骨頭吞下或是噎到。而卡路里部分的話,每一份為10g,一份含有72.7大卡,鈉含量為129毫克。



卡路里照

風味雞油辣椒:一打開瓶蓋雞肉香夾帶著辣椒香迎面而來,由於裡頭的雞肉有些帶點骨頭,所以吃的時候需要稍微小心一點,嚐起來辣椒香氣十足,尾韻的花椒香與濃郁的雞肉香氣在口中流轉。



風味雞油辣椒



近照

因為小俞喜歡吃上海菜飯又愛吃香腸,所以這次我所示範的料理是小俞最愛的香腸菜飯,不過,我在拍食材照時放成了香辣脆油辣椒,希望大家可別見怪。基本上這兩款辣椒醬都是可以拿來搭菜飯。只是我覺得用風味雞油辣椒比較適合,另外,製作時我並沒有將辣椒放入,大家若是要煮給小朋友吃的話,可別一股腦就把辣椒也放進去。



香腸菜飯

所需的食材如相片,將青江菜與杏鮑菇都切成小塊,香腸按自己喜好來決定用量,因為我是用永山食品-羊腸香腸的關係,所以我放了四條。蒸飯時將香腸一同放入蒸熟,再另起油鍋將杏鮑菇、青江菜全炒過並加入適量的鹽調味,等電鍋跳起時再將香腸切成小塊並把炒熟的青菜放入拌勻即可,最後再按自己喜好加入風味雞油辣椒調味。



搭配照



完成照



搭配照

我覺得如果愛吃辣的人,真的要在家放上這兩款辣椒醬,因為不論哪一款都十分夠味且香氣濃郁又迷人,拿來沾食或是拌麵都很適合,若是廚藝極佳的人更是可以用這兩款辣椒醬變出超多美味又香辣夠味的料理。大家若是想要買老干媽香脆辣椒醬的話,只要前往大賣場、超市或是上網皆可購買,有興趣的人趕緊買上老干媽辣椒醬來為自己的料理多點不一樣的風味吧~~

PChome 24購物--老干媽--香脆辣油辣椒:PChome 24購物--老干媽--香脆辣油辣椒

PChome 24購物--老干媽--風味雞油辣椒:PChome 24購物--老干媽--風味雞油辣椒

註:擷自PChome 24購物--老干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80316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