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你/ 佳星
2012/04/24 06:59:43瀏覽106|回應0|推薦1

  我喜歡你,卻不會在一起,因為你有特殊的身份。

  你知道麼,我喜歡你笑的樣子,可愛可親有一點傻氣。

  你知道麼,我常常很想你,回憶我們一起去觀光的日子。

  你知道麼,我清楚你的習慣,睡懶覺復燃人。

  你知道麼,我記得你跟我說的話,句句都是真實的,只是我無奈中選擇了別人。

  你知道麼,我明白你的一個眼神一句言外之意,透過彼此心靈的窗戶,心有靈犀一點通。

  你知道麼,我喜歡你認真的表情和工作的態度。

  你知道麼,在我心裡你很棒是個優秀的男人。

  你知道麼,你是我的榜樣,做事認真,處事圓滑。

  你知道麼,我保存了好多、好多,關於你的所事,只是我把它記在心裡。

  你知道麼,我把你看得很重要,你是我生命的一部份,難分難捨,用一生來守候。

  你知道麼,你說過的歌曲我都下載,閒著的時候聽著歌,深念著你。

  你知道麼,那首歌,成了我的單曲循環,給我很多的遐想空間。

  你知道麼,你講的笑話 我背得比英語都牢,那是因為你成了重點。

  你知道麼,你不知道的,好多、好多。好多……

  即使我很忙,依法想抽出時間陪你。

  獨自逛在街上,突然想起綠色的葉子菜,你最愛吃,這樣的魚你更喜歡吃。

  我總會突然想起該打個電話,想聽聽我那熟悉的聲音。

  我們不是戀愛的關係,卻明白,這比友誼更特別的相吸。

  其實我們都明白,你,在我心裡很重要。我在你心中有份量。

  但是,這麼的人一旦分開,就連朋友,都不是!為什麼?因為害怕打擾對方的正常生活;

  擔心愛上對方旋入愛潭,到時候撥都撥不出來;破壞彼此的空間,無法預測它的將來;把思念埋在心裡,把想念放回自然,一切的一切隨其時間。

  好多時候有緣人不能成為眷屬,好多時候把愛偷偷的藏起來,好多時候怕遇到尷尬,而沒有勇氣說出來,就這樣朦朦朧朧的過去了,也許,許多年以後大家在相聚的時候,或許倒出自己的表白。那時時間已經晚了。

 

附錄:美麗不打折(四)

  「細胞外:影響細胞衰老的重要原因是細胞外垃圾的堆積,正是這些未能及時排出的生物垃圾形成了障礙,影響了細胞的正常工作,使其提前衰老死亡。而這些生物垃圾之所以堆積在一起,就是由於生命本身無法降解的毒垢的作用。正是這些無法降解的毒垢逐漸增多,才使得人體逐漸衰老。因此,細胞外抗衰老的根本措施不是補,也不是清,而是降解生命本身無法降解的毒垢。只要將毒垢降解,生命的排毒機能即可發揮作用,也就能夠抗衰老,而且還很可能根除慢性病!

  「內源性疾病:內源性疾病是指由人體內部機制引起的,而不是由外來的細菌或病毒引起的疾病,通俗地講,內源性疾病也就是常說的慢性病或富貴病,最典型的例子是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癌症、哮喘等。事實上,內源性疾病是影響人類健康長壽的最大殺手。

  「內源性疾病實際上就是病理性衰老,如前所述,病理性衰老與生理性衰老並無本質區別,而只是程度不同,即:病理性衰老是嚴重的生理性衰老,它們的根源是相同的,都是在細胞內調節基因無法充份表達,使細胞失去了活力;在細胞外形成了人體無法降解的毒垢,使生命機能無法正常發揮作用。這種理論就是病老同源。可以說病老同源是抗衰老理論研究的重大突破,必將成為人類抗衰老事業的重要理論依據。

  「慢性病是情志病:我們再思考另一個問題:為什麼不同人會得不同的病?為什麼不同人最先衰老的部位不同?事實上,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早已解答了這個問題,中醫將各種內源性疾病稱為情志病就是明確的答案。

  「眾所週知,人人都有七情六欲。由於七情無法與五行相對應,古人就把七情合併了兩項,把憂和思合併、驚和恐合併就成了五情。五情對應五臟,就有了怒傷肝、喜傷心、憂傷脾、悲傷肺、恐傷腎,即涉及五臟的內源性疾病是由於情志引起的,情志就是衰老和內源性疾病的心理原因。這種相互關係從心理層面上證明了病老同源。」

  「病從口入與藥食同源:『病從口入』是千百年來的古訓,其含義有二:一是導致許多疾病的細菌病毒是通過口進入人體的;二是人們把能夠經常吃到的植物稱為食物,然而人們經常吃到的食物是有限的,營養更是有限的(幾千年前更是如此),久而之之由於營養的不平衡就會形成各種疾病。後來人們發現在生病後吃一些不常吃到的植物能夠治療疾病,人們把這些不常吃到的植物稱為藥物。不難看出,藥物和食物的生長過程是相同的,不同的僅是營養成份,這就是著名的藥食同源學說。由此不難看出,營養失衡不僅會加速衰老,而且會導致疾病,病和老在飲食(營養)方面的原因也是一致的。

  「C)全面認識病老同源:綜上所述,病老同源應從心理、生理、營養三個方面去認識。因此,病老同源的內涵可以表述為:人體許多慢性病與人體衰老的根源在心理、生理、營養諸方面均相同。

  「抗衰老的根本方法:三維抗衰法。既然在心理、生理、營養三個方面找到了人體衰老和慢性疾病的共同根源,人類就應該全方位地袪病延年,我們也就找到了人類抗衰老的根本方法:三維抗衰法。即調整心理、調理生理、調節飲食,簡稱調心、調身、調食。實施三維抗衰法可以稱為三管齊下,實際上要抗衰老就必須三管齊下,因為沒有任何只有一種衰老,這是絕對的;不同人不同時期某種衰老更突出,這是相對的。任何只採用三種之一的方法,其效果都極其有限。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637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