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子的悔改/ 晨雨
2009/04/02 01:23:33瀏覽357|回應0|推薦0
--老奶奶的故事之十六
  夜晚的清風是那麼的柔和。我坐在院子裡的長椅上看著我的妻子陪著兩個孩子在玩遊戲。俗話說: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話一點兒也不假,當我有了孩子的時候,才懂得了父母是如何地愛我,特別是我的父親。想到父親,我的心開始隱隱作痛,不由地抬頭看看天,父親已經在天堂了,如果沒有父親寬容的愛,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現在將在何方流浪,說不定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我的存在了。
  我出身在一個富有的人家,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而年少無知的我不但沒有珍惜這一切,反而揮霍浪費,即使這樣我還是不滿足。終於有一天,我向父親要了我應得到的那一份家產,和一幫的狐朋狗友走了。我看到了父親眼中的淚水,但我還是硬著心腸(如果那時的我還有心腸的話),頭也不回地走了。我以為我自由了,我可以去做一番大事業,然後賺很多的錢。後來,我才發現我真的是太天真了,我認識的那些所謂的「朋友」,其實一個一個都是騙子,當他們把我的錢財都騙完揮霍完之後,我就不再是他們的朋友了。我被他們趕了出來,那個時候的我連一頭豬都不如。我從一個風流倜儻的富家少爺,一下變成了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這種感覺好像一下子從天堂墮入了地獄,我陷入了痛苦的深淵。為了生活,我不得不去工作,然而,沒有人願意用我這個揮霍浪費的敗家子。最後,為了生活,為了有口飯吃,我不得不去做當時所有人都不去做的工作--喂豬。即使我付出了辛勞,但是我的生活還是不如一頭豬,實話說,我的雇主給豬吃的東西都比給我吃的東西好……
  在苦難中,我學會了反思,我知道我錯了,所以我選擇了回去,回去向我的父親認錯。其實,在我跨出這一步時,我真的很掙扎,我不知道父親會不會原諒我。無論如何,我還是回去了。您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就在我剛到村口的時候,父親已經蹣跚地跑了過來,擁抱我,親吻我,淚流滿面地對我說:我的兒子,你終於回來了……
  父親離開我已經好幾年了,當然,我會常常地想念父親,正是父親那種寬容的愛,讓我這個離家的浪子有了改過自新的機會。同時,也讓我體會到了「父親」兩個字的真正含義。如今,我也已為人父,我要把我從父親那裡學到的,體會到的愛傳遞給我的子子孫孫,同時也要告訴他們寬容的愛才是拯救我們每一個人的最好方法,這是父親留給我的永遠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精神財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8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