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水算命/ 晨雨
2009/02/19 01:25:29瀏覽471|回應0|推薦3
  前幾天有個朋友突然心血來潮地,非要和我約個時間說要帶我去看風水算命。我聽了只是笑了笑,說聲謝謝然後拒絕。朋友也沒有生氣,說是等她看了回來和我算賬。
  常常在報紙上看到一些風水師的廣告,姑且讓我這樣稱呼吧,就是那些幫人家勘察風水的師傅,說到看風水算命,也許你會告訴我說去吧,讓風水師幫你看一看。謝謝你的好意,我還是不去,因為看到過太多的風水師的廣告。廣告看得太多了,反而讓我有了一種懷疑和不信任的感覺。前幾天我在報紙上看到了一個風水師的廣告,更增加了我的懷疑和不信,問題就出在廣告詞上。不過你要先弄清楚:我說的有點懷疑和不信,不是不相信世界上有風水師傅,而是不相信廣告裡面所說的。我相信世界上有看風水的師傅,在你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去找風水師傅,謝謝風水師傅的幫忙,幫忙你在困境中在失望中又可以看到希望。但是對廣告裡面所說的話,我劃一個大大的問號,真正的風水師傅,看了這樣的廣告,我相信他也不會相信廣告裡面的話。
  很久以前,我看到過一位風水師傅的廣告,只是簡單的一句話:風水師傅XXX,如有需要,請電話XXXXXXX,其他的什麼也沒有寫。我看了這個,根本沒有懷疑和不信的感覺。但是前幾天報紙上刊登的一個廣告,是介紹一位風水師傅的。說什麼可以幫助您解決在事業、財運,還有什麼夫妻不和、愛人變心,還有什麼你家的商店、屋子,包括你家的祖墳地點選擇的問題,他都可以幫助你,他服務的範圍包羅萬象。我本來是相信有風水師傅的,但是我看了這個廣告,我真的有點懷疑,世界上真的有這樣萬能的風水師傅嗎?
  我相信在你有困難的時候去找風水師傅,他一定可以幫助你指點迷津,因為我們常常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風水師傅指點你,幫助你看到自己看不到的盲點,然後通過你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從困難中走出來。風水師傅可以幫忙你,沒錯,但我個人感覺不是所有的事他都都可以幫忙你,因為風水師傅是人,是人就有自己的局限性,他不是萬能的。他指點你之後,還是要靠你自己的努力才可以成功。風水師傅自己替代不了你。我們中國人說「天時地利人和」,風水師傅也許在天時和地利方面可以幫助你,但是在人和方面他絕對幫助不了你,人際關係是要靠我們自己苦心經營才可以建立起來的。你的人際關係只有你自己才可以經營,誰也代替不了你,風水師傅也代替不了你。
  如果你要去找風水師傅呢,最好找到一個真正可以幫助你的師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657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