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強盜的心聲/ 晨雨
2009/02/05 00:08:45瀏覽419|回應0|推薦2

--老奶奶的故事之十四

  我出生在一個強盜世家,我的爸爸是強盜,我的爸爸的爸爸是強盜,我的爸爸的爸爸的爸爸也是強盜,總之,我們家是祖傳的強盜世家。能讓我們家幾世強盜英名發揚廣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家有祖傳的「強盜守則」,就是平常人們所說的「盜亦有道」。您千萬不要說都成了強盜了還有什麼道,奉勸您不要輕舉妄動地隨便上道,否則有一天,被官兵捉了,您就不「盜」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我還是被您給說中了,我真的被官兵捉了。其實,官兵這次之所以能捉到我,不是他們的運氣好,而是我主動去投案自首。說真的,如果不是我去投案自首,不是我看不起那些官兵,他們是無論如何也不會捉到我的。您千萬也不要以為是我良心發現,願意改過自新,所以去投案自首。根本不是那麼一事。我之所以去投案自首,是因為我這次的行動違犯了我們家祖傳的「強盜」守則。誰不想好好的過日子呢?如果不是生活所逼,我們也不會去選擇做強盜,既然做了強盜,所以我們也有我們的守則。我家祖傳的強盜守則是:只搶錢財,不傷人害命。只搶不義之財,不搶辛苦所得。只搶貪官污吏,不搶窮苦百姓。而我在這次的行動中,誤殺了人。我真的沒有想到這個貪官請的保鏢只有三腳貓的功夫而已,我還以為他是武林高手,為了全身而退,我只用了六成的力道給了他一掌,沒有想到這個家伙卻被我一掌斃命,讓我打破了我們強盜世家的英名。殺人償命,欠債還錢,而且我嚴重違背了我們的祖訓。所以我投案自首後被判了搶劫殺人罪,要釘死在十字架上。
  那天,是要行刑的日子。和我一起要被釘死的還有另外一位強盜和那個納匝肋人耶穌。另外一個強盜我不認識也沒有聽說過,但是那個耶穌可是最近的風雲人物,我雖然沒有見過他,但是也聽了很多關於他的事。他是因為給大家宣講一種博愛的新精神,正是他所講的這種新精神挑戰並且威脅到了當時的宗教和司法領袖的權威,所以才要被處死。今天,我終於看到了他。說真話,在刑場上,看著耶穌,我被震撼了。我知道他一定受了很多的折磨,然而,他的那種王者的氣質,尤其是他的那個眼神,充滿了愛,慈悲和寬恕……我被他的氣質所吸引,不由自主地脫口而出;耶穌,當您來為王時,請您紀念我……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多年了,但是我還是忘不了耶穌當時的眼神,如今,我真的被耶穌帶到了他的王國,那個沒有眼淚,沒有痛苦和悲傷,只有無窮無盡的愛的王國,在這個王國裡,我終於明白了以暴制暴不是什麼好方法,只有愛,寬恕和包容才能擁有真正的世界和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615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