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爾提買的自述/ 晨雨
2009/03/05 00:28:23瀏覽360|回應0|推薦1

--老奶奶的故事之十五

  我叫巴爾提買,是一個瞎子。不過那是以前的事了,現在,我再也不是瞎子,我的雙眼已經復明了,不瞞您說,我復明的那雙眼,不僅僅是炯炯有神,而且還非常的漂亮呢!
  我的眼睛是如何復明的?別著急,聽我慢慢講給您聽:
  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眼睛就瞎了。父親也許是怕我傷心,所以他從來也沒有告訴過我,我是如何失明的。從我有記憶的時候開始,我就知道我和其他的人不一樣,因為我是一個瞎子。在我的記憶中,我的生活除了黑暗還是黑暗,其他人所形容的色彩,對我而言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我也非常渴望有一天我可以用我的雙眼去看一下這個色彩斑斕的世界,但是我的家很窮,自從父母去世,其他的兄弟姐妹還要照顧各自的家庭,也沒有時間來照顧我,所以我就開始了流浪乞討的生活,還好我是比較幸運的,因為我們的家住在耶里哥城,耶里哥是「沙漠中的綠洲」,在我們附近可以說它是最美麗的城市,因為美麗,所以有很多的人會來來往往,因此,我每天都可以討到我的生活所需。雖然溫飽的問題解決了,但是我多麼渴望有一天我可以用我的雙眼去看這個色彩斑斕的世界,同時也可以用自己的雙手去賺取我的生活所需,因為當乞丐的日子真的不好過。
  最近,我們這裡又出現了一位先知,名叫耶穌,我只是聽說過他而已,因為有很多的人都跟隨了他。讓我對他有了興趣,希望我可以遇見他,是因為我聽說他治好了很多的病人,甚至有一個病了十八年的病人都被他治好了,所以我也希望他可以治好我的眼睛。雖然,我有這個希望,但是我還是有點擔心,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他在什麼地方,又如何可以遇見他呢?不過,前幾天,我聽說耶穌往我們耶里哥的方向來了,於是,這幾天我就天天等在去耶里哥的必經之路上,希望可以等到耶穌。可是我等了好幾天,我都沒有聽到有關他的任何消息,對於耶穌的到來,我已經沒有任何的期待了。那天,我懶洋洋的坐在路邊的一塊石頭上,等著過往的行人給我一些的施捨,就在這時候,我聽到人群中一陣騷動,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我的直覺告訴我是耶穌來了,於是我大聲喊說:「耶穌達味之子,可憐我吧。」可是有人卻阻止我,不許我出聲,這更加讓我确定來的就是耶穌,於是我不理會他人的阻止,就更大聲的喊達味之子可憐我……
  後來發生的事情真是奇妙,耶穌居然叫我到他面前去,而且還問我說我願意他如何來幫助我,我把我多年的願望講了出來,耶穌只對我說了一句話,我就看見了光明,也看到了耶穌的眼睛……
  這件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他時常在我的腦海裡出現,清晰地就像昨天才發生一樣,特別是耶穌的眼神,那充滿了慈悲寬恕和愛的眼神,讓我永生難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70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