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窮寡婦的喜悅/ 晨雨
2009/05/14 00:30:10瀏覽613|回應2|推薦3

--老奶奶的故事

  我是一個窮寡婦,本來已經貧困的日子因著丈夫的去世變得更加的難過。我的生活中充滿了憂傷,我相信明天太陽一定會再次升起,但是,我更相信我明天的日子還是和現在一樣的憂傷。直到那一天,我遇到了他。
  那天是要到聖殿朝拜主的日子,我靜靜地坐在聖殿裡的一個角落裡,望著那些前去捐獻的人,我緊緊地握著手裡的兩個小錢,自卑感充滿了我的心。說真的,我不是捨不得這兩個小錢,以前都是我的丈夫前去,把兩個小錢投進去。我不知道他當時是以什麼心情去投那兩個小錢的。而我每次都是等沒有人的時候,才趕快跑去,投下錢後就立即離開。因為我的自卑感,所以我不願意當著那些有錢人的面去投下我的兩個小錢。其實,我很清楚的知道天主看的是人的愛心,看的是您有沒有一顆奉獻的心,而不是您奉獻了多少錢,因為有的人奉獻不是為了愛,而是為了自己的名利和地位。說真的,我只是在理智上懂這個道理,但是,如果讓我在眾人面前,尤其是在那些有錢人面前去投入我的奉獻,我真的不願意。您瞧,現在上去的人,都是我們這裡有錢有權有勢的大人物。他們穿著華麗的衣服,佩戴著貴重的衣飾,走起路來還「呼呼」有風呢!您看,就是那個人,他是我們這裡最有錢的一個,他每次來聖殿,都會拿著一袋錢來捐獻。當然,這次也不例外。瞧,當錢投入捐獻箱時發出的聲響,引來了多少人羡慕的目光啊!雖然我窮,但是我也不願意看到人家鄙視的眼光。
  人越來越少了,我也站起來,邁著蹣跚的步子走上前去,投下了我的兩個錢,然後飛快的轉身,準備離去。就在我轉身的一剎那,我聽到了一個富有磁性的聲音說:這個寡婦投入的是最多的,因為她投入的是她不足中的所有,而其他人投入的卻是自己的剩餘。我被這個聲音吸引了,轉回身,我看到了一個人,與其說是他的人吸引了我,不如說是他的眼睛吸引了我。那是我所看過的最美的一雙眼睛,飽含著慈愛、溫和以及理解,還有平安和祥和。那眼神,吸引著我,我被淹沒在那眼神裡,好像進入了愛的海洋,我的自卑,困苦,艱難都不見了,我感受到的只有無盡的平安和喜悅。
  其實,不用我說,您也知道他是誰了,他就是耶穌。耶穌的話、耶穌的眼神影響了我。貧困渺小如我,耶穌都沒有看輕我,那我又有什麼理由來看輕我自己呢?我的生活雖然還是和以前一樣的貧困,但是我再也沒有感覺到憂傷,再也沒有感覺到自卑,反而充滿了無盡的喜悅。
  耶穌看的是人心,只要心中充滿了愛,願意為了愛而奉獻,那生命就充滿了喜悅,不是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941257

 回應文章

心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15 22:46
我贊成上面的人說的。

靖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05/15 08:16
奉獻、布施並不僅止於錢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