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23)
2014/09/02 07:10:56瀏覽97|回應0|推薦3

《誰》 方角 

 

我是甚麼

除了免費呼吸

自動衰老 不扣繳

甚麼都不會

 

我是甚麼

除了閉目昏睡

睜眼做夢 愛養神

甚麼都不會

 

我是甚麼

除了自問自答

流著口水 盼人生

甚麼都不會

 

 

《麥克白》 轉角

 

國王沉睡的夜晚

啞巴毒死的城市

蘇格蘭,沒有說話的蘇格蘭

你的苦澀聽不進去

刀槍再也殺不了你

蟒蛇安眠的石頭上

麥克白失去一切

剩下一雙手,挖掘安息的棺木

蘇格蘭緊閉的大門

美好世界,歡迎你

請伸出手,麥克白伸出手來

 

 

《中元節懷古》   號角

 

翻開塵封的祖譜

 

滾滾的江河

沿著擴散的世代關係圖

下瀉

 

啊!

我是最細最遠的支流

 

 

《懸崖》 奇角

 

我沒有動

我一直站在那裡

我沒有走動

風沒有動,雲沒有動

草也沒有動

動的是你看我的眼睛

 

 

《眼緣》 廣角

 

不是遺傳基因優秀

也不是服裝設計師出色

只是審美情感有所傾斜

某個人

就是上帝為你生產的私人訂制

身形音色

乃至舉手投足

一切都長得恰到好處

怎麼看就怎麼舒服

 

 

《明知徒勞》 一角

 

在街頭

在小巷

 

尋找妳的身影

 

 

《我是誰》 雲角

 

不要問我是誰

我的頭顱就是一部歷史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血液就是一脈族群

不要問我往哪裡去

我的呼吸就是一副地圖

 

在萬物眼裡

我是這第三號行星上的“外星人”

對著夜空,我嘶吼

我是誰!

我從哪裡來!

要往何處去!

 

 

《晨雨2風角

 

扛過百斤

行過千裡

 

小雨的早晨

翻來覆去

撐不起區區身體

 

 

《對話》 海角

 

你在故鄉望著月亮

我在窗台畫著月光

靈感!默契!

並非偶然!

你把我畫進了畫裡

我把你寫在了詩裡

 

 

 

《路燈》 凌角

 

  

當黑與白交替

網狀的煌

你低垂的眼眸

擠出淡淡的白

同歸途的遊子擦肩

 

寒冷的夜

寂靜的夜

你不偏不離的堅守

百年來的承諾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683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