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22)
2014/08/19 06:59:45瀏覽92|回應0|推薦4

《蘋果家族的傳記》 廣角 

 

因為長得像少女紅撲撲的臉頰

而在文人筆下享盡美譽

 

後來它因無意中

砸到牛頓的頭

而在科學界一舉成名

 

再後來

被喬布斯咬了一口之後

蘋果迅速竄紅

以不完美的姿態

向世人證明

些許缺陷也是另一種完美

 

 

 

《窗裡窗外》 雲角

 

陌生城市的窗內

和窗外的世界

隔著一層

足以望穿秋水的玻璃

 

陌生街道的路燈下

襯托著幾個陌生的你和他

沒有人認識

這份陌生的牽掛

 

陌生城市的窗外

和窗內的世界隔著一片烏雲

牽掛的雨水打在窗外

打濕了窗內人剛鋪好的心情

 

 

《如果》風角

 

如果

我可以是那道閃電

我要點燃

一座冰山



 

如果

最後是失敗

也要激擊出一灣清淺

盯住

盯不住的白雲



 

 

 

《菩提樹的故事》  海角

 

 

我本是一粒塵埃

你經過時

留下一棵無情的種子

有一天我偶然哭了

淚水落在種子上破殼而出

生長成一棵高大的樹

我叫不出來這樹的名字

給樹上的每片葉子寫一首詩

希望你路過的時候能夠認出它來

慢慢的這棵樹結果了

果實像小人兒一般形狀

夢里一個高僧告訴我

如果吃了這果實能忘掉最難忘的人

有一天狂風暴雨

瞬間天崩地裂

世上所有萬物都要輪回

還有那棵樹和我

又這樣過了幾翻輪回轉世

那棵樹變成了今天的菩提樹

樹下的我手握經文

誦讀前世業障

 

 

 

《山泉》  凌角

 

純淨的你

從竹槽中滑落的輕柔

滿了替路人解欲的情懷

趕路的人兒

總會不經意地伸入雙手

輕輕揉碎著你

那纖細的小蟒腰

愛唱的你

鄉野間清唱的脆嫩

蔓延於蔥蘢小徑之間

也不忘記炫耀

炫耀沁涼的你

甘甜芳香

怎叫路人不停歇

深情地對你親吻一遍

好拂去一路的疲累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633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