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21)
2014/08/19 06:54:32瀏覽61|回應0|推薦2

《性》  方角

 

罪與醉交杯

悔與晦心碎

痴與嗔暗沈

貪與憨裸睡

陰與陽上軌

 

 

《七月我只有 一所房子》轉角

七月只有祈雨的瘋子

可憐的我只有一間木房

遙遠而成為孤兒的孩子

你們在哪裡躺在溫暖的樓房

屋外逃獄的面孔全無

屋內只有燭火和我

我只能重復著四滴淚

四行重復的淚水

每一行都是一條河水

源頭在遙遠的源頭

盡頭在遙遠的盡頭

我們只有在房子里

擁有一所空空的房子




 

 

《折返》 號角

 

大地的胸懷廣袤無垠

而我們曾經被迫,棄耕

靈魂,一度退守到

恐怖的熱帶雨林

 

山風一季一季的吹

荒草死了一回,又一回

轉身,驚見詩的天空

已擱淺太多留白

 

雨打濕的夢,冷冷的

滲入龜裂的記憶

滲入五十年冰封的谷壑

苦尋,綠的喧嘩

 

扛起荊棘嶙嶙的傷痛

我們原路折返,在那裡

搗碎凝固的春天

然後,用它來喚醒一千顆新芽

 

 

《黃鶴樓》 奇角

 

我已找不到關於你的詩句

或許詩人已停了筆

隨著北風的想象離去

誰經過此地

在廊檐處凝聚遐思晚夕

只有一片無色羽翼

飄逸在你曾住宿的樓宇里

彈奏時間在軌道上天籟音韻的古琴

所以只能聽你

小心翼翼一步步踏上樓梯

心裡懷著的遠處風雨

而西窗下只剩波浪千伏歸去

一江淡淡的水泛起層層漣漪

寧靜地向東方古老傳說遠遠流去

想著你走後黃昏的天際

有幾句能說盡內心語言

有多少想去而沒有到達的心地

所以每個冬天前遷途不盡

那裡沒有季節擦傷的痕跡

沒有塵土堆積

只有一池與詩人誓約的天池

那是人世間黎明將來前

萬物心靈對語的靜謐

生命與死亡的距離

慢慢靠近這血肉身軀

等你把遺失在紅塵的足印記憶

我解讀著你忘記在石階上的舊址

在遙遠的天壁下找尋字意

沙洲上詩人踩踏稀疏的落葉走失

追溯晚霞的足跡

編一首沼澤上的舞曲

可惜你已展翅千里

獨留下詩人帶著痴心

等那春去秋來的蘆葦花絮

讓江水洗去白色的衣

晾在你飛往何處的浮雲邊緣

漸漸散去

我已讀不完有關你的詩句

也忘不了在這閣樓窗宇猶豫

未寫完的詩句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633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