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詩刊》詩選 (110)
2021/05/18 23:12:15瀏覽262|回應0|推薦3

煙花三月

劉升華

 

從以前走過

三月的煙花深藏江湖

 

對於春天,我只是匆匆過客

偶爾塗抹些顏色,穿越歲月的裂縫

正確,抑或錯誤,全部來自生命的痛處

 

聽滴滴嗒嗒的意境浸染山水,衣衫盡濕

但我終歸難以返回到現在

 

 

一盞茶的時光

施麒麟

 

喜歡這下雨的節奏,不緊不慢

在湖面上畫下一圈一圈的漣漪。猶如

你的笑靨。等茶沏好了

就會放下,釋放多余的溫度

時光是用來品嘗的,你也是用來品嘗的

太陽下山時,我總忘不了夕陽

布滿群山的微笑

給我一段心情,伴著光陰醞釀

人在老去,味倒是越來越醇

 

 

心事   

那五

 

橋的那頭

坐著一個少年

仰望天空

一雙憂郁的眼睛

在天空漫步

不知道有沒有發現

天庭的美

這張心思

有沒有長成一朵白雲

後來

是三十年

他起身

發現小橋長滿了

皺紋

 

 

丁香花開想起你

葉文俊

 

風兒又輕旋旖旎,代你說話

不過是復述舊年的邂逅

那江南之南,那臨橋之月

那簌簌花開的聲音

那個依然楚楚動人的你

花容怒放又說出遲到的愛情

錯誤的時間遇見對的你

就像怕見的丁香花又開上心頭

我的世界到處都有你的影子

 

 

河流記

周啟平

 

我看見它活過來

炫耀著波光。它是死過一回的

在寒冬腊月,它像一塊

躺下來的碑。風從它的身體碾過

發出嗚嗚,嗚嗚的聲音

䴙䴘離去,鷺鳥遷徙

它們像我一樣愛一條河流

只是對一條河流的死去無能為力

而它活過來只在一瞬間

仿佛它的死,不是句號僅是逗號

那些愛,便值得重生

就像我重新把河流的溫暖裝進心間

替代它死去時的悲憫

現在一條河流急匆匆奔向遠方,年輕又努力

 

 

春之歌

李黎茗

 

一臉羞澀,借薄翅鳥瞰

我想回到櫻花下

憑春描色

 

清晨的風

穿過弄堂,我耳膜

一枚草莓的抵達

紅了真實事件

 

你拎起,一片諾言

種在頸上的音效

成功飆破了第七根弦

 

 

珠江,早晨的陽光嘩嘩流淌

孤帆

 

一推窗,湧進來千裡珠江

我的窗口壟斷了晨光

帶著遠山的囑托,江流前僕後繼

沒有一片重復的波浪

曙色剛剛在雄雞冠上泛紅

一瞬間,江面的陽光嘩嘩流響

我鏽跡斑斑的舊鐘擺

總在這一刻被你重新擦亮

 

 

阿德

 

目光整天撲滿石頭

汗珠和夢在脊背上滾動

落地開花後映紅自已的臉

栽在石頭上的幸福長滿了四季

 

鑿子遺傳你的基因

跟石頭不辭辛苦的比試強硬

滄桑粗糙的十指

雕琢出的線條比心還柔軟

平時一個字也不識

卻能把歲月刻進史書

 

你的愛好很單一

聽石頭唱歌,看雲卷雲舒

 

 

鴿   

徐彪

 

鴿子在空中飛翔的痕跡

也像一首詩

我們看不見但寫得很美

 

鴿子總是這樣在寫 

天空知道鴿子的心裡活動

朝著美好的方向一直往前

 

鴿子不願意飛的時候

在地上行走  啄食  喝清水

陽光照暖背上潔白的羽毛

 

 

  

賈洪磊

 

蒙古人把春天種植在馬背上。

草在馬的耳朵後一瀉而下,然後昂起頭爬上馬背直至尾巴。

風吹來,青草爬出眼睛,一片連著一片。

草原在馬背上奔跑。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63036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