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詩刊》詩選 (104)
2021/02/23 23:30:07瀏覽143|回應0|推薦2

塔佩門

祁 

 

一座城牆,亙古至今

四周徘徊著一群群

散淡的旅人

 

廣場上,牆角下

絡繹不絕的行者

將高高的城牆

圍成一座朝貢的門

 

無論誰,無論來自哪裡

只要一杯咖啡一個下午

你就是塔佩門的王

可以無所事事的發呆

並將世界各地的朝聖者

那些五湖四海的臣子

一個個打量

    

 

一切都可以彩排

向以鮮

 

一切都可以彩排

社區歡迎儀式

醫院的呼吸節奏

火葬場的灰

 

我們生活在彩排的世界

凡是未經彩排的

都是不可信

且非法的

 

沒有不能彩排的

病毒基因序列

陽台的打開方式

感恩的樣子

 

 

我在乎

汪秀年

 

能否像野草一樣葳蕤茂盛

像清風一樣自由自在飛翔

像高山一樣讓人仰止

像清泉一樣任人暢飲

 

我不在乎能否游到大海的彼岸

我只在乎抵達孩子們的內心

帶著青春的激情

 

我在乎,天空的湛藍

鳥兒的鳴唱,還有人間正道

和充滿光芒的力量

 

 

往事

文博

 

想起你的時候

心潮就起伏著一條小船

當秋風挾雜著浪濤乍起

我,忽地發現

春天已擱在彼岸

 

 

一天

萬花

 

一天不算短,夠我

讀木心中世紀世界文學史

填兩首詞贈自駕海島同學

嘗母親烹椰雞湯聊聊家常

游千米蛙泳柔腰暢氣

 

一天短到可有可無

一天又長長至永恆

我沒有一天

不思念心中天天掛念的人

 

 

蘆竹花

王玉芬

 

老同事坐在菜園邊擇菜

衝我笑,跟我說話

送她種的白菜、辣椒

以至於醒來時,我無法確定

她是不是真的死了

這時接到電話,說雷同學走了

前年見過他,戴老頭帽

和幾個老人一起在湖邊練太極

湖邊種植著蘆竹

一到秋天,就開花

恍恍惚惚地開

像芒花,也像蘆葦花

感覺風一吹,就會散了

風一吹,就會雪花一樣

在世間飄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5675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