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詩刊》詩選 (105)
2021/03/02 23:46:10瀏覽148|回應0|推薦3

 

佘正斌

 

地震預報如此精准。精准到

流水的方向,風吹草動,以及

下半場的臨門一腳。呼吸的聲音

高過水紋的命脈,和我苦命

母親的發梢。落沙是最後防線

從周家弄到海口灣,我足足用了

大半生時間,最後旁門左道

月亮一再彎下眉梢,風在水中

畫了一個圈。一些動語紛紛敗下

陣來,隱喻陷入預設的圈套

面對南海余震我說不出只言片語

 

 

蘇金鴻

 

沉默的石頭,也能唱歌

馬幫過去,敲打音符

汗珠滴落,被塵土淹沒

 

所有的樹葉都在鼓掌

所有的草尖滾過雷聲

 

勞動的號子,來自遠古

伴隨莊稼起伏的波浪

把汗水流盡,把心事搗碎

 

 

西

棲代

 

我體內的蟲鳴,是綠色的,

比孤山的孤獨近一點。

它謝絕了塵世,只背負山水。

蟲鳴適合瀲灩,適合徘徊古今。

如果越過斷橋和西泠橋上斑駁的碎影,

或可在岳墓獨唱小重山。

 

三潭印月,才是好去處,

值得一些淺笑,

蟲鳴只在錦瑟旁半醉。

蘇堤橫隔,左側歸兒女情長,右側歸英雄氣短。

西湖從來都是沒有輪廓,西湖的蟲鳴

沒有輪廓。

 

 

村子裡,一束束繽紛在空中綻開

曾潔

 

 寬闊的夜幕,漸漸籠罩著整個村子

一束束繽紛在空中綻開

 

那些濃厚的民俗風情,在村裡飄動

我心中的思緒起起伏伏

 

故鄉的夜晚

風輕輕地吹,雨柔柔地灑

 

故鄉在初春時泛綠

故鄉在深秋裡成熟

 

 

萬宇軒

 

我把她寫進詩裡

爛在骨子裡

昨夜的長笛,相守秘密

娶下袈裟,割讓肥沃地土地

 

倒掛的酒杯,是我

為你撐起的天空

它挺著大肚皮,嘴裡含著杏子

晚風詮釋唇語,堵住她的嘴

 

細節的鐮刀劃破溫柔

濺落,混子的麥地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57028504